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武汉楼市创今年新纪录 30多位市民昨"尝鲜"新政(2)

2015年04月02日 11: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专家分析

  930套 3月31日单日成交创今年新高

  房产交易高峰将来临

  经历了春节的季节性低迷之后,武汉楼市再现小阳春。昨日,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出炉,上月,武汉住宅成交17228套,较2月的8393套大涨105%,实现翻番,较去年同期的15242套也增长13%,也是最近10年武汉最火的3月。2015年一季度,武汉住宅成交已达4.09万套,高于去年同期的3.49万套,增长17.2%。其中,3月31日是房产新政发布后的第一天,武汉单日成交新建商品房930套,其中住宅699套。930套的单日成交量创下了今年以来武汉楼市单日成交的最高纪录。

  对于江城的二手房市场,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殷跃建分析,房产新政发布时间短,效果显现会有一个滞后期,而买房卖房是件大事,很多市民还在盘算计划中,预计到4月底会有一个二手房买卖的办证高峰。除了二手房,二套房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实际上,武汉的二套房商贷与公积金政策原本就有不同程度的松动,且房贷新政能否在汉全面落实,效果如何,还取决于银行在本地的最终政策。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今年上半年,基于库存与潜在供应较大的现实,对八成以上的开发商来说,总目标依然是去库存。原因很简单,如武汉市3月售房17228套,但目前全市在售项目至少在350个以上,平均到每个项目,月均销量不到50套,何况,区域和项目之间,贫富差距也很大。也就是说,蛋糕虽然大了点,但分蛋糕的人越来越多,因此项目销售始终压力山大。在经历了限购限贷松绑,银行降息,首付降低、二手房营业税调整之后,二手房的火爆也将拉动新房的销售,这些组合拳对武汉楼市的刺激作用将在今后几个月不断显现,预计在价格保持稳定的同时,市场成交量再创新高可能性很大。

  据武汉晨报

  最后一天,楼盘卖出平时两天的量

  售房1.7万套 这个三月10年来最火

  记者龚齐飞

  被称为7年来最宽松的楼市新政出台两天,武汉市民坐不住了,记者昨走访武汉在售的五个楼盘发现,尽管是工作日,也有不少市民看房;而一些开展“不打烊”活动的楼盘销售也翻倍。

  部分楼盘见风起价

  昨天趁中午休息时间,唐女士和丈夫到位于珞狮路的福地星城看房。这次新政二套房首付只要四成,夫妻俩立马决定要买套120m2以上的大户型。

  昨天早上9点,福地星城把均价上调了100元。营销总监吕坡说,相较于11500元的均价,涨100元只能算是微涨。并且此次微涨是本来就有的计划,并不是新政后所谓的随行就市。相对于福地星城的低调,名流公馆的涨价要硬气许多。据置业顾问刘炫辰介绍,随着新政和二环线即将通车,并且楼盘现在都是120m2以上的大户型,早上接到通知均价上涨150元。

  3月31日全天,武汉万科旗下8楼盘开展“24小时不涨价24小时不打烊”的活动,短时间内可谓赚足眼球,但实际售楼效果怎样呢?据武汉万科品牌负责人周佳骆介绍,不打烊活动当天的销量是平时的两倍,尤其是刚需户型很受欢迎。但周佳骆坦言,新政效果只会短期存在,跑量仍是主题,万科对武汉楼市谨慎乐观。

  武汉3月卖房1.7万套

  昨天,《2015年3月中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发布,数据显示,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3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15%。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3个城市环比上涨,55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环比持平。

  据此统计,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7946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1.42%,位居十大城市涨幅之首,但同比依然下跌5.21%。春节后,外来置业全面复苏,加上限贷限购放开,公积金、降息等全面松绑,特别是城市经济破万亿、地铁不断推进的利好,改变了整个市场的预期,经过了几个月的震荡之后,目前全市均价已经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

  3月,武汉住宅成交17228套,较2月的8393套大涨105%,实现翻番,较去年同期的15242套也增长13%,也是最近10年武汉最火的3月。在市场前景走势不定的争议中,武汉楼市已经实现了开门红。今年一季度,武汉住宅成交已达4.09万套,高于去年同期的3.49万套,增长17.2%。

  刚需改善齐发力

  3月的最后一周,全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东西湖地区占据三席。作为目前比较火爆的一个刚需板块,东西湖地区发展前景也被众多购房者看好。本周唯一一个纯新盘项目开盘销售率也在七成以上,表现不俗。

  亿房研究中心分析师余淼认为,整个3月,万元以上项目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一个稳步上升的过程,而加推的顶级豪宅项目同样大受市场青睐的情况说明改善型住房需求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略的购买力的来源。而刚公布的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新政,或许可以完美契合武汉目前的楼市情况,助力武汉楼市迎来一个新的突破期。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3月的最后一周,累计有5部委出台了涉及土地、新房、二手房等方面的系列放松政策,全面提升了市场走稳的信心。预计4月依然能够保持供销两旺局面。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