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郑州楼市进入细分时期 市场机制将发挥决定作用(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13日 11:0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树

  从细分市场弯道超车

  今天,大家来这里祝贺财大房地产专业创立20年,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个活动。说实话,我很羡慕从这个专业走出的同学,从这个专业走出的同学现在是就业最好、收入最好,也是前景最好的。

  说到开发商和区域发展的互动,我的认识水平有限,因为我接触房地产时间很短。我这几年走的路线一直是细分市场和专业化市场,比如商业地产,然后做弯道超车。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类似我们这种实力不是很强的房地产企业怎么才能发展?结论只有一个,就是我们只能在别人不注意的地方抢得先机。进军航空港区也是基于这样的思路。因为去得比较早,地方政府会非常支持,给很多优惠政策。我们进驻航空港区的时候,地价只相当于现在的1/4。

  可以肯定的是,临空经济的发展肯定会带来新的商机。而在航空港区的开发过程中,开发商在一个新的区域要有担当,要敢于创造需求、敢于造势。

  房地产行业已经由野蛮时期进入深耕时期。也正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做专业化的市场,就是郊区的商业大盘。一般做郊区商业大盘很多开发商不是太在意,我们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思路。至于这个路能不能走好,还希望大家多指导。

  和昌地产(集团)董事长韩恺

  房企应少关注宏观多关注微观

  主持人说我是河南企业全国化代表,特别汗颜。在这个行业做了这么长时间,一年400多人才60亿元销售额,还在这样一个课堂上讲我是楷模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其他的不说,碧桂园兰州项目在4天时间就销售了50亿元,我们怎么比?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成长·反思·嬗变”,就河南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河南这么辽阔,为什么我在百亿元边缘已经徘徊三年,而河南真正实现百亿元销售额的房企又有几家?这本身就需要我们地产从业者思考。

  如果非要说谈点什么的话,我的观点很简单:当我们走出这个屋子,你会发现外面很大。我非常同意用制造业思维看房地产,但是做房地产的如果做制造业是找死,所以我们还必须坚守房地产业。对于这一次房地产业大调整我有一些思考,就是你谈宏观没用,在这个市场中你的市场份额小到那么一种小的程度,你谈宏观,你怎么能够进行自我改造呢?当然我并不是说宏观不重要,而是说少关注宏观多关注微观,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进行自我升级改造。

  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平

  更考验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时刻到了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之际,转型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其实所谓转型在万科内部不叫转型,叫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也一直在反思:万科从100亿元规模到2000亿元规模,短短时间内达到这样一个增长,那万科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内部讨论了很久,最后是没有结果的。因为我们找不到万科的核心竞争力。也许过去10年所有房地产企业只有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掌握资源的能力。

  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是白银时代怎样发展?我觉得考验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时刻到了。我们可能是一个综合的10年,不仅产品要有竞争力还要有成本控制力,你要通过大量的建造住宅、集中采购来建立你的成本优势,建立护城河也好、防火墙也好,这必须是企业要面对的。此外,未来的房企还要有物业服务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

  基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万科对于新业务的探讨一直在继续。比如消费体验地产、养老地产、产业地产等。集团也专门成立了一个试错委员会,每周开会,开会主要内容是允许你试错。我觉得未来3到5年,万科这些新的业务逐步都会落地,有些会成为万科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

  未来地产分化会越来越激烈

  今年中国房地产的这次调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市场调整,这次调整对整个中国房地产业未来有巨大的影响,它会让一些本来不应该进入这个市场或者不具备进入这个市场能力的企业慢慢退出这个市场,让卓越的企业做得更好。

  从改革开放30年来看,中央政府上世纪80年代提出本世纪末要翻两番,其实这个翻两番你仔细想想解决什么问题?就解决老百姓所谓衣食住行问题。前面20年,你只要跟上了衣食住行,基本上都发了财。那未来20年到底做什么能够发财呢?

  我个人认为,未来20年一定要分析一下它到底是什么?如果大家房子也有、车子也有、衣服也不缺、吃的也不愁,可能你更多需要的是精神愉悦、身心健康和教育、娱乐、文化等,这些体验式消费会成为消费主流。而体验经济到来以后,地产和这个方向的结合会是一个比较大的规模。

  这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互联网对整个社会的改变确实是根深蒂固的。前面10年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改变的是信息对称问题,未来10年我觉得移动互联网最大的价值是解决信用对称的问题。这个对未来房地产业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从行业层面上看,讲到白银时代,一个根本逻辑就是有制造业思维,过去一二十年房地产商大部分是靠投资收益,跟干活干得好不好有一点点关联,关联不是特别大。未来的房地产将回归服务业,现在盖房子成为我们的主要任务,未来房地产的好坏完全取决于社区环境和服务的提升。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