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房购出"暖冬"来 开发商利用科技提高供暖技术

2014年12月04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寒冬到来,供暖成了这个季节的头等大事。采用什么样的供暖方式、供暖费用有多少,也成为购房者衡量房子的重要指标。由于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科技要素融入项目之中,因此可以看到的是,近年来不少新建楼盘出现了新的供暖方式和供暖系统。对于购房人而言,如何购出一个“暖冬”已拥有更多选择。

  1

  燃气壁挂炉分户采暖

  自由控温

  随着清洁能源的使用及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使采暖方式的多元化选择成为可能,集中供暖方式的垄断地位受到挑战。采暖、热水一体化的独立分户采暖方式出现,燃气壁挂锅炉是用燃烧天然气的方法来获取热源。

  特点:这种方式的特点在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选择给暖和关闭暖气的时间,自由控制温度,且十分节能。比如家中无人时可以调低温度,以节省能源。壁挂炉除了能解决供暖问题,还能供应生活热水。但是壁挂炉有一定使用寿命,更新费用需要由业主承担。而且每次从低温运行转到让房间变热时,需要一定的时间。

  2

  地源热泵供暖

  节能高效

  地下土壤中蕴含着丰富的温度资源,冬季地下土壤的温度高于地上空间的温度,地温热泵供暖技术就是利用这种温差,从土壤中采集热源,再以空调机或地暖等末端装置向室内传热,这是十分节能、值得推广的采暖方式。

  特点:有数据显示,用“地源热泵”采暖,要比传统的风冷式空调以及锅炉节能30%以上。通常地源热泵消耗1千瓦的能量,用户可以得到4千瓦以上的热量。而且浅层土壤之热能来源于太阳能,它是一种可再生能源,永无枯竭。但由于要在室外打井,铺设地下热泵系统,前期投入的成本非常高,所以这种方法还没有普及。

  3

  电热膜采暖

  环保舒适

  电热膜采暖以电力为能源,将特制的导电油墨印刷在两层聚酯薄膜之间制成的纯电阻式发热体,配以独立的温控装置,以低温辐射电热膜为发热体,有的为天花板式,也有铺设在墙壁中或地板下。

  特点:具有恒温可调、经济舒适、绿色环保、寿命长、免维护等特点。由于户内无暖气片,电热膜采暖可将房间使用面积增加2%至3%,便于装修和摆放家具。而且属清洁能源,无污染,可用温控器调节室温,且没有传统采暖的燥热感,温度均匀。不过,电热膜系统安装要与装修同步,且不能在安装区域钉钉子、钻孔等。电能供应不畅、不稳或电费标准太高的小区不宜采用。

  京投·琨御府 电热膜地暖

  地暖常规四大热源对于高端住宅而言,供暖的方式也比一般性的住宅要“现代化”些,但绝大多数的仍属于市政供暖。但供暖的形式则几乎采用了地暖。

  作为西四环的高端住宅项目,京投·琨御府便是采用了地暖。据该项目人士介绍,地暖采暖设备改变了过去传统对流式采暖方式,让家庭采暖变得舒适健康。地暖是近两年流行起来的独立采暖形式,通过自下而上的温度传递,温暖由脚自然而生,非常符合人体采暖需求。和其它传统家庭取暖设备相比,家庭地暖设备优势明显。

  电热膜地暖采用柔性供暖、低温红外辐射采暖,热波直接作用到墙面、人体、物体、室内家具,面状散热,散热面积大且均匀,空气不干燥,温暖又舒适。此外,地暖没有运动的部件。供暖系统装在地板或地砖下,安装高度只有2公分,室内没有暖气片及管道,是唯一不占空间的采暖设备,相当于增加了室内的使用面积,便于家具的摆放,增加了室内的美感。电热膜地热用则开,不用则关,即开即热,方便灵活。同时也杜绝了漏汽、漏水和维修等麻烦;电热膜地暖红外辐射采暖不需维护,使用寿命超过50年。

  广渠·金茂府 电热膜地暖

  据悉,方兴地产所开发的广渠·金茂府便是采用的电热膜地暖。据介绍,电热膜地暖产生的9.5微米红外线在医学上称之为人体“生命线”,首先向室内密实物体均匀供暖,无燥音,不干燥,其产生的标准红外辐射,对关节炎、老寒腿等病症有促进人体微循环作用,符合中医“温足而凉顶”的保健养生理论,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改善微循环系统,减轻疲劳,增强免疫力。电热膜地暖红外辐射采暖无风、无声、无味、无光、无尘、无水患之忧,运行稳定又安全、舒适又保健。

  据方兴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电热膜是面状散热,电能直接转化热能,升温快且均匀,运行中无功耗,热转换效率约为100%,与传统采暖方式相比,节能效果非常明显。而传统采暖大多采用对流方式,由于房间封闭,室内环境易受到细菌、病毒、放射线等污染,“空调病”更是众所周知,这些都会给人造成一定的健康伤害。电热膜地暖则是红外柔性供暖,保健舒适。

  中信·国安府 室内生态空调系统

  位于二环内、琉璃厂西侧的中信·国安府,采用的是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中信国安室内生态空调系统”,系统设计的原理源于对人体系统的仿生。与房屋融合的毛细管网即系统的辐射末端,就好像人体的血液管网:毛细管网内水在不断地循环,系统则通过在毛细管网里注入17度(夏季)—35度(冬季)的水不断循环使建筑内四季如春,系统通过在管网上的覆盖面来交换热量,通过设置复合的保温层和各种抹灰层或吊顶来保温储热。相比较传统的空调系统,该空调系统具有舒适、健康、节能、智慧、安静、节省空间等特点。

  在冬季,由于国安府属于市政供暖,系统则是通过市政热网换热制备35度的低温热水,供给毛细管网及除湿新风机组,毛细管网系统控制室内温度,新风机组将室外空气进行加湿、净化处理,从而增加新风的滋润感和新鲜感,调节室内环境,达到人体最佳舒适度状态。

  记者了解到,与市场上常见的新风系统、传统空调不同,中信·国安府的生态空调系统可以实现分户控制、分房间控制,不但制冷、制热均匀高效,而且可以根据业主个性需求对室内空调环境进行控制,尤其适合有老人、婴幼儿的家庭使用。

  绿城京杭府 低温热水辐射地板采暖系统

  绿城京杭府采用低温热水辐射地板采暖系统,它利用地板下面铺设闭合管路中的循环热水,在整个房间中平缓地散发热量,供热均匀,室内平均温度可达18至22摄氏度,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优势明显。

  “低温热水辐射地板采暖系统的应用,可以让业主们在北京寒冷的冬天里,放心地把孩子放在地板上开心地爬行玩耍,老人们也可以在家里就感受到春天般的舒适、温暖。”绿城京杭府负责人介绍。

  与其他地暖不同的是,绿城京杭府采用的这套低温热水辐射地板采暖系统,通过分区域的控制方式,在开敞区域设置温控器,统一控制室内温度,且采用阻氧管材,采暖管内不易滋生藻类物质,减少了清洗的次数。

  本报记者 徐楠 陈静思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