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到淘宝上去买套房子 开发商们尝试“网”罗新客

2015年03月26日 11:4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要是买了这个,我就可以从V5直接晋级V6了!”说这话的是王小姐。根据淘宝对买家的相关级别规定,累积消费满15万元的买家被认定为V5级别,而消费满80万元的买家才可升级为V6级别。

  她到底在淘宝上买了什么大件才会如此迅速升级?答案是,一套房子。

  这个星期,真的有人开始在淘宝上买房子了。终于,开发商们还是没有放过淘宝,开始“网”罗客户了。

  方兴当起淘宝“掌柜”

  方兴杭州黄龙金茂悦直接把售楼处开到了淘宝上!

  进入淘宝首页,搜索“方兴杭州黄龙金茂悦”即可找到这个店铺。目前,店铺内只有89和130平方米两个产品。其中,89平方米有7套,130平方米有2套,售价分别是62万元和97万元。

  记者仔细一看,其实这两个价格分别是89和130平方米房源的首付价格。

  目前,黄龙金茂悦的在售均价约为24500元/平方米,按照这个价格来计算,89平方米的房源总价约为218万元,首付在65万元左右;130平方米的总价约为318万元,首付约为95万元左右。如此一看,淘宝店铺中的这两个“宝贝”,也没有比现场售楼处有什么优惠。

  方兴地产在淘宝上开店的项目不止杭州金茂悦一家。包括杭州金茂悦项目在内,全国共有10城15个项目共计1132套房源参加了该次合作,总货值达32.34亿元。

  方兴为什么要把那么多没有特殊优惠的房子放到淘宝上来卖呢?

  据悉,购买方兴房源的客户签约完成后,通过支付宝支付首付房款后,房款随即会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当中,期间收益全归客户,直到约定回款期或交房期到时,才将余额宝冻结的房款打给开发商。

  杭州黄龙金茂悦项目冻结首付的时间是三个月,而不是到交房期。

  按照上述方法,购买一套房子还能“赚”多少钱?记者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按照3月25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4.5190%来计算,89平方米房源的首付为62万元,三个月后的收益额约为7042元。130平方米的房源,一年后的收益额则为11017元。

  此外,杭州黄龙金茂悦负责人表示,除余额宝收益归个人所有外,其余的案场优惠仍可享受,两者互不影响。

  金地淘宝五折起拍

  这个星期和淘宝合作卖房的开发商,还有金地。

  据了解,此次金地集团拿出旗下金地格林格林和金地申花里两个项目的63套房源参加淘宝拍卖,所有房源均按照备案价的五折起拍,最低总价仅48万元。

  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竟然只要48万元,这直接让房价回到了十年前!

  淘宝线上拍卖活动从3月24日早上10点开始。刚一开拍,就有买家迫不及待出价了。一直到晚上10点,所有房源全部都找到了买主。

  记者发现,此前关注的格林格林1-2-1502原价99.8万元,起拍价不到50万元,经过12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被其中一位竞拍者以81.9万元的价格拿走,相当于原价直接打了8折,可以说算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金地格林格林营销经理王丹婷表示,此次与淘宝的合作算是开拓了一个全新的渠道,利用淘宝的大数据平台来精准定位客户。从房源上线开始到拍卖结束的半个多月内,项目的来电来访量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

  另外,根据相关协议,客户在成交七天以内需完成三成首付的支付,否则视为放弃。

  “网”罗新客已成趋势

  “网上卖房”是房地产与电商合作以来一直提倡的理念,然而如此大宗的交易放到网上来操作,并没有几个人真的敢来尝试。

  以前,包括搜房等网络平台尝试过多次类似“房源0元起拍”这样的线上活动,但最终因为缺乏长远发展,而被大家认为只是个“噱头”。

  但是现在,是开发商自己谋变,自己主动与互联网平台合作。自2014年以来,包括万科、万达、碧桂园、复地、富力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的队伍。对此,专家曾评价其为“利用新工具、寻找新客户”的不同体现。

  参与过线上卖房的某开发商认为,这些活动其实只能解决拓客和下单两个步骤,考虑到房产的总价过高,并不可能真正实现所谓的全过程线上交易。该开发商也表示,既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形成全过程的合作,就只能想办法在某些环节上增加与互联网互动的深度,更多吸引客户到案场,剩余的“卖房子的事情还是交给卖房子的人来做”。

  在电商平台飞速发展的今天,房地产电商依然被认为是个“伪电商”。如何让房地产和互联网能真正合作起来,这依然是互联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需要迫切探讨的问题。□本报记者 许晓蕾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