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线上卖房促销无止境 楼市“网战”步步升级

2014年11月20日 17: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开发商卖房,不得不玩点新花样。像打折、优惠、低首付等,然而,传统的促销模式下,似乎已经很难再吸引到购房人。伴随着时代的变迁与科技的进步,开发商卖房,也卖出了新花样。借“双11”大搞电商促销,或是与一些银行也陆续推出了新的促销方式,意在解决购房人钱”的问题。无论是从首付款、还是后期的还贷、还是众筹,不得不说,在卖房的这条路上,开发商已经走在了升级的道路上。

  在往年,11月是“金九银十”之后的一个楼市淡季,但是今年的“双11”,许多开发商也纷纷加入到促销的行列当中,新盘纷纷认筹、开盘,旧盘也推出新货。

  11月3日,方兴地产启动首届“双11光盘节”,联手平安好房、特斯拉、嘀嘀打车、百度等,在全国11座城市22个项目推出线上线下优惠活动,4400套房源参与,总优惠金额达 3.3亿元。

  除了方兴外,多家开发商纷纷制定了光棍节促销计划,富力地产、招商地产、远洋地产、万科等品牌房企不甘落后。

  万科宣布启动“双11”购物狂欢节,18家公司共108盘集体参战,优惠幅度低至8.9折。远洋地产宣布与京东合作,针对远洋地产12个城市的25个项目共近万套房源进行营销尝试以消化库存。富力在全国18城30盘展开联动,共同发起“双十一”微信购房节。招商地产推出积分买房活动,启动了与招商银行的合作,购房者可持招商信用卡持卡以1000元积分,兑换指定楼盘的10000元购房现金抵用券。

  而对于房企来说,“双十一”的营销战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11月12日,多家房企交出亮眼成绩单:方兴地产24小时成交42亿。另外,方兴地产的广渠·金茂府商街爆出成交的6319万元超级大单,秒杀了双11当天所有包括阿里、京东等在内的互联网电商,刷新双11有史以来最大单宗成交额。

  凤凰房产登录到远洋和京东金融的众筹界面,11月12日显示参与人数近180000人,众筹金额达1200万。11日由于参与人数众多,众筹页面还瘫痪过一次。这次远洋地产“贡献”出的11套房源,原价最高的134.4万元,位于北京远洋新天地,原价最低的为24.8万元,位于秦皇岛远洋海世纪。

  对此,方兴地产参与的楼盘负责人表示,“让老业主在双11狂欢中切实享受到优惠,也能冲刺年度任务,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该人士表示,发起并主导的双11光盘节,很好地顺延甚至超越金九银十的佳绩,将市场的良好势头拉长至11月。光盘节之于楼市特别是当前的低迷现状,无疑具有提振楼市信心和再造营销周期的积极作用。

  小钱意欲钓大鱼

  其实,不光在“双十一”这个网络节日,互联网的营销在今年也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中。

  今年以来,包括搜房、搜狐焦点、腾讯房产、平安好房等地产平台与开发商共同纷纷推出从看房、买房、装修等一条龙服务的案例比比皆是。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营销方式的创新一方面是为了减少营销成本的投入;另一方面原因则是精准锁定目标客群,在整个行业产能过剩,由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逆转的大背景下,购房客群的萎缩造成项目销售周期的拉长,周转率的下降意味着财务成本和营销成本的上升,最终结果是项目收益率降低,因此降成本、增销售是当前房企的重中之重。

  “特别是临近年末,房企还债压力加大,盘活库存,确保现金流安全无论是对于大型房企还是中小房企都攸关生死。”郭毅表示,今年北京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房企销售额累计为523亿元,与去年前十房企相比,销售额减少了215亿元,而今年这家排名前十的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就达到419亿元,绿地、首创、泰禾等企业的拿地投入远超销售收入。而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年末房企必然会大力促销、回笼资金,而价格杠杆是刺激需求、巩固销量的最佳工具。因此,这一轮房企联合电商促销,无论形式如何,最终砝码都落在价格上,这有助于拉动年末商品住宅成交量的“翘尾”。

  而除了倚靠“双十一”,作为一个决策周期较长的行业,老客户对于房企而言,也开始成为开发商所依靠的又一发力点。为了调动老客户的力量,房企想了很多点子。为了鼓励老业主带新,一些楼盘甚至为业主家的孩子请来了牙医,在楼盘做口腔检查,并为老人免费送血压计。无独有偶,11月10日,龙湖地产也推出了瞄准老业主的“友家置业计划”,设立购买龙湖房立减50万元的特惠权大奖,宣称以总价值数百万元的礼品回馈老业主。

  不难看出,对于销售受困、面临钱荒的开发商来说,能用小笔的投入换来丰厚的回报成为了其目前营销的主要方式。

  招数

  1

  金融营销深入购买渠道

  而对于购房人而言,开发商与不少互联网公司及银行合作的营销平台也确实带来了购房“福音”。

  在买房的过程中,首发一般成为了购房的第一道门槛。那么传统的首付款的解决方式往往只能依靠跟亲戚朋友借钱或者依靠自己,由金融机构负责提供的贷款则属于“天方夜谭”。

  如今,在开发商提供低首付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跟开发商瞅准这个机会推出了首付贷款的金融贷款。

  比如,搜狐旗下搜易贷发布“焦点首付贷”,购房人最多可以获得所购楼盘总价20%的首付贷款,自己再付10%的首付款就可以买房了。

  “首付贷”产品在买房者提供申请以及相关的信用证明之后,给予买房者最高楼盘价20%的首付贷款。首付贷的一年期利率最高6.5%,还款时间为6-36个月。

  值得关注的是,6.5%的利率并不便宜,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在5%以下,商业房贷利率在6.5%左右,因此首付贷的利率水平和银行商业房贷持平,优势并不明显。但由于目前多数影响房贷政策尚未放宽,在银行房贷短缺的情况下,首付贷能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而对于提供借款的投资者,搜易贷最高能提供年化12%的收益,远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和宝类产品。

  此外,由世联行推出的“家园云贷”也可帮助购房者解决首付款的需求。与焦点首付贷不同的是,家园云贷是与开发商之间进行的直接合作,只有购买与家园云贷有合作的开发商楼盘,才可获得。

  除去首付贷款,首期还贷的方式,对于购房人而言也有了新的选择。同样,由搜狐旗下搜易贷与兴业银行的合作,也可以为购房人提供了后期还贷的选择方式。其共同推出的——“e购贷”将为受巨额购房款对个人消费能力的挤压,置业后生活品质下降成为绝大多数买房人的解决“甜蜜烦恼”。

  “e购贷”年化利率最低仅为8%;贷款还款期限长,最高可达8年;用途广泛,可用于满足个人及家庭购车、装修、留学、旅游等各类大宗生活消费需求。只要申请贷款的购房人拥有稳定工作或房产,即可以信用方式申请贷款,无需抵押物、保证人,仅需在搜狐焦点网提交简单的贷款申请,即可获得“e购贷”申请资格。而获得申请资格后,申请人根据个人情况提交贷款额度,既可按需逐笔支用,也可直接申请单笔贷款。在还款方式上,“e购贷”同样灵活便捷,可按月等额本息、按月等额本金或按月付息、分期还本;贷款发放6个月后申请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2

  购房可向全链条服务延伸

  除去金融服务可以为购房人解决购房“钱”的问题,那么卖房过程中,又怎么能让购房人直观地了解到项目的具体信息呢?

  如今,大妈推荐与专车看房则成为了解决开发商这一难题的选择方式。

  近期,房东房源网“快有家”对外正式发布了“十万大妈百万房计划”。快有家将招聘有威信、身体健康、善于交流又了解本社区的大妈作为社区联络员。大妈上岗之后,不仅可以提供小区内房东房源信息,还能提供购房者信息。所有信息均经过大妈联络员和快有家的双重查验,确保真实有效,才可正式对外发布。除了租房外,社区大妈还能成为新房营销的主力。网站上的新房房源优惠信息,都可从社区大妈处了解。

  此外,新房在线预订也是快有家业务的重中之重。与其他房产电商有所不同,在线交易的购房者可以在快有家平台上享受到双重优惠:一是从开发商处争取到的优惠,会以“电子折扣券”的形式下发;二是开发商返给快有家的交易提成费用,快有家将全额返给在快有家网上交易的客户,鼓励客户在快有家网上交易。

  除去大妈的推荐和网上直观的推荐,打车看房、开发商报销也成为了让购房人能更直观了解项目的方式之一。

  最近,新浪乐居联手滴滴打车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本次合作中,乐居将于4万个微信售楼处添加“滴滴看房”专项服务,用户可通过微信售楼处一键实现滴滴叫车功能,方便用户看房出行交通的同时,售楼处工作人员也能够据此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到位的服务,未来,购房人要想看房,开发商也可为购房人报销一定的车费。

  如今,开发商的营销花样已经遍及购房领域的各个方向,而这些营销方式,也正在为开发商走出销售困境做着贡献。未来,北京房地产的市场也或将出现更多花样营销,而这系列的营销,也势必将拉动楼盘的优惠幅度。

  本报记者 徐楠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