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假期前夕楼市表现良好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2015年02月06日 14:05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按照以往的传统销售环境来看,新一年的开局即首个月度的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成交往往都陷进常规的淡季氛围,业绩不怎么理想。不过,从今年1月份统计报告显示,本市一二手房的成交打破了传统惯例,表现良好。

  新房成交量价齐升

  春节前的楼市被称为楼市的“传统淡季”,往往此时,楼市的成交量比起以往都会有所下降,开发商经历了年底冲业绩,优惠力度也相对的不如年底来讲大。但上周天津楼市的成交情况打破了这一传统概念。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26日至2月1日,本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594套,环比增加22.99%。成交面积为177056.5平方米,环比增加26.73%。在成交价格方面,上周天津商品住宅均价为1132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9%。纵观近期新房市场,四大区成交套数可谓全线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周,市区成交表现尤为突出,成交248套,环比大涨81%,同比涨幅更是达到150.51%。在成交价格方面,全市成交均价环比小涨,远郊区县环比涨幅最高达6.18%。

  尽管2015年1月整体的成交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在成交面积方面,今年1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缩减幅度不到一成。在去年整体偏冷的大环境下,这个“成绩”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实现了成功的“淡季突围”。尤其是在临近春节的1月末尾一周,新房成交表现出的量价齐升充分体现出当前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及活跃度。由此可见,受降息、限购取消等政策利好影响,积压了多半年的改善型置业者的购房需求不断被解套释放。

  利好政策吸引买家

  一项统计结果表明,2015年1月天津商品住宅成交的平均户型面积(套均面积)为109.81平方米,较2014年同期的102.54平方米增加了7.09%,这表明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而二手房方面,在新政的带动下,改善型需求也在积极入市,我爱我家研究中心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月本市二手房成交主力居室为两室,其中,5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占比环比下滑;而50至80平方米户型成交与120至144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均有所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各种新政叠加的持续效应发挥影响,加上年初宽松的信贷货币支持环境,因此从市场氛围来看,农历新年后的楼市走势稳中向好的可能性较大,买卖双方对于市场均持比较乐观谨慎的心态。伴随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今年三四月份,本市新房市场成交或得到进一步刺激提升,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将继续成为首套及改善型置业者关注的热点区域。

  而另一方面,由于近年来国家对滨海新区的政策扶植,投入力量大,使得滨海新区从配套设施到交通便捷度都有了极大的提高,从而提升了区域价值。伴随着自贸区的确定,许多企业将会选择在滨海新区设立,继而会带动区域内的租赁市场活跃,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在此置业。

  二手房市场量价平稳

  不仅是新房市场,在议价区间自由度更高的二手房市场,本市上一周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1月份最后一周,本市二手住宅成交1843套,成交面积16.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5%。而从整个月度表现来看,2015年1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7595套,同比上涨54.9%;成交面积65.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7.5%;成交均价978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0%。虽然二手房成交量较前一月相比有所回落,但是交易量降幅较小,且价格小幅上扬。由此可见,二手房整体仍呈现平稳运行的趋势。

  对此,中原地产分析师分析,由于春节的临近,市场中新增需求量减少,活跃度降低,因此交易量稍有下滑,但仍保持平稳态势;均价方面,由于新政的带动作用,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导致1月全市平均价格出现稳中上扬的趋势,但是由于春节前夕正值交易淡季,客户、业主双方的交易意愿均有所减弱,所以即便成交均价有所上扬也不会出现大幅调整,交易价格也呈现维稳状态。

  与二手房市场稳中上扬有所不同,本市租赁成交预计节前将降至冰点。据我爱我家租赁市场的新增客源量情况分析,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本市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开始逐渐下滑,租赁市场开始进入传统的交易淡季,许多外地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以及采暖期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有意愿的租客都并未在此时出手租房,使得成交量持续走低。预计交易量的走低将持续至2月中下旬。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