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部分楼盘涨价 更多楼盘趁机促销或按兵不动

2014年10月10日 16:0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济南楼市正处于央行房贷新政“落地”的“静默期”,但百余家楼盘没有闲着,纷纷采取措施抢占市场份额。10月9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同在售项目根据自身特点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有的涨价,有的借机促销,有的则按兵不动。

  国庆节期间,绿城集团浙江区域的涨价传闻被证属实,山东区域也称接到了相关涨价通知,一时之间绿城涨价的信息备受关注。绿城真的涨价了吗?

  “对,我们海尔绿城全运村项目确实实行了价格调整,今天开始每套房子根据情况涨3万元左右。”9日下午记者致电绿城集团在济南的海尔绿城全运村项目时,相关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价格上调确实与央行新政有关,节后首次价格上调只是一种“小调”尝试,根据相关安排,10月底或11月初还将视情况进行价格方面的上调。

  在央行政策没有实际“落地”的当口就涨价,开发商不怕房源销售遇阻,影响年度指标吗?“10月份我们已基本就能完成今年的指标,指标不是问题。”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200万平方米的大盘,该项目2008年10月份开盘后销售一直不错,从来没有降过价,每年的单盘销售额都在20亿元左右。截至目前,今年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约21亿元销售额。“其实,年初定的任务早就完成了,现在的指标是后来根据销售情况上调的,目前也快完成了。”该负责人说,该项目品质、区位已经得到广泛认可,涨价不会影响销售。

  与个别楼盘国庆节后迅速涨价不同,不少楼盘借着政策还没有“落地”,在市民担心可能会涨价时,大搞促销活动。按照一般市场规律,政策“混沌期”相较于一般的政策利好确定期成交量要小,但是不错的促销节点。

  为继续黄金周期间的销售向好局面,有的楼盘采取将黄金周优惠延长的措施。“黄金周大优惠延长一周!”位于山大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在国庆节后继续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据了解,该楼盘地处市中心,位置十分优越,无论是单价还是总价都较高,目前促销力度颇大,最高优惠达到70万元。

  西部新城片区是济南新建楼盘最重要的聚集地之一,一直以来项目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周边供应量比较大,促销跑量仍是当务之急。”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后还没有调价的打算,前期的促销措施继续施行,赶紧卖掉房子是正事。而位于奥体西路附近的一楼盘,国庆节后接着打出了“抄底,限时特价91折”的大力度促销广告。

  对此,山东财经大学从事房地产研究的孙大海博士建议,开发商抓准时机,提高项目社会认同度,增加市民购房信心,加快降低项目的库存。

  对于上述不少楼盘在节后选择的不同“动作”,也有楼盘采取了观望的态度。在采访绿城集团在济南的项目时,记者联系了该集团位于济南历下奥体中路与花园路交汇处的另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涨价的计划,先要看一下市场反应。

  “我们准备观望一阵子再说。”谈起近期是否要涨价,市中心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该楼盘地理位置优越,为改善型楼盘,价格相对较高。面对一些楼盘涨价“冲动”,该楼盘表现“淡定”。而对于不急于涨价的原因,该负责人认为“过于乐观了”。该负责人认为,当前一方面新的贷款政策执行细则还未“落地”,另一方面,贷款政策改变对市场改变作用究竟有多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个别楼盘当前趁机涨价的行为,该负责人认为“炒作的成分居多”。

  对此,克而瑞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认为,济南刚需特征非常明显,改善型项目本身有限,且城市外围的一些改善型项目,大多只是舒适度的改善,周边配套相对落后。所以即便是限贷政策放松,只对市场占比较低的改善型项目有所影响,大的供需情况不会扭转,市场行情也就不会扭转。

  网签量2721套环比下跌10.52%同比下跌5.03%

  网签面积199545.35平方米环比下跌10.03%同比下跌12.86%

  住宅网签量2441套环比下跌11.30%同比下跌3.40%

  网签面积186829.61平方米环比下跌11.10%同比下跌1.16%

  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

  1022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13元/平方米跌幅为1.09%

  记者9日从工、农、建等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多家大行已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新增法人房地产贷款,将重点支持在建、续建普通商品住宅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在投放区域上,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区域的贷款投放力度。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