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入住八年仍无房产证 开发商失踪改名后再开发新盘

2015年01月09日 11:2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8年还没房证,急坏业主

  孩子无法上学、房子买卖遇困难……一切都是因为八年前买的房子至今仍无房证惹的祸。“当初买房时,因为价格便宜,大家都排着队抢,没想到现在都没有房证,可把我们坑苦了。”昨天,家住黄河北大街阳光维也纳的多名业主向沈阳晚报投诉,他们盼房证盼得“花儿都谢了”,可找到现在,开发商干脆失联,根本不见踪影。

  闹心:八年还没有房证

  回忆起八年前排队买房的火爆场景,70岁的张大爷至今难忘。“2800元/平方米,多便宜啊,大家都抢疯了,想买房那得排大队啊。”可激动没持续多久,张大爷就再也乐不起来了。说好一年后就能办下来的房证,在房子下来两年后,一直没有任何音信。“小区许多居民都坐不住了,纷纷上开发商那里去找,开发商今天说明天办,明天拖后天,就是没有实际行动。”

  小区居民李先生表示,当年他急着用钱,把房子卖给别人,因为没有房产证,只好让买主一直等,而买主当时是租房住。“后来买主和我说,他不能一直租房等,如果再下不来房产证,房子就不买了。”李先生表示,没办法,他只好一直去找开发商。后来,开发商自觉理亏,答应为李先生的买主“报销”租房费。“当时说得挺好,我也信了,但后来那就成了口头承诺,根本没兑现,卖房的事儿黄了,买主租房钱还是我垫付的。”

  同小区的刘女士一提起房产证,更是满腹怨气。“没有房产证,孩子上学都耽误了,谁给我们一个解释啊。”

  气愤:开发商竟失联了

  据小区多名房主介绍,小区并非所有楼都没有房产证,而是只有五栋楼没有办下来,包括两栋多层和三栋高层。李先生表示,他们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2012年,他们得到反馈,阳光维也纳小区未进行备案式竣工验收,开发商不具有《档案合格证》,必须补齐手续后才能办理房产证。而开发商沈阳顺意福莱英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也答应尽快补办手续,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本以为此次开发商表态就算见到了曙光,没想到,开发商却没了踪影。“开发商的办公场所就在阳光维也纳A座4楼,以前大家常去找,但后来那里就铁将军把门,敲门没人开,电话没人接,一下子就失联了,也不知道人去哪了。”李先生表示,其实有人看见过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在4楼进出,但想找到他们却是非常难。

  与此同时,一个叫尚书微公馆的项目在阳光维也纳A座开始售卖。“开发商的名字叫沈阳天意同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虽然公司名字变了,但我们隐隐感觉和原来的公司就是一家的,我们一去问,他们就说不知道阳光维也纳的开发商,他们之间没有关系。”

  探查:开发商藏身4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阳光维也纳小区。在小区里,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业主,他们几乎不知道开发商现在身在何处。张大爷表示,他只是听说在A座4楼有人看见过开发商的人,但没有人敲开过那道门。

  随后,记者来到阳光维也纳A座4楼。出了电梯,便看见一道防盗门。门前没有任何的公司牌匾和名称。透过防盗门的门缝,能看到里面是一个办公场所,但却空无一人。门的旁边安装一个带有按钮的对讲机和一个刷卡器。记者按了多次按钮后,一位年轻女子拿起对讲机警惕地询问记者的身份。在得知是记者后,年轻女子表示领导不在,根据上级交代,不能放任何人进去。“你们这里是阳光维也纳的开发商不?”听到这样的询问后,女子说“是,但领导不在”。但随后,该女子又否认了刚才的说法。“我们是微公馆的,不是阳光维也纳的。”

  在A座3楼,是小区的物业。听说是找开发商,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刚接手的,对此不熟悉。“我们也没有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发现:和某楼盘是同一家开发商

  在阳光维也纳A座临街的门市中,尚书微公馆的销售中心正在营业。门前的宣传板上打出“五证齐全”的招牌。

  记者以欲购买尚书微公馆的项目咨询一位售楼员。售楼员表示,房子卖得挺好,而且五证齐全。“你们和阳光维也纳的开发商是一个吧,听说维也纳许多房子因五证不全办不下来房证。”售楼小姐表示,房证能否办下来和五证是否齐全没有关系。“我们尚书微公馆的开发商名叫沈阳天意同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阳光维也纳的开发商不是一个名。但实际上,我们两个就是一家,只是我们一直不承认,也没公开。”这位售楼员表示,他们公司在负责阳光维也纳的遗留问题,但一般人都不知道。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摄影记者 王 勇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