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岁末抢客大战升级 楼市新品扎堆上市

2014年12月25日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年底是开发商冲刺的关键时刻,楼市营销大战开锣,助推楼市成交量加大。 胡国球 摄

  ■行情观察

  12月,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东莞楼市捷报频传,成交量节节攀升。12月份已过大半,开发商争夺客户的大战还在继续并有升级的趋势。一方面表现在新品扎堆供应。上周(12.15-12.21)有金地仟百汇、兰亭轩等新盘入市,还有厚街万达广场等在售项目加推新品。而在今年余下的几天里,还将有保利中央公馆、利丰时代等多个新盘入市;另一方面各种优惠也将继续升级。主要表现形式为特价房,优惠幅度较大的年末钜惠等。从目前来看,全市已有过半楼盘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打折。业内观察人士表示,12月份是买卖双方共赢的月份,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快速加推新品,并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而置业者也可趁着新品多、选择广、价格优惠、利率下调等好时机,结束“今年不买房一年又白忙”的无奈。

  上周共有18个项目新增预售许可证

  “9·30”新政及降息等政策利好的推动,11月份以来东莞新推项目去货都较为理想,大大增加了房企的推货信心。上周,为年终冲刺的东莞楼市再度迎来开盘潮。金地仟百汇首推105套95—115平方米三房、四房,金地城南艺境推130套98—103平方米三房,虎门万达华府二期推334套91—186平方米三房和五房,厚街万达广场SOHO产品开盘。从市场反馈信息得知,这4大项目在开盘当日去货皆在五成之上,开盘后持续有成交。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上周全市约有10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合计住宅供应2073套,面积约2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非住宅新增109套,面积约4.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4%。从供应结构上来看,刚需70—110平方米依然是主角,供应量在1322套,占比约64%,其中碧桂园项目供应586套、北大资源御城贡献288套,保利两大项目推出202套新品;在改善型户型方面,主要是保利生态城127—150平方米共84套、南部湾万科城142平方米共132套、北大资源御城110—131平方米共117套等。

  记者从市住建局网站获悉,上周东莞共有18个项目新增预售许可证,其中金地城南艺境、金地仟百汇已于2014年12月20日同开盘。另外,东方银座兰乔公馆、信鸿澜岸、南方粮油有限公司商业办公楼、宇丰名苑4纯新项目也会在近期上市。2015即将到来,房企巧借政策东风,新品加推愈加频繁,竞争激烈程度也会更大。

  成交22.28万平方米创年内第二高

  年底是房企冲刺的关键时刻,营销大战开锣。数据监测显示,上周东莞全市住宅成交2051套,面积约22.2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两成,同比也上涨近八成。时隔两周,东莞楼市成交量再次突破20万平方米,仅次于11月最后一周的24.99万平方米。瑞峰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分析认为,近期开盘即大卖的碧桂园项目,在上周集中进入网签阶段,为东莞楼市贡献近四成的份额。其中碧桂园豪庭300套、碧桂园翡翠山198套、碧桂园天麓山191套包揽个盘成交排行榜前三名,且主力户型皆是80—10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东莞刚需市场依然旺盛。此外,政策利好影响持续,在房企“让利跑量”以及新品井喷等共同推动下,购房需求得到进一步的释放。从目前的楼市行情来看,12月前三周,东莞住宅成交量已达55万平方米,预计12月成交量或超过70万平方米,创年内最高峰。

  东莞中原研究部认为,东莞楼市年底迎来热销离不开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考虑到年底业绩冲刺的需要,开发商定价比较合理,部分项目开价更低于市场预期,对客户来讲是一个相当利好的引导。二是品牌效应强烈。一线品牌房开发商仍然吃香,个别开发商由于前期开发商项目做得比较好并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已在东莞市民心中树立较强的品牌形象地位。此外,限贷放松以及降息等政策的利好重叠推使客户情绪回暖,入市积极性明显升高。受压抑已久的购房需求将通过市场这股回暖氛围逐渐释放,若开发商能继续保持“合理定价”或“以价换量”冲刺,相信拍手即合的客户将更多,年底楼市成交持续活跃。

  相比前一周的住宅成交均价,上周均价8741元/平方米,环比略有上升,但依然在“8字头”上运行,主要是受碧桂园低价项目集中签约以及年底房企采用“降价走量”等营销手段的影响拉动。年底冲刺大战,新品扎推上市,楼市竞争加剧,预计短期房价仍将保持理性运行。但随着二三线镇区低价项目的签约结束,而近期入市的项目皆集中在热门区域,房价回归9000元/平方米的可能性很高。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