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房装修需注意细节 卧室灯双控更方便

2015年01月07日 14: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随着秋季装修业主的陆续入住,现在新房中很多装修时考虑不周的问题开始逐渐显现出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麻烦。许多业主都感慨:“如果让我再装一次,我肯定会装得更完美。”为了让您不做“事后诸葛亮”,我们将最近业主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些装修遗憾进行了一番总结,计划今年春季装修的业主不妨仔细看看。

  □本报记者 冯治

  遗憾1:入户内门离地间隙太小

  遗憾讲述:入户门分为两道,外门是防盗门,向外开;内门是木门,向里推。当初安装入户内门时,考虑到门越严丝合缝越好,因此木门与地板的间隙留的很小。入住以后,本来想在玄关放一个地垫,没想到放了厚地垫后门就被挡住推不开了,而放薄地垫又容易移动和翘边,最后只好打消了放地垫的念头。

  提醒:在测量和安装木门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地板、地砖、地垫等的厚度,提前留出余份。

  遗憾2:开关面板不整齐

  遗憾讲述:电路改造的时候,注意力主要放在电线连接和布线上了,等装上开关面板后才发现,很多面板都装的不正,尤其是门框边的开关面板,和门框一比较歪的很明显。现在每次看到都觉得心里很膈应。

  提醒:安装面板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工作,只要电工师傅稍微用点心,就不会让面板歪斜这样的问题存在了,业主也要注意监督。

  遗憾3:烟机、吊柜间隙藏油污

  遗憾讲述:我家的烟机上方的烟管用吊柜包了起来,但是没有全包,吊柜和烟机之间留了大约5厘米的间隙。这处间隙很小,放不了什么东西,用了一段时间后就落满了油污,也很难打扫。

  提醒:烟机上方要么不包,要么就完全包起来,不要留下间隙,以免将来藏污纳垢。这需要在设计橱柜时和设计师进行充分沟通,提供烟机的安装数据,在烟机和橱柜安装时也要充分做好协调。

  遗憾4:墙插位置不合适

  遗憾讲述:在装修时考虑到将来电器很多,就在居室内墙面上布设了不少电源插座,结果入住后才发现,很多电源插座都被家具挡住了,甚至有的插座就差几厘米。白花了钱不说,还得接上插线板,既显得凌乱又有安全隐患。

  提醒:在电路改造前一定要做好详细的规划,提前确定好家具所处的位置和大小。

  遗憾5:卧室灯没做成双控的

  遗憾讲述:卧室的开关就在门边,一进屋随手就开了,可是晚上睡觉前两人躺在床上谁也不愿意起身去关灯,每次都“矫情”半天,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应该在床头装上双控开关,这样省得冬天躺在床上再起来关灯了。

  提醒:卧室的灯光最好设计成能够床头控制的。如果已经入住做不了双控灯,可以将开关面板改装成遥控的,同样可以达到双控效果。

  遗憾6:地热回填地面没找平

  遗憾讲述:装修时改了地热,可在回填的时候地面找平做的不好,造成地面凹凸不平,虽然用肉眼看着不明显,但铺上地板后,很多地方踩着都会出现咯吱的声音。

  提醒:地热回填时业主一定要在场,现场督促工人进行地面找平,回填时地面做得越平整,铺设地板时就越容易。否则事后通过地流平等方法进行找平,不但成本高,而且工艺复杂。

  遗憾7:壁挂电视下面全是线缆

  遗憾讲述:电视背景墙装修时,光顾着看总体效果,忽视了其实用功能。现在电视挂在墙面上以后,下面电源线、

  视频线、网线等都裸露在外面,非常难看。

  提醒:如果业主家里打算壁挂液晶电视,可以在背景墙上开竖槽安装一个直径较粗的管子,将来所有的线缆都从底部通过这个管子连接到电视上,这样线缆就不会露在外面了。如果电视柜是标准高度,即使将电视放在电视柜上,也可以挡住管口,不会影响外观效果。

  遗憾8:背景装饰画间距留小了

  遗憾讲述:客厅装修时先挂的背景装饰画,后买的沙发。装饰画的尺寸为0.6m×0.6m,共挂了四幅,每幅的间距为0.4m,总长度3.6m。当时挂的时候觉得很漂亮,可4.2m长的沙发一摆上就显得装饰画太小了,间距要是再大一些就好了。

  提醒:在挂背景装饰画之前,一定要确定客厅的长度及沙发的尺寸,综合考虑这几方面的因素后,再决定装饰画的间距大小。不然返工的话,墙上就要留下钉眼了。

  遗憾9:地漏附近总是存水

  遗憾讲述:入住后,每次洗完澡之后,地漏附近的地面上总是积一小汪水,弄的地面总是湿漉漉的,非常麻烦。

  提醒:地漏附近存水的原因是地漏的位置不是最低点,也就是说,地漏比存水的位置还高,水留不到地漏里去造成积水。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并不只是地漏安装的问题,关键在于地砖的铺设。要想不积水,地漏不仅要求是整个卫生间地面的最低点,还得是所在瓷砖的最低点。如果地漏正好位于两个瓷砖之间或是一个瓷砖上,在铺贴时,就需要将瓷砖切割成几片,这样才能形成最低点。建议业主在瓷砖铺贴前就与工人做好沟通,在验收时,可向地面泼水观察有无积水,如果发现有积水,必须要求返工。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