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需求走向四五环 郑州沿线楼盘迎利好

2015年03月26日 13:5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交通要道的升级改造,生活配套的逐步改善,都为环线的居住产品提供了有力的市场支撑,也为市民置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3月18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国道107郑州境改建工程规划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面向社会进行批前公示。《方案》的酝酿出炉,标志着郑州“五环时代”大幕开启。

  在2015年郑州市城建计划上,明确列出利用国道107、国道310,国道234、省道314,形成干线公路合围的大五环城区外部交通圈。国道107继续东移当郑州东五环,郑州人以后也可以像岳云鹏一样唱这首歌了——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五环时代的来临,交通大配套的逐步完善,让区域内的楼盘和地段价值能再次得到挖掘和提升。 郑州晚报记者 赵娟

  中心城区房价高企 “环线居住”成刚需置业者首选

  在二七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近期准备结婚,一直想在三环以内买房子,经过半年多的选择后,准备放弃这个念头,“三环以内的房子实在太贵了,两居的房子动辄八九十万,户型楼层稍好点,就上百万了,买三居更是奢望,虽然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配套比较完善,但是买房后的压力太大了,只能看看四环五环附近的房子”,王先生语气很无奈。

  在重新选择后,他和家人发现大学南路与南四环的鑫苑鑫家户型设计很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就在这里买了房,谈起这个转变王先生说,“原来对四环五环沿线的房子看不上,总觉得是郊区,太偏远,怕配套什么的跟不上,但买房时仔细考察了周边的环境,觉得比当初想象的好太多,之前担心交通问题,现在郑州进入五环时代,这些顾虑都不是事儿了。”

  王先生的转变并非个例。随着房价的大幅上涨,三环内的房价已经不是普通工薪阶层所能承受得了,越来越多的刚需族、改善族把目光投向了性价比更高的四环、五环。

  大郑州环线楼盘价值凸显 谁是五环时代的最大受益者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居住趋势也逐渐由核心区域向外偏移,形成以环线以内、中心区边缘以外呈环状区域的第一居所聚集区,这就是环线理论。

  据58同城房产频道报道,在北京,外环房价比内环房价涨幅更大,2013年五环房价曾在半年内上涨20%,涨幅惊人。

  “郑州五环时代,对沿居民以及楼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新合鑫关悦项目总经理刘立说,“目前四环上大货车比较多,居民出行感觉很不安全,有了五环,人们的出行不仅更加便捷和安全,而且有利于促进郑州的城乡一体化。在此居住的居民也感觉到自己是城里人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购房者居住观念改变”。

  同时,汇泉西悦城项目营销总监张合丽在采访中也说道,“到2020年,郑州市人口将达到1500万,城市框架的拉大也是满足人口不断增长的需要。郑州五环时代的来临,不仅对降低了中心城区的居住密度,提高了人们居住环境的舒适度是一个促进作用,而且还为郑州地产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

  的确,在传统市中心建筑陈旧、交通拥挤、缺乏现代都市感的情况下,方便快捷的环线快速路,必将带动环线周围楼盘价值的提升。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决定性意义来说,环线腹地,则一直是一个城市黄金地段的精华所在。

  随着郑州五环概念的正式提出,郑州城市市区范围外扩的局面已经显现。环线快速路形成后,环线之外的楼盘因为没有拥堵的交通,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最新最先进的配套,离尘不离城的居住生活可谓“风景这边独好”,交通的完善对配套升级起着很大促进作用,环线沿线区域楼盘价值再次凸显,无疑,环线沿线居住区成为人们竞相追逐的价值板块。谁将是郑州五环时代的最大受益者,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框架不断拉大 郑州郊区城市化的时间已经到来

  郊区居住,在以前,由于城市生活所需的商业配套、服务、交通等没能跟上,只是“看上去很美”,而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交通设施的日渐完善,以及产业向外圈层的转移,郑州郊区城市化的时间已经到来。

  交通升级,出行便捷。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随着郑州一条条快速路的修通,在拥有快速交通网络后,大大降低了人们在郊区的出行和居住成本,那些曾经需要长途跋涉才能到达的地方,而今随着步入五环时代,只需要二三十分钟便可从繁闹的市区回到宁静的家园。

  性价比高,升值潜力大。“相比市中心,郊区的土地成本要低很多”,新合鑫关悦项目总经理刘立说,“在两条环线之间,有时相距两三公里的距离,房价能相差到30%”,因此郊区楼盘的单价相对城区中心更有竞争力,加之现在交通便捷,从性价比方面来看,特别对于刚性需求者和首次置业者而言比较有吸引力。

  环境好,健康宜居。“政府对三环以外的楼盘在容积率、楼间距、日照时间等都有严格的规划要求。比如我们的鑫苑鑫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整体容积率还不到3,是目前整个二七新城为数不多的低密度品质楼盘。” 鑫苑鑫家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鉴于此,位于四环五环的楼盘普遍容积率低、绿化率高、环境好,在居住舒适度方面更加优于城区。

  社区内完善配套,让生活便利无忧。对购房者来说,买的不仅仅是房屋本身,还有周边的配套设施和服务。随着交通瓶颈的打破以及诸多开发商的进驻,郊区大盘不仅在户型结构、建筑立面等层面实现了产品升级,而且不少郊区楼盘正以配套完善、设施新的优势吸引着购房者。“对郊区盘来说,目前开发商都比较重视对社区内基础配套的建设和完善”,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艳红说,“郊区盘不仅能提供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等基础配套,而且还有市区楼盘中所不能提供的其他配套。比如在清华·大溪地和清华·忆江南两个项目中,配置了大量的养生、游乐等设施,还有教育配套,让居住更加轻松、休闲”。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