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环球影视城项目落地 投资金额超200亿

2014年10月15日 17:03 来源:央广网财经 参与互动(0)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利用最先进的3D技术,和变形金刚一起并肩作战;走进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亲身感受哈里波特的魔法世界;与好莱坞的大导演、大牌明星比邻而居……在不久的将来,北京市民将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到全球顶尖主题乐园的游乐项目、有机会亲身感受好莱坞大片的制作过程。因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文化旅游区,预计最快2019年建成营业。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将由四家国有企业共同设立的首寰投资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

  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和旅游文化发展给环球影视城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吸引到环球主题公园这个和环球嘉年华、迪士尼主题乐园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乐园的项目。由此,多家上市公司将受益于环球影视城项目。环球影视城落户通州,将对那些在北京通州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公司形成直接的利好效应,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一来将带动整个区域的旅游、消费,二来也会间接推高当地的房价。

  相关的概念股有:中国武夷子公司北京武夷,在通州武夷花园南区持有600亩土地,一旦环球影视城项目启动,公司通州地块的资产增值效应将十分明显。还有新华联,是注册地为通州的唯一地产上市公司,近几年公司进军旅游地产,这家公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益环球影城的落户。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一起来分析。

  经济之声:环球主题公园项目落户北京,经过了中美双方多年的接触和谈判。项目落地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环球主题公园,也是北京建设的首家国际一流特大型现代主题公园。房地产会是首先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行业吗?

  付少琪:在通州地区落户,周边地区拥有土地的一些企业是最先受益的。土地的增值是最重要的,当然房产增值也会有一些作用,这些都是需要离距离相对比较近,比如方圆几公里以内,这样的受益最明显。从上海迪斯尼的概念受益程度也可以做一个对比,所以还是非常值得重点关注的。

  经济之声: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最大的看点在于把电影里的场景重现在现实之中,让游客不再局限于观看大银幕上的电影场景,而是“身临其境”。在环球影城,游客可以参观电影的制作,解开特技镜头之谜,更可以回顾经典影片中的精彩片断,由此环球主题公园可以看作老少咸宜的旅游文化项目。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参与环球影视城项目的开发,首商股份和首旅股份的前景是不是比较值得被看好?旅游行业其它相关上市公司是不是也有机会搭上政策的顺风车?

  付少琪:我觉得直接参与这个项目开发,或者承接这个项目开发,受益比较直接,因为直接的盈利收入就建设,从项目开发过程中就会直接受益,因此项目的承接商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投资对象。

  经济之声:旅游行业其他相关上市公司是不是也有机会搭上这个政策的顺风车呢?

  付少琪:这方面受益比较间接,它是因为客流量的增加,人流量的增加相对间接的受益,这方需要整个环球主题公园建成之后才有受益。所以这方面炒作仅仅是一个概念,未来还是要看它具体人流量的受益程度。

  经济之声:此外,环球影城集团公司还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影、电视制片厂之一的环球影业,主题公园落户北京也是电影制作发行进入中国市场的载体。而国内的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影视公司,有望与环球影城在影视剧拍摄、实景娱乐等方面进行合作。影视行业上市企业也有望从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付少琪:影视行业也是间接受益的,因为这是弘扬了整个影视文化传媒的行业,整个行业都是相应受益的。但是因为环球主题公园落户就能给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这样一些影视公司带来多少收益,或者是在这边拍摄能给票房带来多少增加,我觉得这是相对来说是比较间接。从投资机会上来讲,占比或弹性不是很大,所以投资影视类公司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看公司本身的发展和分公司本身的创意文化的产业所带来的影视票房的收入、收视率,这些可能才是投资这个文化传媒板块最重要的投资逻辑,而主题性个人认为对它带来的收益是间接的。

  经济之声:单就这个消息涉及到的行业题材来看,投资者应该主要关注哪几个领域?

  付少琪:刚刚提到了很多的主题概念和相应辐射到的一些板块和行业,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土地储备,的确它带来的人流量和客流量增加,给土地增值带来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一个是类似的房地产概念股,另外一个就是项目承接方。项目承接方直接是增加营业收入的,但是项目承接方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利润情况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高,因为类次这种项目相应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所以它的毛利率相对较低,我个人更看好土地增值概念。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