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楼盘售楼处腊月不打烊 价格走低成常态

2015年01月22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每逢年底,由于销售状况良好,不少售楼处将假期推后意求锦上添花。今年,这一幕开始重演,原因则变成了雪中求炭——冲刺销售任务。记者近日在房山、顺义、大兴等地走访发现,不少楼盘的销售员接到了通知,要求延迟放假,备战2月及春节后的销售任务。

  不到年根不放假

  “往年我们可以提前15天放假回家,但今年放假的时间已明确为2月9日以后。”大兴天宫院某项目销售人员说,推迟放假的原因是年后就推盘,因此年前要进行新一轮蓄客。记者发现,与往年春节前售楼处冷冷清清明显不同的是,今年岁末之际,不少开发商忙忙碌碌地为年后的开盘做着各种准备。在这背后,便是在年初就打响的2015年业绩攻坚战。

  “由于2014年的市场情况不好,项目的销售情况确实存在很大问题,所以在目前市场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只能放缓休假,争取年前再开一次盘。”东亚·尚品台湖的销售人员表示,“原本年前是淡季,包括开发商在内的不少人可以提前15天放假回家,但今年放假的时间已明确为2月9日以后。”在市场中,良好的销售也是开发商暂缓销售放假的主要原因。

  根据住建委数据显示,1月10日,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总套数453套,成交面积为42771平方米(其中期房为417套,成交面积为38767平方米;现房成交36套,成交面积4004平方米),二手房当天成交26套,成交面积2633平方米。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北京销售情况最好的日均销售套数。而在1月1日—1月9日,北京的新房平均成交的总套数也均超过200套,恢复了市场旺季的销售水平。

  在市场销售有了起色的背后,开发商自然不愿放过这一时机。决战年初,已经成为了开发商给项目下达的“死命令”。

  备战正月开门红

  除了决战年初,备战年后也成为项目放缓休假的另一原因。目前,顺义、房山不少项目的销售人员都停止了提前放假,要求进行新一轮的项目推广。

  “开盘时间在3月初,大概推出300套房源。”近日,位于房山的首开·熙悦尚郡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说,项目在年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为了保证年内的销售任务,并减少年底的销售压力,因此只能在年前抓紧蓄客。

  顺义某项目营销总监也表示,手中的项目在年前抓紧蓄客理由也是因为“开盘时间临近。”他解释说,项目已经近4个月时间未开盘,因此把开盘期定在了春节后,但按照现在的蓄客情况,新推出的房源很难一次售罄,所以不得不在年前加紧蓄客。

  位于房山长阳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FUNMIX商业也在日前下发了通知告知商户,为了确保商场在3月正式开业,将在年前实行24小时装修。

  改善型方面,随着市场需求反弹,房企推盘意愿强烈,开始增加大户型、中高端住宅产品的供应力度,销售们也显得更为繁忙。包括大兴的富力童话时光、房山的北京城建·胜茂广场、顺义的香悦四季以及通州的旭辉丽舍,均在努力蓄客中,以保证年后的顺利开盘。

  价格走低成常态

  就在开发商决战年初、备战年后之时,价格依旧是最见效的蓄客“工具”。据了解,目前北京不少楼盘打出了优惠促销的活动以吸引购房人。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今年上市房企整体全年销售业绩完成并不理想,众多房企在楼市库存高企、全年销售目标压顶等多重压力下,推盘抢收意愿较为强烈。

  从折扣力度看,目前普遍有9.5折—9.8折,同时有电商活动。在刚需项目集中的房山长阳,五矿万科长阳天地项目推出的特价房有9.8折优惠,如付全款可以再优惠两个点;与其相邻的中铁建国际花园项目有最低9.5折、2万元抵5万元的优惠;位于通州台湖的泰禾1号街区有9.8折、2万元抵4万元的优惠。

  也有的楼盘放出“涨价说”以拉拢购房者马上出手。中铁建国际花园的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售价从2014年4月起就没变过,2015年期房转现房后会提价1500元/平方米左右。而位于昌平沙河的保利罗兰香谷的销售人员则表示,“现在央行降息,建议您年前买房,我们下个月要调价了。”对此,CRIC房价北京测评中心首席分析师牟增彬表示,当前“涨价说”很有可能是开发商的销售手段,利用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促其尽快入市。未来即使个别项目上调了价格,也不具有代表性。

  在牟增彬看来,目前市场情况并不乐观,降息利好对楼市基本面缓解不大,不能支撑涨价。其次开发商库存压力依然很大,以价换量仍然是未来主题。他表示,北京部分区域房价上涨的最大可能因素来自一批顶级豪宅的入市,包括万科北河沿甲柒拾柒号、中赫万柳书院和融创农展馆项目等,入市后可能会拉动周围区域价格。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61724套,剔除自住型商品房后,纯商品房只成交4.7万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各类政策利好已经开始转变市场预期,但北京的新建住宅预计短期内仍将呈平稳态势。(下转50版)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