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炒股还是买楼 业内:不动产投资更稳健

2015年03月27日 16:5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2015年,股市上演过山车式行情,沪指、深指、甚至创业板均出现高开后冲高回落,两市成交频频破万亿。以至于中国大妈们见面都问:你开户了吗?与此同时,楼市也在轮番享受政策利好,央行出台降准降息举措,而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则明确“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买家购房信心回增,多地楼市成交上涨。在股市爆热、楼市回暖的背景下,不少人纠结了,手头有钱,是炒股还是买房?

  楼市:一线城市楼市全线回暖

  降息半月,经历了2月份的低迷后,全国不少城市迎来楼市小阳春。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9日~3月15日,重点监测的39个城市成交面积继续环比(此前一周)上涨23%。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整体上涨14.9%,26个城市同比上涨。

  虽然3月16日~3月22日(上周)广州成交量环比微跌6.63%,成交1342套,但总体来讲,市场开始复苏,统计数据表明,3月前20天的成交已经相当于2月的成交。与此同时,广州楼市还出现日光盘,位于增城某盘3月18日开盘,首期推出100套49~80平方米loft公寓单位,开盘不到三小时被一抢而空。

  专家点评:不少行内专家表示,目前开发商、市场依然是以去库存为主,即使有多重政策利好,但是价格依然保持稳定,但是下半年后,楼价会出现明显涨幅。满堂红地产研究部主任周峰就表示,5月份之后,如果库存得到明显消化后,不排除发展商会立即调整售价,这是任何追逐利润的房企都会做的,估计第二季度的总体一手楼价会比第一季度上涨4%~6%。从整个下半年看,如果“穗六条”有所放松的话,下半年广州楼价有望比上半年上升10%~12%。

  股市:成交额破万亿后 开始震荡

  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3月16日~3月20日(上周)新增A股帐户数为113.85万户,环比大增57.95%,超过去年12月份创下89.13万户的历史峰值。本月迄今共有逾252万户新增股民入市。且大盘实现“九连阳”。

  3月24日,25日,股市上演过山车式行情,两市(沪指和深指)成交超一万四千亿创新高。盘面上,运输设备、医疗、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电力、钢铁、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大。而昨日,大盘一路震荡,收市沪指上涨0.58%,至3682.10点;深指下跌0.35%,至12712.98点。

  专家点评:星石投资杨玲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虽然看好这波牛市能够持续多年,自己对股市前景也很乐观,但从目前点位来看,这轮行情会不会超越6124却很难判断。这波牛市和以前还不太一样,因为它经历了一个变革,就是股权分置改革,以前流通盘子很小,现在流通盘子越来越大,将是一个普涨的格局,不单单是指标股的上涨,较小的行业也会壮大成大行业。中国资本市场在现阶段被赋于特殊使命,正如同十年前房地产行业被赋的使命一样,未来A股市场发展令人激动。

  专家:炒股还是买楼?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投资角度更看好股市

  邓浩志认为,从投资角度看,可能股市更看好,一是房地产最黄金的10年已经过去,不是所有物业类型,所有地段都会涨价,未来投资房地产更靠眼光;二是今年股市因为改革等多重因素叠加,未来上涨空间预期似乎更高;三是投资房子对资金总额要求更高,如果资金有限,可以买点地产股,也是投资地产的方式。

  但投资楼市也有其优势,一是房子有使用功能,股票所不具备;二是房子可以贷款,在使用财务杠杆情况下能撬动总额更大的标的物。

  合富房地产经济学院院长龙斌:不动产投资更稳健

  龙斌认为,股市波动大,买股票是一件风险性极高的投资,可以一两天赚10%,也可能亏10%,房地产肯定是稳健的投资领域,从纯投资角度看会建议大家投资不动产。但是现在股市确实是显示出大牛市,所以投资者可以极短期内在股市里赚了钱,再将多余的钱投入到不动产。中国股市好,会影响房地产,有利于楼市,但是股市下跌也不会使房地产市场受损。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主任周峰:短炒股市 再进楼市

  周峰表示,股市在这个时间段是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排除在4月底之前就可以冲到4000点,但中间肯定会有宽幅震荡,未买房的客户且手上有闲余资金,完全可以找准时机进入股市做短炒,保证有盈利时就出货。

  但股市的收益不是长期的,过去7年时间,基本上就是在下跌通道内调整,故不适宜长时间把资金投进去。但是楼市经历了2014年的大调整期,现在恰好遇到降息降准等利好。能够在上半年之前进入楼市,最起码可以保证在银行里拿到利率的优惠,而下半年银行可能会恢复基准利率了。

  投资百万案例

  炒股:3个月获利20万 风险自担

  陈先生虽然不算一名资深股民,但每年春节前,看中炒短线波段的他便紧抓“春节行情”提前入市,小赚一笔。而今年股市行情看好,陈先生认定投资机遇将不仅仅局限于春节行情,在入手多只大热的券商股后,他一直稳守,到3月才择机出货。“算下来投入过百万,但累计获利超过20万元!”谈起自己的玩股票成绩,陈先生喜上眉梢,感叹自己抓住了好时机。不过他也坦言,炒股风险太大,期间一旦有震荡,“心脏就狂跳”。

  买房:买公寓回本慢 胜在稳健

  买股票看不懂中国股市,风险大。投资客赵小姐一直对股市投资获利抱有将信将疑的态度,以往炒股亏血本的经历,让她不敢轻易玩股票。而买楼投资,在赵小姐看来则是实在而又靠谱的投资。去年,趁楼市5月促销激烈之时,赵小姐在番禺买了一套公寓单位,花费过百万元,2年后才交楼。虽然去年下半年楼市萧条,但今年开春,楼市出现回暖趋势,让她颇感欣慰。“房子毕竟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在一线城市成熟板块买楼,还是不会亏本的。相比股市的‘快钱’,楼市回本确实是慢,但至少风险没那么大,不用天天提心吊胆”。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