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津城楼市十大板块唱主角 热点板块大放异彩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2日 10:4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环内稀缺地段放量,环城四区热点纷呈,远郊楼盘超值宜居

  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天津楼市,不少热点板块大放异彩:天津市内六区楼市,因河西南部、南开天拖等土地放量供应,在中心区域土地资源日益稀少的背景下,获得改善型购房者的热捧,全年置业关注度位居前列;环城四区楼盘项目遍地开花,特色产品丰富多彩,更凭借完善的配套、高性价比的房价等优势,成为刚需购房者的最爱;武清、团泊湖等远郊板块,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交通日益便利,且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受到本地及外来置业者的青睐。

  1、河西南部:环内稀缺地段放量供应

  继之前开发火热的梅江片区渐趋平静之后,河西区南部在2014年再度迎来了项目集体放量的全新阶段。东起微山路,西至解放南路,北起海河,南至外环线,在这片不到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却有着2014年尤为耀眼的两大片区——“新梅江”、“新八大里”,众多一线房企正在陆续入驻,为河西区楼市注入新活力。

  “新梅江”与有着天津高端楼盘名片之称的“梅江”比邻,是本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规划总面积约16.77平方公里,新建建筑面积约1830万平方米。2013年,“新梅江”土地进行了整理出让,其中外环线以里、解放南路周围的诸多地块尤为瞩目,引起了数十家房企的关注,其中一宗地以19.05亿元总价成交,折合楼面地价14358元/平方米,溢价率达65%,拔得当年外环沿线出让宅地楼面均价的“头筹”。从目前此片区主要的新梅江雅境新枫尚、新梅江万科柏翠园以及金侨新梅江壹号项目来看,其产品和价位均趋向高端,规划打造第二个梅江高端社区的构想已清晰可见。

  而与“新梅江”相连的“新八大里”片区,同样在2014年大放光彩,2014年土地市场的目光几乎全部聚集在其之上。“新八大里”规划近80万平方米的住宅集群和超百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向西承接文化中心,向南连接“新梅江”,向东接轨天钢柳林的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规划核心区域,区位优势不言自明。除待字闺中的一里和八里地块尚未面世之外,其余各里地块均已成交,而且楼面地价在12000元至15000元/平方米。目前,片区内首个高端住宅项目已于今年底亮相,预计2015年该区域将迎来项目建设高峰期。天津中原二级市场部策略中心总监唐勇介绍说,从区域价值上看,“新八大里”地处天津核心区域,凭借其稀缺地块、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等优势,以及将来较强的地块价值潜力,有望成为未来城市新名片。

  2、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坐拥河景资源

  早在2009年6月,《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对天津市的发展方向、空间布局结构等重大问题作出了展望和安排,提出了天津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的规划。其中,天钢柳林地区规划为城市副中心之一,未来将建成面向国际,以商务会展、商业娱乐、创智产业及休闲居住(国际社区)于一体的,集中展现天津城市形象的生态型城市副中心。时隔5年时间,随着天钢柳林道路、绿化、公建等推进,招商、融科、恒大、金地等一线房企高价拿地入驻,天钢柳林在2014年进入全新的阶段,新项目开盘热销,2015年还有数个主打河景主题的高端楼盘全新开盘,有望激活海河东板块。

  区位上来看,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也称海河上游后五公里城市副中心,东起外环线、西至昆仑路、南起大沽路、北至津塘路。海河从区域内流过,河景资源丰富,轨道交通、津滨高速、津塘公路、津塘二线等多条连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交通命脉从这一区域发端或穿过。另外,地铁1号线、9号线以及规划中的多条轨道交通,则把这一区域和天津站及滨海国际机场的距离拉近,区位优势明显。在地产界人士看来,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与“新梅江”一样,环内大面积的待开发用地,前景无限。

  3、大东部:产业园区蕴藏宜居生活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东丽区就逐渐成为环城四区中新兴的楼市热门板块。随着对东丽湖休闲产业的开发,华明镇住宅配套的完善以及产业园区的不断发展,大东部楼市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就目前的格局来看,大致可将其分为三大片区,空港经济区、华明镇居住区以及东丽湖休闲度假区。作为国家重点打造的天津保税区的一部分,空港经济区近年来发展迅猛,累计入驻企业1000多家,华明镇凭借其完备的配套正在越来越多地吸引市区及滨海购房者的眼球,而东丽湖旅游区随着近几年的开发以及华侨城欢乐谷的进驻也逐渐开始与天津其他湖景资源争雄。这三大片区互相之间相辅相成,从人口导入、环境宜居和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东丽楼市未来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机遇。

  天津链家市场部王琳分析说,外环东板块不断丰富的配套建设,推动了该区域楼市销售的持续升温。自去年年底天津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以来,东丽区与市区的人员流动就开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地铁、公交无缝连接的便捷交通,片区内名企开发效应、社区品质保障及高性价比房源等优势,均促使片区蕴藏着较强的市场价值,受到市场关注。目前该区域聚集了众多一线房企,项目品种丰富,以洋房、高层及别墅产品为主,改善和刚需购房需求均有。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