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27岁的销冠年薪110万元

2015年02月12日 11: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不久前的一天,杭州市中心豪宅武林壹号正在开营销早会。“叮、叮……”会上,销售团队的手机声音响起:是年终奖入账的银行短信提醒!此时,销售员张洁洁嘴角微微扬起,这丝喜悦在她脸上只停留了一两秒的时间,她就继续认真地做起了会议笔记。

  算上刚入账的这笔年终奖,张洁洁去年的年薪达到了110万元,毫无疑问地成为2014年武林壹号销冠。

  这位工作仅三年的小姑娘,2014年卖出了30套房,价值6.3亿元。在楼市风云突变的2014年,卖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限购限贷放开之前,豪宅更是皇帝女儿也愁嫁。销冠是怎样炼成的?

  笔记本上的工作任务

  她写得密密麻麻

  威名在外的销冠,其实是个1988年出生、从事房产工作才三年的小姑娘,约一米六八的个头,清瘦白皙,脸上挂着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眼睛弯弯似月牙。初见张洁洁,领家女孩的亲切自然扑面而来。

  采访前,张洁洁刚签好一笔单子——又卖掉了总价约2000万元的一套武林壹号。送完客户后,张洁洁坐在记者对面接受采访,这已经算是她一天中少有的比较轻松的时间了。

  “2014年卖了30套房子,销售金额6.3亿。”张洁洁嘴里轻松利落地蹦出这个数字。6.3亿元,恐怕是某些销售还算不错的刚需楼盘一年的成交总金额了。

  张洁洁是在2012年底进入滨江的,销售的第一个楼盘就是市中心最贵豪宅武林壹号。她是武林壹号销售团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这是一个挑战,但对张洁洁这样有准备的人来说,则是机遇。“2013年我在团队里销售排名第二,这一年非常辛苦,没有老客户,都是一个个啃下来的新客户。”

  武林壹号销售团队工作量非常大:每天完成30个客户沟通电话,填写跟进表,一个星期邀请客户三次家宴。有时候白天太忙,正常上班时间根本没办法完成电话数量,张洁洁都会留下来打完电话再回家。凭着细致努力的工作态度,短短两年时间,张洁洁手头上积累的客户数量迅速蹿到团队第二。

  记者翻看张洁洁的工作笔记,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天要做的事情,一天的事情多到十几二十件。有哪些客户要回访,哪些客户要求跟工程部沟通,哪天是客户的生日,甚至客户家庭成员的生日都一一记录,准备礼物。重要事项处,张洁洁都作记号。

  最漫长的一单成交

  跟了一年零五个月

  “跟刚需楼盘比,豪宅销售需要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耐心。”这在去年限购限贷松绑前豪宅难卖的杭州楼市,显得尤其重要。不少成交,是跟了一年半载的成果。

  去年3月,张洁洁成交了一套2500万的武林壹号,这笔成交足足等了一年多。2013年初武林壹号开始销售,这位客户来看过,始终没有下单。张洁洁没有急功近利,一直热情接待,接待中,张洁洁洞悉到这位客户对景观要求颇高。去年12月武林壹号1号楼样板房开放,这幢楼在小区中闹中取静,某些楼层拥有运河、西湖双景观。张洁洁觉得,这是个推荐机会。

  机会的切入点是一次家宴。此前,张洁洁与这位客户的妻子一直保持微信互动,通过交流,她得知,去年12月是这位客户与妻子的20年结婚纪念日。张洁洁精心布置了样板房,邀请他们到1号楼样板房吃家宴,通过愉快的实体感受,客户认可了1号楼。2014年3月,这位客户一次性付款,买下武林壹号1号楼334平方米的东边套。

  “跟单时间最长的,有一年零五个月。”张洁洁回忆道。这位客户租住在金色海岸,2013年6月来看过武林壹号样板房,怕市场行情不稳,始终是“等等看”的犹豫心态。张洁洁知道这位客户最担心房子跌价。

  数据和政策走势分析,是打消客户疑虑最好方法。这漫长的一年零五个月中,张洁洁时常给这位客户发送武林壹号最新销售动态,也提醒他关注透明售房网,用数据观察楼盘。这位客户看到透明售房网上,他看中的房源越来越少了,有点着急。

  但他仍然还在犹豫。张洁洁又在价格分析上,让客户吃定心丸:综合武林壹号地段、品质以及配置,6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已经没有降价空间了。之后,政策的利好彻底打消了他最后的疑虑。杭州限购限贷解除,他判断行情将趋于稳定,去年11月,这位客户一口气买了两套。

  据统计,武林壹号一年内成交的客户占了75%,25%则是在跟了一年以后成交的。“这25%不能放弃。”她说。

  优秀的成绩

  是淡市里的坚持换来的

  去年3月2日,武林壹号在万豪酒店举行了一次业主答谢晚宴,有二十多桌的武林壹号业主和认筹客户参加了这次晚宴,这些客户围坐一起吃饭聊天,互相间影响力非常大。一位犹豫了许久的认筹客户,吃到一半嚷着“买买买”。随后的3月6日武林壹号推出了1号楼,共166套房源,多数总价2000万以上,开盘的认筹转签率高达95%。也就在当月,张洁洁成交了12套武林壹号。

  凭借之前的丰厚积累,第一波成交抢收季,被张洁洁牢牢地抓住了。

  下半年,限购限贷解除,在政策利好东风下,蓄势已久的张洁洁又坐上了销售快车道。

  去年7月29日,杭州结束了历时四年的限购。松绑首日,武林壹号就成交了6套房源,一日揽金1.6亿元,其中张洁洁成交了两套,共成交4736万元,排名第二。解限后的8月,武林壹号成交25套、揽金6.8亿元,登上成交金额楼盘冠军。而在当月,张洁洁成交了3套武林壹号,成为8月销冠。

  而后的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宣布房贷正式松绑。张洁洁的业绩也进入爆发期,去年9月~12月,她一共成交了9套武林壹号。“去年3月开盘时我手头上未能转签的两位意向客户,就是在10月、11月下单的。”

  张洁洁两次抓住销售黄金点,正是源于淡市的那份坚持。

  “2015年,我个人希望冲7亿吧。”对新的一年,张洁洁暗暗下了目标。

  下周一张洁洁就要进入放假模式了,她要回衢州老家过年。“终于可以吃到妈妈煮的菜了。”这是她一年之中最悠长的假期,张洁洁两眼满含回家的渴望。拿到110万元年薪,如何犒劳辛苦一年的自己?她说:存着,计划给自己买一套市中心精装修的房子,“在杭州安一个家。”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