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第三套房贷款解禁 利率无优惠

2014年10月15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已有两套房且结清贷款者可再贷款买房 银行表示支持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文\记者黄江洁

  央行930房贷新政问世半个月,银行纷纷出台细则支持房贷新政。昨日记者走访东莞多家银行获悉,有银行已经“解禁”第三套房贷款业务。

  然而,对于房贷利率问题,东莞并没有出现某些城市那样的折扣优惠,目前东莞市场上,首套房利率最低也只能做到基准利率。

  改善型购房者

  可享“首付三成”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通知中要求,对拥有1套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昨日记者从东莞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已经收到实施细则。支持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是各家银行的共同做法。

  例如,建行东莞分行收到的实施细则中就明确,对于拥有一套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于个人无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经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东莞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也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贷款买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外,农行、工行、广发银行东莞方面也均表示,虽暂时还未收到上级行的文件,但肯定会执行房贷新政。

  本地已有银行启动

  第三套房贷款业务

  2010年,东莞各家银行纷纷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不过,在央行930新政出台后,有银行重新启动了第三套房贷款业务。

  建行东莞分行向记者提供的细则中显示,“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该行相关人士透露,上述政策仅针对本地户籍人士。

  东莞银行一名负责信贷的客户经理莫先生介绍,根据最新的通知,对于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且结清了所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根据银行对贷款人收入、偿还能力等综合评估,确定首付比例,最低可低至三成,但利率至少要上浮10%。

  此外,中国银行日前发文支持房贷新政,并明确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不过,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个贷部人士昨日称尚未收到上级行的通知。

  利率非“一刀切”

  据个人条件而定

  据悉,招行广州分行已开始执行首套含结清的首付三成、利率最低95折的新政。那么,东莞房贷市场上是否也出现了久违的利率折扣?

  昨日,招行东莞分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招行在东莞市场并没有利率优惠。“同一家银行,但不同城市分行的额度不同,因此贷款利率会存在差异。”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贷款利率,并没有统一标准,需根据贷款人的信用情况、收入等条件而定。

  “利率并非‘一刀切’,都是跟客户一对一面谈的。”某国有银行人士李先生透露,虽然央行明确首套房利率最低七折,但东莞市场上基本找不到利率优惠,“我们有同事要买房,问了很多家银行,最低的也是基准利率。” 而东莞银行的莫经理则告诉记者,就算是首套房也不可能拿到利率优惠,最低也只能是基准利率不上浮,而且还要看贷款人的条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基准利率。

  相关新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公积金贷款仍“认贷又认房”

  本报讯 (记者黄江洁)央行房贷新政出炉后,购房者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是否也会发生变化?对此,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依然“认房又认贷”。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积金贷款仍是“认贷又认房”,也就是说,在二套房的认定上,无论之前是否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只要是购买家庭的第二套住房,就要按照“二套房”来认定,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则上浮10%。

  此外,日前有消息称,广州公积金或停贷二套房。对此,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莞公积金仍正常发放第二套房贷款,但不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