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四大地王项目入市销售 单价多在万元以上

2015年01月22日 16:1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昔日的辛甸片区地块地王,保利海德公馆目前已开发到三期,价格1万多。

  近日,“地王”又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2009年至今,省城济南的东部、中部、北部都会因区域的一块“热地”引发各大房企的“抢地大战”,不少拿地企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会感慨:很激烈很疯狂,成交真是天价。在当下的房地产形势下,昔日的地王“命运”如何?昔时的“光环”能否助力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

  文/片 本报记者 喻雯 实习生 汪天骄          

  化纤厂“地王”:

  16.4亿拿下,房子在售

  2013年5月29日,沉寂多时的土地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的“抢地大战”。历下区花园路以南、化纤厂路以东面积132471.8平方米居住地块经过30轮竞价,济南泰跃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16.4亿元的价格拿下这宗土地。经计算,该地块亩均价约合820万元,地上楼面地价约合每平方米4343元,成为2013年度总价最高的单幅地块。

  泰跃地产对于济南来说并不陌生。其前身为发祥置业有限公司,在济南先后开发建设了“发祥巷”、“发祥1号公馆”、“发祥福邸”等项目。

  一直以来,化纤厂路地块广受关注。在泰跃拿地之前就已经有万科、保利、莱钢等实力房企进行开发。除此之外,新地王周边还集中了力高国际、丰奥华府、尚品燕园等众多已建成的新盘。

  该项目泰跃·赫府已于去年11月开盘,一栋为33层的高层住宅,另一栋为低层洋房。21日,记者从售楼处了解到,目前在售的均价为8500元左右,这两栋楼的交房时间在2016年10月。

  辛甸片区“地王”:

  已开到三期,价格1万多

  2009年12月9日,济南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出现了抢地大战。不少参与竞拍的人士回忆起来,还是连连感慨:很激烈、很疯狂。

  这块热地位于历城区祝舜路南侧、华信路西侧的辛甸片区,总面积为213.26亩。经过多轮举牌,该地块从起价6.6亿一路飙升到18亿,溢价率173%,成为东部新地王。突破重围拿下该地块的房企为山东保利置业。

  记者了解到,保利置业在这一片区建设的海德公馆项目前两期几乎售罄,如今三期也已经开盘,预计2017年便可全部交房。

  21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德公馆项目,项目西侧住宅楼已经交房,有业主入住;东侧一片地还在施工建设当中,其中一栋楼接近封顶,还有一栋刚刚开挖地基。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前两期是现房,所剩房源不多,三期5栋楼当中,有2栋在2016年年底可以交房,最迟在2017年上半年,其余几栋楼在2017年年底交房,均价在10000元左右。

  山师北院“地王”:

  规划名称已经改了

  济南东部优质地块成为地王,市民并不感到意外。而在济南北部的地王,在四年前产生时,在省城房地产圈也引起了小小的轰动。

  2010年3月,位于天桥区小清河北路北侧的山师北院西南角两地块进入拍卖程序,两块地共折合37.35亩,最终这两块地被北大资源以2.25亿元拍得,平均每亩地约603万元,每平方米楼面地价3568元,成为北部新科地王。

  记者了解到,两地块打包底价为1.1548亿元,只有两家公司参加该地块竞拍,但过程颇具戏剧性,出现一次性加价一个亿的场面。拿地后的楼面地价3568元每平米,房子售价在9000元左右。

  如今,拿地房企提起山师北院地王时称,现在已经不提山师北院地块概念了。开发商2013年对该区域规划进行了调整,当年的山师北院地块已经被重新规划到整个北大时代项目内,不再单独列出。

  21日,记者看到,当年的山师北院地块靠近清河北路的一片土地被圈了起来,在被围挡围起来的区域内,已经在进行北大时代的住宅和公寓的开发。

  原铁职院“地王”:

  均价1.4万在售,已是尾盘

  如今,走在解放路与山大路交叉口附近,不少市民看到华强写字楼时,还是会唏嘘不已:2009年的地王,当时的成交价可称得上是“天价”。

  2009年10月19日,济南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经历了一场激烈“厮杀”,经过89次举牌竞拍,总面积为30013.5平方米(约45亩)的历下区解放路北侧、山大路西侧地块使用权,被深圳华强集团以6.57亿元的天价拍得,约合每亩1460万元,成为济南地区的“地王”。

  21日,记者看到,目前5栋主要的商业楼已经建起,里面的商业已经开始运营,主要是电子产品类。目前销售的主要是公寓产品,均价在1.4万元。在2011年左右刚开始销售时,价格一度到了1.7万至1.8万元左右。目前还剩下一些尾盘在销售。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