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房企求突围布局节后市场

2015年02月06日 14: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2015年开局,认购和网签同比均下滑,开发商仍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资料图

  近日,2015年首月长沙楼市网签数据出台。据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数据统计,1月长沙内六区新建住宅网签总套数9590套,环比上月降17.94%,成交均价5563元/平米,环比降11.41%,同比降12.42%,这也意味着,2015年长沙楼市开局出现房价不振的尴尬。这让开发商意识到,2015年要突围长沙,必须提前布局节后市场。

  并购潮涌 焦点重回市区中心

  融创中国收购佳兆业两个全资项目子公司——上海荣湾及上海青湾100%的股权及股东贷款,以及佳兆业的两个控股子公司成为地产圈最近的焦点。在历经2014年库存高企的艰辛之后,2015年一些房企扩张开始更多地倾向选择融创中国这样的并购之路。

  “一是并购可以缩短项目开发周期,资金流动性更强,二是并购一些具有地段优势的项目可以降低库存积压的风险。”融科智地华中公司副总经理曾志舜表示,“虽然长沙库存高企,但是好地段的好项目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哪怕项目小一点也可以考虑。”曾经,位于雨花亭的融科三万英尺项目成为楼市营销标杆,现在,融科智地的战略目光重回市区中心,时刻关注长沙楼市里可以并购的好项目。

  据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学海介绍,“如万科、恒大、蓝光等很多外来房企都在长沙有并购项目,一般选择全额收购股权的方式。”

  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美国住宅市场集中度主要通过并购融合的方式提升。普华永道并购报告显示,2014年房地产并购交易金额达到44.4亿美元,随着房地产开发商不断寻找新的资金来源,房地产行业的并购交易金额将继续位列第一。随着市场的分化、门槛的提高,并购将成为2015年楼市的一个新常态。

  产品突围 雕琢产品细节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认为,2015年开局,认购和网签同比均下滑,市场回归冷清,今年将全面步入楼市新常态,即客户不足,存量巨大,所以各项目也应该摒弃旧思维,认清新形势,以更加细致的功夫和新颖的手段做项目,打出亮点和爆点,方能有所为。

  事实上,各大品牌开发商已经在频频出招,提前布局开春市场。

  以金茂广场为例,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对住宅部分的建设方案进行升级,包括:将原有的毛坯小户型做成精装房;增加公共空间高档石材的运用从而突显出建筑的自然元素,提升整体品质;将园林升级,设置慢跑道,使业主能够体验到高端住宅带来的健康生活。

  “房子为什么卖不出去,不是因为没有需求,而是市场上的产品并不是客户想要的。在2014年之前,房子大多是投资载体,2014年之后,在新常态的环境下,房子真正成为居住的工具。这种属性的回归,需要我们及时调整思路。”在方兴地产长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茂广场总经理杨瑞峰看来,市场已经到了靠品质说话的时代。

  显然,开发商正试图通过对产品细节的雕琢来提升产品品质,从而提升项目的市场竞争力,达到突出重围的目的。

  营销创新 瞄准目标客群

  如果说苹果代表产品文化,微软代表营销文化。那么今天来看,苹果是王道;而十年前微软是王者。

  有人说,极致、情怀、简洁是移动互联时代的三个关键词。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开发商如何才能真正撩拨客户的情感?

  1月31日下午,长沙金星北的营销人组织了一次长沙地产圈年会,长沙地产界各路大咖分享了他们在2014年的营销成果和创新举措。

  德思勤品牌总监杨正宇表示,做好定位,找准目标客群,高大上营销为德思勤城市广场在2014年的销售业绩助力良多。

  “去年我们仅宣传单就印发了300多万份,大量销售人员深入长沙各大专业市场以及市州市场积极拓客,各方面资源的整合,专业团队负责运营,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湖南泊富恒嘉董事长易建国谈到操盘高岭国际的经验时说。

  长沙创普集团副总裁李杰则表示,文化营销是他们主推的方向。“我们很多业主都有钱有闲,小型圈层活动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实际成交。”

  “去年活动营销相对成功,在全员营销上冲了一波量,老带新表现也可以。”乾源国际广场营销总监江满全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推广、营销活动一定要另辟蹊径,价值营销就是要避免人云亦云。(潇湘晨报记者 杨湘徽 戴丹 刘李)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