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装电商开拼“双11” 电商模式打造家装新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在实创装饰样板间内,消费者正在选购。电商模式将成为家装行业新的竞争点,竞争格局正逐渐形成。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双11”将来临,电商大战一触即发。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都开始造势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各家装饰公司也依托电商平台推出了大力度的线上活动。今年“双11”已经成为家装电商拼杀的“争夺点”。业内人士认为,“双11”之后,或将产生家装电商“黑马”。

  家装电商竞争现端倪

  “双11”将近,作为“双11”狂欢节的始作俑者,天猫为了力推家装O2O模式,让门店也能参与到“双11”中来,相继推出在门店用手淘扫码支付最高可获1000元红包和手机摇一摇抽smart汽车、iphone6手机的活动,通过“优惠天猫抢、服务门店享”将线上线下串联。

  在天猫家装频道和“双11”家装主会场,实创、轻舟幸福亿家装饰和家装e站等品牌推出优惠政策,家装电商的“双11”拼争格外激烈。其中,轻舟集团作为天猫家装狂欢节北京落地的独家承办单位,旗下轻舟装饰、轻舟幸福亿家装饰倾力打造天猫家装盛宴。在线上,轻舟幸福亿家旗舰店推出高性价比家装优惠促销产品,还将把“双11”的优惠延续到线下,在盘古七星酒店举办天猫家装狂欢节大型落地活动,诺贝尔等主材全场5折特惠,更有抽奖活动。

  实创装饰则推出“双11签实创 享29800升级特权”;家装e站、大自然第一空间、空间智慧等其他家装电商,也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可以看出,对于电商的玩法,大家都在摸索当中,但竞争格局已初现端倪。

  除了依托天猫平台,也有家装企业自建电商平台,如海尔家居走小米模式,旗下有住网力推百变加产品,在首期推出百变加V1.0期之后,即日起至12月24日,又开始百变加V1.1期的方案探讨。

  电商模式打造家装新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家装电商对家居行业的冲击也开始显现,今年尤其明显。家装e站和实创装饰最早部署电商战略,轻舟幸福亿家今年发力,都在天猫家装频道占据了重要位置。随着“双11”的临近,今年“双11”家装电商或许会为家装行业的未来划出一道明显的区分线。

  家居电商关键在于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与便捷的服务、低成本获取用户。而降低建材采购、渠道流通环节费用、装修施工质量保证、服务高效便捷等成为家装电商最主要解决的问题。轻舟幸福亿家装饰总经理郜亮认为,对于家装公司而言,家装公司要提高电商的运营能力、各地落地的系统捆绑,做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让家装电商成为“全渠道平台”。

  ■ 消费选择

  不同产品 对“号”选择

  对于家装电商来说,如何将家装产品标准化就成为最重要的问题。有些品牌将硬装整合成一个全国统一标准的产品,一个方案、一个风格,所有的主材也都是统一的。而轻舟幸福亿家装饰也将产品整合成主材包、施工包、设计包、整装包等标准化产品包,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施工包:是装修施工的基础,包含施工工人工费和辅材。

  适合人群:自己购买主材,装修工程包给装饰公司。

  ●主材包:是装修所需的主要材料的总括,包括整体橱柜、成品门、洁具、墙地砖、铝扣板吊顶、木地板、五金开关面板等。

  适合人群:没有时间购买主材的人群,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品牌主材,省时间并买大牌。

  ●整装包:包含施工包+主材包。将基础装修所需的主材、施工融合在一起,免去了单选的麻烦。有的家装公司推出购买整装包送设计包的服务。轻舟幸福亿家的整装包涵盖了装修必备的标准化施工和主材,做到三不限、包水电、零增项等服务。

  适合人群:将主材和工程都交付装饰公司,自己只负责收房即可。

  ●设计包:是整体装修的设计费用。

  适合人群:注重风格的消费人群,由家装公司的专业设计师设计、出图和把握整体风格。

  ●一口价入住包:轻舟集团幸福亿家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结合主流人群生活方式研发的一口价入住包,极具性价比,70平方米二居硬装、主材、家具、配饰全包价格只需129800元,而且是大师设计、大牌主材、定制家具,切实做到了省钱省心、拎包入住。

  适合人群:没时间、没精力、不懂装修、不想操心的消费者。

  ■ 消费解疑

  工程质量

  问:消费者选择了线上产品后,如何保证施工的质量?

  郜亮(轻舟集团·幸福亿家装饰总经理):首先轻舟是北京仅三家施工一级资质企业之一,18年的品牌沉淀,工程质量一直是过硬的。在外埠,轻舟集团有自己的加盟体系,集团特许管理中心也会有专业人员参与现场的工程管理,而且我们将繁复传统家装形成标准化的产品,就是为了将家装过程变得可控,明码标价,按节点施工,消费者的权益能够最大限度得到保障。

  后期维修

  问:入住后出现质量问题如何处理?

  郜亮:后期维修服务都在合同里签好的,轻舟集团的工程质量维修都质保三年。而且电商平台支付宝的保障体系和公开的评价体系,本身对于我们也是一种督促,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是天猫平台最大的意义所在。

  实时监督

  问:网上选购后如何付款?实时监工怎么实现?

  潘亮(实创装饰电子商务部总监):在网上看上一款产品后,网上显示的都是预约金。消费者下单后,客服会立即跟进,联系设计师与消费者进行线下的洽谈,如果消费者对洽谈、设计或选材不满意,可以退订金。如果选择在实创装修,可以选好主材后签合同,进行施工。付款分为首期、中期和后期,付款在天猫上进行。签订合同的消费者可以随时去现场进行监督,也可以通过实创的装修管家,可以帮助工作繁忙的消费者定期去工地进行监督,并拍出实景照片发布到网上供消费者查看,了解装修进度。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