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月卖四套豪宅值2400万 80后房产经纪人月入20万

2015年02月05日 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房产经纪人是一份辛苦又需要激情的工作,当然,足够的努力再加上好运气,收入也是杠杠的。

  钮树川,杭州我爱我家一位专做豪宅的房产经纪人,最近一年来他的工作经历真是充满了戏剧化的色彩:在经历了1年多未开单没有成功卖出去1套二手房的尴尬处境后,最近一个月他一口气连续成交了4套排屋和别墅,当月为公司创造的总业绩高达38万多元,按照目前公司新调整后的最高提成比例“通提”50%,刚刚过去的这个月,他的当月收入接近20万元!而在这之前,他还经常借钱过日子。

  一个月总共卖了2400万的房子

  钮树川所处的二手房门店,位于余杭区五常的翡翠城底商,这里主要交易的物业,以留下、小和山、西溪、闲林还有老余杭的高端物业为主,主要是排屋和别墅,另外也兼做一些周边区域的普通二手房以及新楼盘的代理推荐。

  这个30出头的射手座小伙子做一线房产经纪人才3年,因为他的姓氏非常特别,偶尔还会碰到有人和他开玩笑:“你和钮祜禄甄嬛是不是亲戚?”听到这个他就哈哈大笑。

  最近这一个月他的“光辉业绩”简直让同行们为之侧目,立马成了公司的小明星。

  在刚刚过去的40天多天里,钮树川一共成功卖出了2套别墅、2套排屋,房源总价达2400万元,其中售价最贵的是一套白云深处的别墅,交易金额为850万元,而最便宜的是一套西溪山庄的排屋,交易金额为280万元。他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能一下子卖出这么多套房子,不过,如果还没有像样的业绩,他的压力真的很大。

  一年多没卖出一套二手房

  查看我爱我家的房产经纪人业绩交易记录,除了最近交易的这4套二手房物业外,钮树川在此之前的业绩交易记录,还停留在2013年11月。在这期间,哪怕天天打电话、带客户看房,但他没有成功卖出过一套二手房,只零星推荐出去过几套公司给开发商代理的新楼盘的房子。

  钮树川说,从留下到老余杭这一带区域,住宅小区基本分布在天目山西路的沿线两边,没有配套较多的商业综合体,生活配套相对缺乏,即便是像西溪印象城这样的大体量商业综合体,也更多的是服务五常、小和山一带,平时的人气并不旺。而更远一点的住宅区,目前出行都需要自驾车或公交出行,存在诸多不便。

  他还表示,老余杭、闲林板块自2010年以后,不少楼盘的成交单价就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同时也吸引着一些投资客进入市场,区域房价在2012年左右达到顶峰。在此以后,由于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闲林老余杭一带受冲击很大,住宅成交均价回落,加上区域内土地供应量、新房的开盘量也十分庞大,因而二手房的交易量更是非常惨淡,交易活跃度大大下降。所以,在这一区域做二手房交易确实不容易,特别是做高端物业,那更是难上加难了。

  “卖这些排屋别墅最难的是找客源,因为这些房子的房东或买家本身的渠道和资源就很多,要找到个诚心的客户真是不容易的。” 钮树川说,虽然他也努力了,但是好像运气并不太好,竟然1年多的时间没有开单,心里真是非常焦虑。

  为什么“好运气”突然来临?

  不过,进入去年11月份后,情况好像开始有了些变化,不少业主开始有了主动降价的意愿。一方面,在目前的商品房市场中,一些豪宅项目可以说是扎堆上市,而且因为市场不景气,一些开发商对旗下一些豪宅项目的定价也更为理性,不少豪宅每平方米的单价甚至都比不上一些热门学区房周边的二手房价格。

  另外,再加上不少业主本身的资金压力以及重新置业改善居住环境等需求,许多原来持有闲林、老余杭等区域别墅排屋类物业的业主,希望尽快脱手,将房屋置换至市中心或其他区域。

  二手房挂牌价格下来了,一些买房的客户也开始动心了,最多的一天,钮树川带了4组客户去看房,而最近的这一个月,他竟连续卖出去了4套房子。这4套房子里,其中有2套房子总价的降幅都在20-30%之间。

  据房途网监测的市场数据,今年1月份杭州二手房行情不错,经过了1月份第1周短暂的低迷时期,接下来几周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主城区的单月成交量创近5年来同期最高。不过,成交均价却有所下跌, 1月份杭州主城区的成交均价为19405.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约4.7%。

  拿了高提成 最想买房子

  一下子拿了20万,这钱准备怎么花?

  钮树川说:“我想买房。”

  不过,对于一个天天带着别人看排屋别墅的经纪人来说,他的内心是纠结的,经常看着大房子,他的眼光也提高了:“老实说,现在小房子真看不上啊,想买大房子,现在这点钱也是完全不够的,就当个起点吧,希望以后多成交单子,才能买上好房子。”

  钮树川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他有了好业绩,不过之前一年时间的生活确实比较艰苦,很多时候甚至需要向同事、朋友借钱过日子。也有朋友觉得很好奇,长期处于这种低业绩、低收入的状态下,他有没有考虑过跳槽,或者去别的行业发展。

  钮树川2007年大学一毕业就做了房产中介,也就呆过这一家公司,最早从事后勤岗位,在来翡翠城店做经纪人之前,是一名权证外勤,处理交易后续的办证业务,现在做房产经纪人才3年时间。不过,现在他不仅有一线员工的业务经历,又熟悉后勤岗位的操作程序,觉得对这行、对公司都比较熟悉了,也不想轻易的改变自己的努力方向。

  “虽然之前很困难,不过总要坚持一下的,”他说,所以,即便是在自己最困难,开单量十分不理想的状态下,他还是在坚持努力。

  “做经纪人这一行业,市场、政策多变,我从2007年入行以来,已经经历过多次的市场调控,都好几波了,行情好的时候,有的经纪人可以做很多的业绩,拿高收入,行情下滑的时候,有时候成交就很困难了,要等待机会的到来。现在各家中介的薪酬机制也不一样,有的有底薪,有的没有底薪,不过整体来说,现在很多公司都提高了经纪人的提成比例,我这次正好赶上调整了。” 钮树川坦言。据了解,按照公司原来的提成比例,钮树川这次的收入可能是10多万元。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