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MPE寝具联手搜狐健康 发布《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

2014年12月0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8日电 12月5日,MPE寝具联合搜狐健康频道共同发起的《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发布会在搜狐媒体大厦举行。此次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的形成历经一年,旨在提高国人对优质深度睡眠的重视。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宁、深度睡眠研究者罗成,及搜狐健康频道副主编邵沛等出席了该活动。

深度睡眠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是国内首个关注人们深度睡眠质量的权威白皮书,具备科学研究价值。MPE寝具长期与中国航天员中心合作,在解决航天员深度睡眠等方面具有专业的科学研究。如何将航天员的深度睡眠的研究成果惠及普通大众,是MPE寝具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搜狐健康频道与MPE寝具联合,花费一年的时间进行普通大众的睡眠调查、数据解读,并最终形成白皮书权威报告,将对普通大众改善睡眠问题,达到深度睡眠提供良好的帮助。

  深度睡眠知多少

  由中国航天员中心指定选用品牌MPE寝具和搜狐联合发起的中国深度睡眠质量大调查,搜集了46000份真实有效数据。调查发现,不少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并对如何达到深度睡眠知之甚少。深度睡眠是睡眠质量较好的表现,4成网友认为“睡醒后精力充沛”是深度睡眠的表现,3成网友认为“自然醒”是深度睡眠的表现,还有18%的网友认为“一夜无梦”是深度睡眠的表现。

  MPE寝具创始人罗成表示睡眠重在质量,而不在于时间,睡眠时间个人有异,但深睡眠时间必须保证。深睡眠,是人睡得最香最熟的阶段。深睡眠时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各种生命活动降低到最低程度,脑垂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和释放达到高峰,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人体精力恢复、消除疲劳、储存能量、免疫物质释放、机体免疫功能提高等有利于机体修复的最重要的睡眠。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致辞

  为什么睡不好

  《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调查发现,近4成网友认为噪音是影响自己睡眠质量的首要因素,24%网友认为灯光对自己睡眠影响比较大,认为枕头对自己睡眠影响较大的网友占14%,需要注意到的是,床垫对睡眠质量影响达到8%。

  在床垫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度调查结果中,近46%网友认为床垫和睡眠质量有关系,15%网友认为关系紧密,15%网友选择不清楚,只有24%的网友认为没太大关系。

  床垫对于睡眠质量当然很重要,是生活品质和睡眠质量的保证。对夜间睡眠影响最大、最关键的部分应该是床垫的好坏,太软的床垫未能给脊背有力的承托,翻身困难,增加身体局部的压力;床垫太硬使腰部无法接触床面而成悬空状态,脊椎易受挤压而受损变形。因此,选择一款舒适的床垫对人们来说尤为重要。

深度睡眠研究者MPE寝具董事长罗成解读深度睡眠

  怎样才能睡得好

  《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调查发现,只有10%的被调查者明确表示没有睡眠障碍。其他被调查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包括失眠、难入睡、早醒、多梦、翻身次数多等等,每种睡眠障碍的比例比较接近。

  睡眠专家李宁主任表示要保持一个好的睡眠,尽量不要等到药物治疗的阶段,而是要前移治疗。也就是说要平时就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来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床、枕头和被子等寝具是直接与人接触的,选择质量好的寝具,可以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促进睡眠质量。

  深度睡眠研究者罗成表示要改善睡眠,除了保证必要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外,选择一张会自动适应你身体的床垫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一张好的床垫,人无论处于哪种睡眠姿势,脊柱都能保持平直,均衡释放身体压力,让人时刻处在零压力舒展状态,用物理的方法保持压力最小化。全身能够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睡眠专家李宁主任解读白皮书介绍深度睡眠

  白皮书发布的意义

  《中国深度睡眠白皮书》此次成功发布,从科学的角度普及深度睡眠对人的健康及生命的影响,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和社会价值。MPE寝具将中国航天员的睡眠研究结果普及给普通大众,对改善国人的睡眠质量将发生巨大的良性影响。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认为此次搜狐健康频道联合MPE寝具发布深度睡眠白皮书,充分运用了大数据技术、权威专家,产学研一体化,将对普通大众认识健康睡眠、推广深度睡眠知识、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