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今年将建公租房2千套 城市棚户区改造1.9万套

2015年03月03日 12:2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

  3月2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晒去年成绩,亮今年计划。每年年初的这场工作会,从房地产市场到物业管理再到保障房建设,每一块内容都会被公众看作当年的“风向标”。对此,记者从住房市场、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公房管理四大方面,为您整理我市房地产监管部门去年“成绩单”,再看看今年百姓们能有哪些期待。提前透露一下,2014年我市新建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过74%,房地产交易额183亿元,涨幅达到了48.8%。据官方统计,兰州市区仍存在住房供应量不足,特别是商品房供应压力较大的问题。

  关键词:住房市场

  去年销售面积超500万平方米今年满足不同购房群体多层次需求

  回首2013年,“房价”和“涨幅控制目标”还是主宰新闻头条的焦点,那一年,兰州楼市最大的看点是“房价高不高?到底降不降?”;到了2014年,“小户型”“成交量”又成热词,那一年,讨论最多的是“外地房产大鳄来了,兰州房交会开市狂销几亿元”;2015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敬国华,对于住房市场工作计划的完整表述是,“加大住房供应,发挥商品房在提升住宅品位、改善居住环境方面的作用,满足不同购房群体多层次住房需求。今年内,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坚持引进国内大型房地产企业和扶持本土房企做大做强两手并重,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成片开发建设规模大、品质高、服务好的住房项目。”

  住房市场2015目标

  完成各类住房销售面积6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房地产交易额150亿元以上。住房市场2014成绩销售方面,各类新建住房销售面积达到510.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66%;实现房地产交易额183亿元,同比增长48.8%;代征契税3.1亿元,同比增长47.6%;登记发证方面,全年完成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50024本;监管方面,查处了8个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对外认购、销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1个无证无照违规经营行为的中介企业,对51家服务不规范的中介企业现场提出整改。

  关键词:保障房

  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400户

  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棚户区改造,是政府实行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四大块内容。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实施意见正式出台,首批公租房进入装修阶段,这无疑是2014年兰州市在保障房领域最大的变化。而新一年度的工作报告中,关于保障性住房的大标题中嵌入了“棚户区”,今年内的首要任务是“以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保障房2015目标新建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19000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10000套。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20000套。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400户。保障房2014成绩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073套,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5054套,向全市6934户符合条件的廉租户发放租赁补贴2246.62万元。出台了我市公租房和廉租房两房并轨的实施意见。2014年确定实施的12000户棚户区改造全部启动实施,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补助资金4.59亿元,争取国开行授信贷款212亿元,已到位资金75亿元。

  关键词:物业管理

  实现市区370万平方米“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全覆盖

  “物业消费”应该成为居民服务消费中的一种理念意识,市房管局物业处一位负责人在谈到未来一年的工作时说,物业服务不应该是“不掏钱要服务”的“义务”,而应是“你掏钱你享受”的“责任”。2014年,全市住房销售面积按同比74%以上的速度增长,涨幅惊人,这意味着全市各类住宅小区的规模也在同步扩张,与此同时,碧桂园、大名城等房地产项目在兰州开售,先进的物业服务水准也在刺激着兰州房地产市场的物业服务消费。2014年,兰州市初步建立起了社区、街道、区级、市级的四级物业管理体制,市级物管部门从每日缠身于投诉纠纷的“运动员”渐渐转变为监管评判打分的“裁判员”,工作精力也投入到“三不管”楼院整治、政府购买物业服务、确保物业服务全覆盖。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2015年,将是全市“物业服务规范年”,重点开展法制宣传、企业诚信建设、行业整治、人员培训、业主委员会规范和物业全覆盖等方面的专项整治。“三不管”楼院将是紧抓不放的重点,在去年城关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全面展开“政府买服务”的方式,积极为“三不管”楼院引入专业化物业企业,争取政府财政资金扶持。物业管理2015目标

  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整治,实现市区370万平方米“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管理2014成绩

  完成了城关区215万余平方米三不管楼院物业全覆盖试点,惠及群众2.7万余户、7万余人。

  关键词:公房

  今年将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公房棚户区改造

  “公房”或许在很多人的眼中将成为一个历史名词,因为牵涉老旧房屋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公房管理的年度动态也是低收入住房群体每年的期待。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将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公房棚户区改造和管理服务质量提高,经过全面排查后,对危旧房分轻重缓急合理予以修缮。

  公房管理2015目标

  五泉南路项目加紧协调建设资金,计划于8月交付使用;东岗八栋楼项目主体封顶;草场街项目计划于年底交付使用;红山西村项目加紧动迁工作,抓好安置楼、幼儿园、学校及配套设施建设。公房管理2014成绩

  维修危旧房屋11500平方米。(记者赵文瑞)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