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和平区小户型受青睐 买房为证明自己能力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06日 10:47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

  42名——受访者多为白领

  此次调查,记者通过现场发放问卷和手机端问卷的方式开展,手机端问卷比例高达90%以上,共有42位市民接受了调查。他们的年龄分布在20岁至33岁,多数为在和平区各个写字楼工作的年轻白领,职业包括文员、销售、淘宝店主、银行职员等,基本上都是一线的工作人员。其中,有9位是两家业务相同的科技公司的普通职员,8位是一家外贸公司的文员和财务人员,8位是一家教育培训公司的职员,7位是某商场的柜台销售人员,6位是和平区某写字楼上的淘宝店主和雇员,另有4位未填写职业。

  之所以选择这么多年轻白领参与调查,是因为和平区作为市内六区的核心区域,一直是天津第三产业最为集中和活跃的区域,加之学区房的“贵中之贵”及便利的生活配套和地理位置,因此它也最受本市年轻人的关注和向往。选择这些年轻人作为受访者,可以更加真实地了解和平区未来最有可能的消费人群,更为真实地了解当下正在和平区租住的这些年轻人是否有定居该区的可能。

  45%——羊年想要买套房

  由于此次调查的受访人群多数为年轻白领,年龄结构较低,因此记者原本以为许多人都没有购房打算,更何况是在房价贵如金的和平区购房。然而在“近期是否有在和平区购房的打算”这一问题中,令人惊讶地出现了45%的肯定回答,多达19人。要知道,2014年和平区成交总面积88160.5平方米,较2013年减少了46.82%,但在成交均价方面,2014年和平区成交均价27075元/平方米,较2013年上涨了10.48%。价格仍在涨,成交面积大量萎缩,在此情况下,为何仍然会有这么多人计划购房?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春节节日期间的“追问热”,让很多年轻人有了“一定要买房”的决心。一位受访者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并没有购房打算,但春节期间“七大姑八大姨们的追问让我很难堪”,因此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买房。“她们总是喜欢拿少数成功的同龄人跟我做比较,什么人家年薪多少万元啦、房子多少套啦,今年我如果再不买房,以后恐怕还是要受这样的折磨。”至于是否真的能买到,他则表示“不敢肯定,至少先买个小的吧,哪怕五十平方米也算有房了”。像他这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一项调查显示,春节期间4成年轻人很反感亲朋好友询问“是否买房,是否结婚”等问题。

  同样受到上述原因影响,在“如果在和平区买房,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这一问题上,42名受访者全部选择了二手房。考虑到此次受访者多为年轻人,和平区新房数量较少且价格更高,而二手房不仅量大,且可选的小户型较多,房价相比新房也较低,因此调查结果并不奇怪。另外,受访者中的许多年轻人目前在和平区租住,所租的房屋也多为二手房,居住习惯也是其原因之一。

  而在“全款还是贷款购房”这一问题中,有90%的人选择了贷款。除了受访者中年轻人较多以外,2014年年底出台的降息政策能为房贷“减负”不少,加上各大银行推出的利率打折优惠,仍在吸引更多消费者贷款购房。另外,2014年和平区成交均价27075元/平方米,较2013年上涨10.48%,涨幅过高过快的房价也让不少人放弃了全款的打算。

  57%——60平方米不嫌小

  正是由于受访者年龄结构较轻以及和平区房价较贵、小户型较多的缘故,在“计划购买何种面积房屋”一题的回答结果中,57%的人选择了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33%的人选择了60至90平方米,选择90平方米以上的仅占10%,为4人。后经记者了解,选择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这4位,一位是27岁的淘宝店主,经营多年的淘宝店利润可观,另一位是33岁的教育培训公司的老员工,收入颇丰。另外两位虽不愿透露收入,但据了解也是家境尚可。可见,对于20至33岁的年轻白领来说,在和平区这样的中心位置买房,首先考虑的绝不是面积。

  而在“计划付出多少总价购房”这一问题中,有超过63%的人选择了150万元以下,其中包括43%的人选择100万元以下。仅有32.8%的人选择了150至200万元之间,4.2%选择了200万元以上,仅1人。不论是购房面积还是购房总价,都体现出在和平区内以年轻人为主的购房群体所能承担的支付能力并不高,然而2014年,和平区的房价依然以10.48%的增速增长,却不得不面对全年46.82%的成交面积萎缩,这一点必须引起开发商的注意。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