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开发商促销新招"三房变五房" 馅饼OR陷阱?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24日 17: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导读】长沙蓝光幸福满庭楼盘,宣传时承诺三房变五房,90平米的房子享受110平米的面积,然而消费者交纳订金后,购房合同上却对承诺只字不提。开发商说只能再签订附加协议,而且消费者还得再付3000块钱。《天天315》本期关注:所谓的“三房变五房”,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据最新的统计,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只有一个城市与上个月持平。因此,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被公认是寒冬,眼下临近年末,房地产企业为了冲击销量,开始使用各种手段促销,买两居赠一居,三房变五房等等内容出现在很多楼盘的宣传中,一些购房者也想趁着这个时候,买到更加经济实惠的房子。然而,这种赠送面积的宣传手段究竟靠不靠谱,房子真的可以买小变大吗?

  家在湖南长沙的艾先生最近准备购买一套房子,因为家里有孩子所以想要买面积稍大一些的,他看中了一个叫做蓝光幸福满庭的楼盘,共有两种户型,一种是83平米,一种是91平米,两种户型都赠送额外的面积,其中91平米的赠送完面积之后会达到114平米,也就是三房变五房,而价格还是按照91平米来计算,艾先生很动心。

  艾先生交完订金之后,就准备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然而,开发商在签订合同时的说法却让艾先生感觉不对劲。首先,购房合同是一份范本合同,里面对于“三房变五房”的说法没有任何标注,而且想要签订这份合同,还必须先交首付款,然后才能看到合同的内容。其次,如果合同里没有标注赠送内容,那赠送的这部分面积如何保证质量?艾先生觉得疑点重重。

  艾先生:因为我想买一套120、130的面积,因为现在生了小孩,就可以住个三、四厅,但是我现在去买房子以后它得签合同。

  记者:就是说您签合同是按照90多平米签的合同对吗?

  艾先生:对,它不可能会保证有这么多,他宣传110几个平米的面积,就是说如果他真的达到这个110几平米的面积,这个房子房产证,包括国土证都有可能办不下来。最重要一个问题,就是说它这种操作面积实际上已经改变了整栋楼的承重,重力结构的。

  记者:当时这个事情您清楚吗?比如如果扩成100多平米承重会有问题。

  艾先生:这个我当时不知道,因为我觉得它这个东西既然拿了预售证,国家认同应该不会存在这种违规情况,打这种擦边球。

  记者:也就是说您觉得虽然它说“三房变五房”,您认为变了五房应该也能保证问题,是这意思吗?

  艾先生:对,看了以后我也咨询了一下律师,律师就说整体来讲,它拿地的时候为什么政府不允许它建114平米的房子呢,只能建93平米的?因为它整个小区的容积率、规划、百分比都已经超地了,只能建这样的房。但它现在“偷”了国家的面积,改变了整个楼宇层层结构的话,那居住的安全肯定是达不到它本身的宣传的。

  艾先生回忆说,当时这个楼盘开盘的时候卖的很火爆,自己也是买房心切,没有考虑那么多,就交了2万块钱的订金,还有6000块钱的团购费,签订了一个简单的订购意向书,可是现在回头仔细一想,觉得很多地方有漏洞。

  艾先生说,当时他并没有马上和开发商签购房合同,因为开发商把房子做了抵押,解冻之后,已经到了11月份,开发商告诉艾先生,如果不尽快签订购房合同,订金就不能退回了,而且也不会再给予优惠。艾先生认为,开发商所说的购房合同是一个范本合同,里面没有开发商承诺的三房变五房的任何内容,自己的权益没办法保障。此外,想要签合同,还需要先把首付二十多万交了,才能签订合同,这没有任何道理。艾先生拒绝签订合同,并写了一个告知函给开发商,可是开发商却没有任何回音,订金也没有退回。

  更让艾先生气愤的是,有关三房变五房的内容,开发商说可以再签订一个补充协议,叫做封窗协议,而想要签订协议,还要再交3000块钱。艾先生认为,就算签订补充协议,那么在原有的购房合同上也要标明,未尽款项需要按照补充协议来执行,但开发商拒绝在合同上加上任何条款,双方争执不下。

  有关蓝光幸福满庭楼盘的情况,我们的记者也联系了楼盘的销售人员了解相关情况。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是艾先生这种情况,签订91平米的合同,但是收房的时候是交付的114平米的面积。

  销售人员:我们有两种,一种是85平米的三房和93平米的四房。

  记者:三房和四房这是什么意思?

  销售人员:三房就是三个卧室,三室两厅,一个餐厅一个客厅。

  记者:这个是85米平米?

  销售人员:对,它这个是有赠送12个平方,然后享用面积是96平方。

  记者:也就是说,等于说我85平米可以享用到90多平米的对吧?还有一个大的吗,大的是哪种??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