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一物业突然撤走 社区服务管理陷入瘫痪状态

2015年03月17日 13:4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

罗马假日小区的物业公司大门紧锁,空无一人

  昨日,湾里区罗马假日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春节过后小区物业突然撤走,整个小区的服务管理陷入瘫痪状态。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小区正常运行不仅处于失控状态,且不少业主在购房后至今都未拿到房产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则称,不工作是因为4个来月的工资没有结清。

  面对记者的采访,湾里区房管局、人社局等多个部门给出的答复是小区物业老板的资金链断了,人也“跑路”了,他们都联系不上对方,问题很难处理。

  反映:

  物业撤走,小区卫生无人清理

  昨日,市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称,2012年她在湾里罗马假日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子。“房子是买给父母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地段和环境都还不错。”吴女士说,然而今年春节过后,她就发现小区里变了样。

  吴女士告诉记者,3月1日她来小区后发现楼道里到处都是垃圾,因为长时间无人清理,垃圾已经腐烂并散发出阵阵酸臭味。此外,电梯也已经停运。“我本来想找物业来打扫卫生,结果发现物业公司一个人都没有,大门都锁起来了。”吴女士说,整个小区的物管人员都不见了,后来才听其他居民说是物业公司跑了。

  现场:

  物业公司人去楼空,电梯停运

  昨日10时,记者来到湾里区罗马假日小区。在小区大门以及消防大门处均未看到保安人员,整个小区也没有看到保洁等其他工作人员。在业主文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江西迦南美地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点。与业主投诉的情况一样,物业公司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而在其他居民楼,记者发现电梯均处于停运状态,居民要出入只能走楼梯。记者试图联系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但多次努力都无法找到相关负责人。

  在物业公司大门上,记者看到一张业主张贴的“倡议书”,里面提到因物业撤出小区带来垃圾满地等各种问题,建议业主自行清理生活垃圾。“我有个朋友也在这里买了房子,前段时间她刚交了去年和今年物业费,结果现在物业就跑了。”业主文女士说道。

  调查:

  业主:部分购房者还没拿到房产证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业主与物业以及开发商的矛盾愈发复杂。当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小区物业的水电工徐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为小区的入住率较低,物业公司平时很少有人上班,去年底更是全部撤出了小区。“物业现在还欠了我好几个月的工资没有结清。”徐先生告诉记者,从2014年11月起,他就没有拿到自己应有的工资,拖欠的工资有1万余元。他曾多次向物业方讨要,对方承诺一定会发,但是迟迟没有下文。

  徐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之所以没人上班是因为老板发不出工资,其他10多名安保和保洁等物业人员因为拿不到工资,在一个星期前集体拒绝上岗。电梯则是因为物业没有做年检被质监部门责令停运。“物业公司的老板和小区的开发商其实是一起的。”徐先生最后说。

  采访中,业主吴女士还爆料称,除了第一批购房的业主,后面买房的业主均没有拿到房产证。“听说是开发商的资金链断了,卷走了业主的房屋维修基金、税金和其他钱款。”吴女士说,更让他们不理解的是职能部门面对问题时的态度,他们找劳动监察局,对方说找公安、信访,信访又说去找房管局,几个部门都推来推去,互相“踢皮球”。

  说法:

  太平镇政府:只能协调处理此事

  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后向湾里区多个职能部门求证。在湾里区太平镇政府,办公室的陈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确实是跑掉了,他们的老板是浙江那边的,我们好不容易才联系对方寻求解决办法,但是他们说手头没钱,要等拿到钱了再说。”陈主任还表示,综治办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但是考虑到镇里没有执法权,他只能联系业主和工作人员去区劳动监察局和房管局等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区房管局:找不到老板,事情难处理

  对于有业主反映购房了却没有拿到房产证一事,湾里区房管局办公室主任龚勇表示,开发商和物业的老板是同一个人,但是开发商却把业主交的契税、营业税挪走了,也开不出商品房销售发票,这才导致业主拿不到房产证。“有一名业主自己后来又交了一次契税,这才拿到了(房产)证。”龚主任说,曾经有业主向法院提出了上诉并赢了官司,但是根本执行不了。

  “我们根本找不到对方,听说那个(开发商)老板资金链断了,这个事情好难处理。”采访中,龚主任称他们曾多次联系开发商负责人,但是都找不到对方。对于物业突然撤走一事影响居民生活一事,龚主任则表示湾里不少入住率低的楼盘都遇到了类似问题,只能将小区交由社区管理。

  区劳动监察局:已受理但无法取证

  对于徐先生反映的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工资未结清一事,湾里区劳动监察局章局长称此前已经有6名罗马假日小区的员工来投诉,劳动局已介入调查此事,但是他们根本联系不上开发商老板,无法取证,调查也陷入困境。“这不是我们劳动监察局一个部门能解决的问题。”章局长称此事需多部门联合处理。

  湾里区人社局的姜副局长称,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投诉人吴女士此前提到的开发商资金链断了导致多个问题出现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姜副局长的证实。他表示,物业公司已经成为空壳,工商那边也未通过年检,目前暂时没有什么方法来处理此事。

  然而对于几个部门的说法,业主吴女士提出了质疑:作为开发商的主管部门和物业的行业监管部门,房管局很早就知道罗马假日小区的系列问题,但是他们并没有做好应对方案,只是不停地说正在协调此事,也没有社区代管小区。至于欠薪问题,劳动监察局方面也是没有回音。“居民遇到了问题,职能部门都说管不了,太让人寒心了。”

  是谁造成罗马假日小区的种种问题?小区能不能再次正常运作?职能部门是否会妥善处理此事?对于以上问题,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 谭震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