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葆森:2015河南市场会平稳 房地产行业审批需松绑

2015年03月09日 13:3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我当然最关心的是房地产和足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直言道。他说,今年来北京开两会,他总共带来了8份建议,巧合的是,8份建议件件都与政府工作报告不谋而合。

  谈阅读 大力建设书香社区、社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我非常赞同,也别有一番感受。”胡葆森说。

  他说,三年前,他就开始在建设书香社区,在郑州森林半岛小区建立了第一个社区书苑,并设立有公益基金,今年准备在全省建立三个书苑。“这是我自己从事的事 情,没有刻意经过媒体宣传,现在已经有1000多个义工、1000多个会员,大家都是自发参与,当我看到义工利用节假日去做文化推广的时候,我感到这个社 会还是有希望的。”

  谈网络 今年要推出我个人的微信公众号

  胡葆森说,在微信朋友圈,他喜欢分享与足球和房子有关的内容,并非常关注年轻员工的成长。

  如何看待网络?“总理都在谈互联网PLUS了,我们做企业的更要如此,你看每个人都在玩啊,我也不例外。”胡葆森笑着说。

  他表示,河南建业正在打造一个互联网平台,公司将全面对接互联网。作为河南地产大咖,胡葆森也有不少粉丝,这次有福利了。

  “今年,公司会给我推出一个个人微信公众号,我亲自来写。”胡葆森说。

  谈历史建筑 要能留得住“乡愁”

  胡葆森认为,历史建筑是社会环境中最重要的人文要素,保护历史建筑就是保护城市、乡村的历史,唯有如此,才能“系住乡愁”。

  他建议,国家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使历史建筑保护有法可依,借鉴英国、法国经验建立历史建筑保护登录制度,使大量非文物的历史建筑得以保存。各级政府出 资建立专项维护基金,也可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历史建筑保护,在不影响保护的前提下,允许企业进行适当的商业经营和开发,使其人文价值凸显的同时,实现社会 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鼓励非政府机构参与历史建筑保护,政府可以出资购买NGO的服务,提升保护工作的专业度。

  谈河南市场 今年会很平稳,不会比去年差

  “我发现一个现象,以前的政府工作报告基本用十六七行、大半页纸来谈房地长行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谈房地产只用了两行,表明了政府的一种态度。”胡葆森说。

  他认为,政府不谈房地产,不是不关心,而是房地产市场政府不管了,政府只做好监管,只负责盖保障房,这才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

  谈及河南房地产市场,“今年会很平稳,不会比去年差。”胡葆森说。

  谈简政放权 房地产行业审批也要“松绑”

  胡葆森表示,房地产行业行政审批有了积极改进,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串联审批、互设前置审批条件、流程复杂、审批时限长、耗费大量社会资源等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各种名义的变相审批依然不少,还存在审批清单之外实施行政审批、以备案等名义搞变相审批等不良现象。

  他建议,房地产行业也要“简政放权”,简化审批内容,真正转变政府职能和观念。从“以管理为主”转向“以服务为主”,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杜绝行政审批“体外循环”现象,进而从根本上解决审批环节多的矛盾。

  谈“库存房” 政府建保障房模式已不再适合

  胡葆森认为,对于库存高的三四线城市,政府建保障性住房进行安置的模式已不再适合,通过回购过剩商品房用作保障房,从实物保障为主向建设和租赁、补贴并举的形式转化,较为适合现实局面,也有利于住房资源的有效配置。

  谈智库 加大研究河南未来发展定位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应该从报告中找到与河南相关的内容,我认为河南在智库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胡葆森说。

  他说,中国正在组建高水平的智库,河南在智库建设方面应该加强,尤其是民间智库很少。

  智库是对未来社会的研究。“美国电影《阿凡达》《星际穿越》是对未来的研究下功夫,才能写出这样的剧本,但是河南对未来的研究几乎是空白,比如河南在未来 十年,怎样在区域竞争中发挥优势?未来竞争力在哪里?定位是啥?应该有这样的学科、研究机构或者社科院,有人来做课题。”胡葆森说。

  谈足球 全力助推青少年校园足球

  胡葆森认为,少年强则足球强,中国应试教育传统极易导致校园足球的功利化。

  他建议,建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网点基地,形成完整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放宽退役专业球员教师资格条件,吸纳专业人才进入教育体系,提高学校体育教师的待遇。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