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楼市优惠多力度大 返乡客成二三线楼市香饽饽

2015年02月26日 10: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

  春节一直是楼市淡季,这似乎是常态。但随着房地产高速发展,楼市库存渐多,几乎每一个节假日房企都会紧抓机会创新营销,招徕顾客。今年羊年春节也不例外。

  今年春节,尽管楼市成交几乎处于休眠状态,但各地开发商却是继续开门造势,各种优惠亲民活动不断热闹羊年。

  春节楼市优惠多力度大

  以广州为例,今年春节广州很多楼盘营销花样百出,除了享受直接买房优惠外,不少楼盘围绕春节主题积极促销,推出看房送车位、大抽奖、大礼包等花样繁多的促销形式,优惠多多。

  羊城羊年看洋楼,或拿到红包,或拿到开发商送出的各种福袋——如电影票,运气好一些,还可以拿着车票、飞机票到楼盘去报销……假如买了房,如电饭锅、液晶电视、酒店套票这些少则过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的“大红包”就可一并拿到。

  当然羊年看洋楼还有其他诸多惊喜,如去东部、南部看樱花,游“花海”;去北部泡温泉、看桃花、赏红叶等独具羊城特色的活动,可谓挖空心思。

  事实上,羊年春节天津、长春、沈阳、成都、长沙、武汉、常州等多个城市楼市都也如广州一样开门纳客,优惠不断,花样多多。

  返乡人群成二三线楼市“香馍馍”

  近年来随着一线城市高涨,“大城市挣钱,回家乡置业”目前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羊年春节,返乡人群也成为二三线城市房企争抢的“香馍馍”。

  以劳务输出大省四川为例,四川春节返乡潮迎来上千万外出务工人口,他们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买房置业当然成为其消费目标之一。

  早在春节前一个月,成都各开发商就开始争抢春节返乡购房置业人群。“接送返乡”,成都绿地首先掀起了营销号角,各家开发商迅速响应。去年12月,成都绿地提出“成都绿地四大项目”,开通各条返乡路线;而蓝光、华润等品牌开发商则推出“直接申领返乡基金”。

  与此同时,针对“过年购房节”,成都绿地还拿出2048套“总裁特批房源”,以更低的价格、更优质的产品,招徕购房者;成都万科则推出了“懂你计划”——“四懂”:懂你想安家,返乡置业特惠2%;懂你念老友,老带新优惠1%;懂你花销大,新年红包天天送;懂你打拼难,成交即有大礼拿,并在双流机场安排了接机车辆,送客户回家。

  据机构统计,成都、重庆、沈阳、长沙、郑州等人口流出占比较大的二三线城市,已成为返乡置业的热门城市。

  据了解,随着返乡买房客的增多,开发商针对春节期间返乡置业人群的争夺战,在更多二三线城市中已成“常态”。“返乡置业N重优惠”“返乡置业特价房”等车站广告牌,此类针对返乡人群的购房广告也成太原春节楼市的一大看点。

  为何热衷“造节”不打烊

  事实上,春节楼市成交已无法成为最重要的主题,开发商更注重“造节”。从业人士坦言,春节将楼盘构造成“节日胜地”来吸引人气,吸引客户群是目前很多开发商春节期间惯用的营销方式。

  春节期间,各城市开业楼盘可谓活动多多,有吃有拿,还有免费餐点和大量礼物相送。如羊城某楼盘春节期间,市民可以现场学剪窗花、DIY封灯笼,据悉,2月19日-2月25日,每天的10时、11时、14时及15时,财神爷还会大派现金红包,可谓真真切切过大年。

  羊年春节长春多楼盘举办多重活动和好礼,如新年好彩头、家人一字抵千金等活动,特别针对返乡置业人群购房赠送好礼,还有年货大集、剪纸体验、绘制沙画等活动,楼盘现场春节氛围浓浓。

  春节前后,开发商纷纷利用各种营销方式,网络营销、活动营销等已成为羊年楼市特点。事实上,开发商在春节前后的活动和优惠,不仅仅带动销售,更重要的是博得口碑。

  春节楼市淡季,开发商热衷于“造节”,并非急于成交量的提高,更在于借助春节节日气氛,凝聚人气,积累口碑,同时培育更多的潜在客户群,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较以往晚一些,各房企强跑春节档,以期预热节后楼市,也是各城市春节不打烊的原因之一。

  去库存或成羊年主话题

  “当然羊年春节多地城市楼市不打烊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为去库存跑量以便资金回流。”资深人士分析。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月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城市间呈现分化,房价同比继续下降。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2个、持平的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69个、上涨的1个。

  数据显示,1月份环比房价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据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2015年1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4.5,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4.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2014年12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4.9个月。

  可见1月份去库存速度有所加快,这与各类救市政策效应有关。2月5日央行降准,无疑对楼市利好。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放宽,各大城市去库存速度有望继续加快,但这些仅是微刺激,决定楼市的根本还在于市场供求。

  尽管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如北京截至2月15日卖地收入接近430亿元,但这些土地储备以及去年推迟入市的项目会不会再度推高库存量,还是一个疑问。

  目前城市库存暂时性小幅下降,并不能给市场带来实质性转变。事实上,加快去库存已成为房企共识,事实上大部分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还是很大。

  3月1日统一不动产登记开始实施,也会对楼市存量有一定的压力。因此,综合诸多或利或弊的因素,专家学者对羊年楼市的预测都是一个稳字。可以这样说,去库存仍是羊年楼市主话题。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