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贴身肉搏捉对厮杀 三月杭州楼市火药味十足

2015年03月26日 11:3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前两天香奈儿包包降价,绿城运河宸园一位“白富美”销售员举着块“放心买,尽管买,运河宸园放得下你所有的香奈儿”的牌子,直接站到了杭州大厦香奈儿专柜门口拓客,这么牛的销售美眉立刻火遍了微信圈。而不少地产营销人看到这个案例更是觉得“这真是用生命在拓客的节奏啊!”还有人觉得在营销上一向内敛的绿城,是不是也开始转型了。

  一个不得不正视的事实是:今年杭州楼市的不少楼盘不仅将面临楼市整体供应量大的压力,在自己所在板块内,更是将直接产生不少短兵相接的肉搏大战,比如桥西的运河宸园和湖墅板块的凯德湖墅,城西的龙湖唐宁one和融信杭州公馆,华家池的滨江、绿地、世茂“三国杀”,还有钱江新城的n个名中带“府”的楼盘之间的战役。这些项目大多是品牌房企旗下的项目,在项目特色上各有千秋,一场场火力全开的营销战役在所难免。

  两个豪门楼盘直接开打

  3月底,市中心两个关注度颇高的楼盘都有房源上市。一个是在售的绿城运河宸园,将推出2号楼和5号楼的90和127平方米房源。一个是首次推出房源的凯德湖墅,将推出144套90平方米。虽然两个楼盘都表示并没有刻意地彼此竞争,但接近的地段,又同样有大批90平方米的房源,还都有做出好产品的能力,再加上这个月它们一波又一波的宣传攻势,让不少准购房者彻底凌乱了:到底买哪个好呢?

  绿城运河宸园和凯德湖墅这个月都推出了样板房,为了给购房者实际的尺度感,都把样板房做在了实体建筑中。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说,这两个楼盘在产品上确实是各自有各自的优点,比如地理位置上,凯德湖墅更靠近市中心一些,闹中取静。但运河宸园的地段周边配套成熟,交通便捷,也非常不错。

  在户型上,绿城运河宸园大胆创新,90平方米在户型上都实现了三房全明设计,大部分设置了独立的入户电梯厅,购房者相当于变相获赠一个电梯间的面积,另外还有超大面积露台赠送,为室内空间延展提供了多种可能。

  凯德湖墅层高达到3米,90平方米的入户玄关堪比其他楼盘的130平方米,相当气派,最大赠送面积可达15平方米。户型设计上,三房两厅一卫,南北通透,户型方正,全明户型。首批成交的客户可以获赠一个面积起码在4平方米以上的地下储藏室。

  另外,运河宸园是精装修,湖墅是毛坯,这一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为是毛坯房,在交付时间上,凯德湖墅要早一些,目前园区各楼栋已经全部结顶,将于2016年年中正式交付。

  在开样板房的同时,楼盘的营销攻势也紧密配合,运河宸园紧跟潮流,打出了高科技净化空气的概念,微信上话题不断,还吸引了许多购房者和业内人士前去看房,有几位业内人士甚至当场心动变成了准购房者。湖墅则牢牢抓住学区房的“含金量”,直接在建筑楼体上打出了“育才”学区,凯德湖墅配套的学校是育才京杭小学,这家小学是公办的,与项目一路之隔,目前已经在建,预计今年9月招生。这一点真是抓住了有子女教育需求的购房者的心。

  密集的营销攻势仍在继续。前两天香奈儿包包降价,绿城运河宸园又一下子抓到了眼球,一位“白富美”销售员举着块“放心买,尽管买,运河宸园放得下你所有的香奈儿”的牌子,直接站到了杭州大厦的香奈儿专柜门口拓客,当天售楼处的来访量又出现了小高峰。

  湖墅则通过深入浅出的专家对话方式十问“湖墅”,从细微处一层层解读自己为什么是市中心难能可贵的90平方米,也说动了不少购房者。

  开盘在即,大家都在继续吆喝。

  重量级贴身肉搏将蔓延

  今年还有多少这样的贴身热战?

  上周,龙湖杭电大地块终于正式公布了案名:龙湖唐宁one,这显然也是龙湖走高端的产品系,在案名发布会上,龙湖的一位负责人坦言:虽然体量不同,但龙湖把同样位于城西板块的融信杭州公馆视为“竞品”楼盘。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虽然唐宁one总共只有300套房子,但在营销上,我们会让所有的城西人都知道我们的项目。”一向以铸就“神盘”著称的龙湖地产,这次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席卷”城西,真是让人非常期待。

  据了解,龙湖唐宁one现场展示中心预计5月初对外开放,户型面积段在109-169平方米,没有90平方米户型, 主力户型约138平方米四房户型,预计将在6月对外销售。龙湖唐宁ONE项目总建筑面积仅4万平方米,只有300户,但项目在杭州大厦C座二楼、华商超市入口与三楼、世纪联华莲花店一楼等都设置了外展点,即将开放。

  那么,被龙湖视为“竞品”的杭州公馆,目前又是什么节奏?

  前不久,融信杭州公馆正式开放了园区。融信对项目的营销基调是:“融信杭州公馆,是中国名人的公馆!这里走出过鲁迅、李叔同、马云等中国名人,它将注定是杭州最有故事的文化豪宅。”

  融信杭州公馆项目规划为10栋墅式洋房及3栋高层,户型从58-274平方米不等,是目前杭州市中心以电梯洋房为主的体量最大的低密度建筑群。

  开发商极力保留了杭师大原有的树木、公园和湖泊,把这里还原成原来的样子。业内外最受关注的弘丰中心,融信集团不仅将这里妥善保留,并投入极大的成本进行了修缮。目前项目已启动认筹,高层存3万抵6万,洋房存5万抵10万。具体开盘时间待定。

  在杭州市中心,值得关注的还有华家池板块,滨江、绿城、世茂房产的三个项目都是定位高端的豪华公寓,目前也都在积极酝酿和蓄客当中,各自也都在通过电话拓客、渠道营销等多种方式进行蓄客,在这样的弹丸之地,竞争的激烈态势更是难以避免,甚至有看房者要去看A楼盘,直接误入B楼盘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以目前了解的信息看,世茂天宸预计3月底开,开盘买房另外还可以送海南精装海景房1套。滨江华家池公寓和绿地华家池1号预计都将于4月份开盘。这样看来,不出意外,这三个项目几乎是前后脚同时开盘。

  另外,今年还有很多肉搏战的高发地带。

  城东的普福单元和牛田单元的世茂东壹号、中大普升、中国铁建国际花园等几个楼盘,由于去年的去化速度相对较慢,仍有大量房源待售。

  大桥西的北软板块内可售房源至少还有4000套。再加上一路之隔的勾庄板块的开发,这一区域内的可售房源数量可能已经超过6000套。据了解,勾庄板块内的融科瑷颐湾、越秀星汇尚城、万通上园国际和奥克斯缔壹城,都有可能在今年开盘,这势必又将为区域内增加一大批可售房源。

  此外,还有临平山北、城东新城、钱江新城等区域在售和将售楼盘都不少。

  推盘快了卖房速度慢了

  这些相互竞争激烈的“竞品”楼盘,有的甚至直接相邻,在城北某两个楼盘便是如此,一位业内人士如此描述:这两个楼盘紧紧挨在一起,道路两边分别是两个楼盘的宣传道旗,泾渭分明却又紧紧相连。每当有疑似购房者的看房车辆进入附近道路,售楼处里的销售人员就会无比警觉起来,看看汽车到底停在哪边的售楼处。而在向客户介绍楼盘的时候,一些销售员甚至不自觉地会流露出与对方楼盘的比较言辞。

  楼市的贴身大战一直有,但今年却有多点开战的迹象,合创机构市场研究部负责人许晓芳认为,这与土地的出让节奏有关。

  而某品牌房企的一位负责人则认为,除了土地出让的节奏外,一方面开发商拿地后开始卖房的周期大大缩短了,而另一方面,卖房的周期却拉长了,这就造成前面一个楼盘房子还没卖出多少,后面一个刚拿地的项目又要准备推盘了,长此以往,这种贴身大战肯定是越来越多。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他们刚拿的地,一个星期后已经基本敲定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样板房要做哪里、先开哪批房源也都定了,半年后就将开盘,这样的速度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目前很多房企都在缩短操盘周期,大家都这么做,他们也不得不跟上。“我们地块所在的区域现在楼盘已经不少,接下来我们也马上要加入混战了。”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