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山房企揽客花样百出 热衷情感营销

2015年01月30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如今房企热衷借助盆菜宴,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距离。资料图片

  千人盆菜宴、全城送温暖、荷兰文化节……近段时间,中山的开发商放缓了大肆推盘的脚步,“营销”多放在“答谢”、“送爱心”等活动上,开发商变着招为业主、准业主,或周边社区居民送上温暖。这不难看出,一些房开商已不仅仅看重造楼、卖楼,维系业主的信任和感情也被提上了他们的日程表,如今地产经营已然拐入情感营销时代。

  当价格、户型等房屋产品本身的“硬件”竞争难分伯仲时,大多数购房者更愿意直接咨询已购房的亲友或已经住进去的老业主的感受,从而决定是否购买。因此,房屋产品本身之外的这些“软件”品牌和口碑竞争开始显现其威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状况,如今中山的房企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情感营销”活动,传播企业价值观,打造企业的“名片”。

  房企:借情感营销积攒口碑

  去年12月,雅居乐在石岐的首个项目御滨名门正式开放售楼部和样板间,并在江边摆出了千人盆菜宴,气势颇豪。现场,雅居乐长江高尔夫会所主厨为新老业主带来极致的饕餮盛宴。

  无独有偶,1月18日,沙溪永利豪庭也举办了“业主答谢晚宴暨永利会成立”的大型活动。现场到访人数近千人,大家欢聚一堂,边享受美食边沟通。

  而在同一天,越秀地产也启动了“越秀·悦公益”活动。首期将开展“全城送温暖”大行动,通过义卖爱心大米筹集善款,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等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

  如今各楼盘的活动频频上演,呈现“这边唱来那边和”的热闹景象。不少开发商为自己的业主和准业主举办了客户答谢活动,另有一些开发商则选择年前送爱心、送温暖。除去纯粹的推销产品,所有活动均围绕“情感”而展开,而这种体验式的情感营销似乎更能吸引人气。

  记者从各大房企所举办的活动中发现,不少房企已经从单纯注重产品本身的营销模式到注重客户感受的营销,营销也越来越重视以人为本,互动、体验式的情感营销已然成为中山房地产营销方式新的突破点。

  业主:趁机拉近邻里关系

  在参与开发商举办的活动之前,大多数业主都互不认识,但开发商却帮这些即将成为邻居的业主们制造一次一次的邂逅。对于开发商来说,活动的意向在于向业主透露楼盘建设进展,以及将来的物业管理、小区景观建设等情况。毋庸置疑,开发商希望能以此举赢得业主更多的信任,增加双方的沟通。

  但对于业主来说,这却是个促进邻里关系的好机会。在雅居乐举办的盆菜晚宴现场,业主王晓玲表示,早前接到开发商的晚宴邀请,的确有些意外。“虽然到场的业主他认识的不多,但大家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一回生二回熟,因为知道了互相的楼牌号,我还和未来邻居交流了一番置业心得和装修计划,收获不小。”

  还有业主表示,房子是人生的一大投资,现在开发商主动与业主交底,展现建设的诚意,对于已经交钱买房的业主方来说,踏实感骤增不少。据了解,一些楼盘的业主在交房前都在互相打探邻居的情况,有的甚至早早建立了该楼盘业主的QQ群,业主间都显示出很强的交流意愿。

  尚城花园表示,他们其实也注意到这个情况,举办中秋晚宴以及新春宴会等,也正是希望不仅是房开商和业主、业主之间也可以多交流沟通,都有利于小区建设。

  ■案例

  雅乐居雅

  最长连续9天设业主家宴

  中山楼市大环境使得房地产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目前部分房企粗放的类似价格促销的地产营销,已与客群的消费需求脱节,最终并没有真正找到打动客群的“点”。据雅居乐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寻求情感共鸣,已成为大环境下该房企衍生的营销思路。

  一首热情洋溢的小提琴演奏拉开了晚宴的帷幕,在御滨名门举办的业主家宴现场温情一片,业主的现场即兴表演、小朋友们的儿歌演唱、现场各种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

  据雅居乐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业主家宴是该企业维系新老业主关系的传统项目。“像御滨名门,从开盘那天起,我们就连续5天办了业主盆菜宴,而2013年剑桥郡开盘,也曾经连续9天设宴款待业主。透过这样的方式为邻里之间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据了解,雅居乐举办业主家宴成本不菲,仅每桌盆菜的价格就需2500元—3000元,而每次最少设宴100席,像御滨名门开盘设宴5天,宴席的价格就需要125万元。

  尚城园花城

  打造新街坊文化重塑邻里情

  住宅与家园,小区与社区,差别就在于居住者的感受。据了解,在市内众多楼盘中,尚城社区活动的频繁程度在中山各大楼盘中应该算是最多的。该楼盘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小区业主活动,以此来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

  参与环保、捐资助学、保护文化、资助养老……之所以举办各种缤纷多样的活动,这与尚城所倡导的新街坊生活密不可分。

  据了解,为了举办一场缤纷多彩的活动,尚城甚至不惜投入巨资。如之前中秋节举办过的晚会,到场业主就达到1000多人,尚城为此免费提供了110围台以上的餐饮。细细一算,尚城为这个晚会花费将近30万元。

  正是得益于这些缤纷多彩的“情感营销”活动,令整个尚城犹如一个大家庭般融洽和谐。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