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造梦者联姻房企 新模式推动绿色地产发展

2014年12月2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造梦者联姻房企新模式推动绿色地产发展

  中新网12月23日电 22日,“新想法•新呼吸”空气健康与安全研讨会暨造梦者恒氧净化解决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涉及行业内的数百位专家及全国科技、健康、地产等领域的多家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以“恒氧、流通、洁净”为主要特点的造梦者恒氧净化空气解决方案的全新发布。

  世茂房地产为造梦者在地产行业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此次世茂房地产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对于两者的战略合作,造梦者副总裁白静波透露,未来公司将大力推广这一合作模式,以期获得更多的优质合作伙伴和更良好的社会效益。一位参会的地产专家表示,这种由环境家电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紧密合作的模式若能得以推广,成为主流,在客观上将推动健康住宅及绿色地产的加速发展。

  新模式推动绿色地产发展

  据悉,造梦者和世茂双方确定的合作主要会围绕世茂的社区O2O店、MINI MALL、写字楼宇、住宅预置、教育配套等多个层面展开,是一种深度介入的合作模式。

  造梦者副总裁白静波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世茂房地产提出‘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以及整合优质资源服务业主生活的理念与造梦者的应用理念与合作需求吻合,我们希望能够和世茂一道把先进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从社区配套、商业服务、建筑规划设计安装等多个维度落到实处,服务公众,服务生活。”

  2014年,雾霾侵袭了很多大城市,“PM2.5”成为全社会热词,空气质量成为全民日常热议的话题。在此背景下,健康住宅、绿色地产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日前在某论坛上也表达了类似观点:目前关注人居质量的人越来越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日前在某论坛上指出,房地产业已进入了住宅产业化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生态环境建设要求下的开发、施工、使用、管理的新阶段。

  当前,我国绿色地产发展处于“从示范到快速发展的过渡期”,房地产行业正在加快绿色转型。但因成本较高等原因,行业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未形成规模经济。同时,因企业实力、目的和介入时间和程度的不同,呈现出“浅绿”、“中绿”到“深绿”不同的态势。像万科、万通、绿地、招商、仁恒、世纪星园、华侨城、张江高科、朗诗、当代、锋尚、中鹰等房企,都试行过绿色地产,有的甚至已在该领域实践近十年时间,但也有一些开发商“染绿”的目的是为了炒作与营销。

  发展绿色建筑已经写入我国的“十二五规划”,如何推动绿色地产从行业“支流”转为“主流”,仍是一个待解的复杂工程。

  与此前开发商采购建筑部品的方式不同,造梦者与世茂的紧密战略合作模式给了我们一些启示,虽然绿色科技产品的应用离真正的绿色建筑和绿色地产还有很大距离,但是该合作模式如果能被广泛用于环境家电和地产行业之间,将有利于促进绿色科技与地产的进一步融合,从而曲线推动绿色地产的发展。

  造梦者强势入市

  据悉,造梦者品牌来自德国,其技术研发中心和核心部件的生产基地均设立在德国,整机组装在中国国内完成。造梦者品牌历史虽不长,但其研究空净产品从2007年就开始了。造梦者的首席技术官Erwin Grohmann是德国住宅通风标准制定工作组的发起者,在德国新风领域是处于顶层的研究专家;另外,中国区研发总监李岳衫是为中央领导北戴河休养区做空气治理的专家,在静电除尘领域已经有了20年的研究。

  造梦者在空气净化行业已经有了多个领先,造梦者亚太地区董事长兼CEO颜为对此表示:“‘造梦者’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产品本身的研发,每一代的净化机、新风机都是以服务于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和中国当下的空气状况量身打造的,产品以最方便的操作和最领先的技术为中国消费者们做出了最好的产品。”

  Erwin Grohmann教授曾指出,在欧美“恒氧净化”的新风净化设备已经非常普及,虽然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空气污染非常小,但家家户户还是会使用空气净化新风系统,目的就是让室内的空气可以达到“恒氧、洁净、流通”的标准。

  造梦者除了“恒氧、洁净、流通”的空气净化功能外,还是国内首家通过移动端APP实现远程操控、检测、监测于一体的智能化净化设备。

  造梦者CEO颜为指出,中德双方的优势结合、资源互补,才能令产能、品质、价格等多方面呈现最佳比例,这也是造梦者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造梦者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技术储备和解决方案储备,形成了工业级新风净化设备、住宅新风恒氧净化设备、家用恒氧新风净化设备等全系列产品阵营。未来一段时间,随着造梦者在渠道和品牌端的持续发力,造梦者品牌将具备非常突出的综合竞争优势。(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