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家积极营造“涨价”氛围 一线城市成交量大涨

2015年04月10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在楼市新政及众多利好消息的强烈刺激之下,清明小长假一扫“不宜看房”、“不宜卖楼”的种种禁忌,买家看楼、买楼热情迸发,部分楼盘现场人气爆棚;商家除了积极推销存货,还积极营造“涨价”氛围:“马上涨价”、“清明后涨价”、“4月7日准备调价”……传递的信息是,如果出手不及时,可能一年又白干了。

  “喊涨价”成为主流

  “预存2万元抵10万元”、“1万抵9.3折”、“8字头起抄底大黄埔”……清明小长假期间,在楼盘现场依然可以看到这样吸引买家眼球的字眼,楼盘优惠在清明小长假并没有销声匿迹,在外围区域的增城、中心城区的荔湾等仍然有楼盘以优惠吸引买家。

  在这些推优惠的楼盘中,有热销的楼盘,如推出特价单位的荔湾楼盘花语水岸,去年销售总金额超过30亿元;有纯投资型楼盘,如天河力达广场,正推出2.4-2.6万元/平方米的特价单位;有开盘没多久的楼盘,如开发区的美悦湾,有少量低层的两房单位,售价“8字头”起……

  但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之下,推优惠的商家正在减少,“喊涨价”的楼盘日益成为主流,清明小长假几乎所有楼盘都遇到相同的场景:销售人员在介绍完楼盘之后都附加说明,即将要涨价,要买就尽快。有些“喊涨价”的楼盘并没有明确时间表,只是表示“很快”,有些则明确到某个时间段甚至某天,亚运城的销售人员表示在4月7日涨价,力达广场说要在清明小长假之后涨价。

  是否意味马上就要涨价

  未必。在保利地产首席研究员吴定金看来,在利好政策出台之后马上“喊涨价”,商家是想营造“涨价”氛围,主要目的还是希望买家尽快出手,“现阶段开发商最主要的目标还是消化库存而不是涨价。”

  网易房产的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之后,广州房价一直呈现下跌的趋势,在成交量没有稳定、持续的增长之前,商家敢“喊涨价”,未必会真敢大幅涨价。

  “喊涨价”渐有底气

  天荟公馆销售人员说,最近网楼盘成交大幅上升,买家出手更加爽快,考虑的时间更多。成交上升不仅体现在一个楼盘,甚至不止体现在一个城市,清明小长假一线城市网签均出现大幅增长。看来,这为商家的“喊涨价”增添了一丝底气。

  清明小长假,四大一线城市中成交量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北京,亚豪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61套,成交总面积6.3万平方米,与同比分别上涨222%、167%。广州势头也不遑多让,网易房产数据显示,3天时间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428套,成交面积约4.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为53%、60%。此外,上海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5.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45%,创5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期深圳成交一手住宅套数155套,比去年“五一”一手住宅49套的成交量高得多。

  清明小长假成交的火爆,其实早有预兆。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套数5828套,比上月的3389套有了大幅上升,特别进入3月底,很多楼盘的人气、网签均出现大幅上升的迹象。更为商家增添底气的是,市场回暖的迹象不只是个别城市,银河证券分析师赵强表示,3月份跟踪36个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与同比分别升73.9%、9.2%,为去年月平均成交量的101.8%,具体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升幅也在74%以上,同比升幅10%左右。从跟踪的11大城市数据来看,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与新增供应均小幅上升。

  4月市场深受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显示,清明小长假广州没有项目开盘。在缺乏新盘、新货刺激情况下,4月份楼市仍然迎来开门红,“黄金月”成色更受关注,赵强表示,密切关注4月份的市场表现。

  从此前本刊的统计来看,受施工等因素的影响,今年4月份广州新增供应不会出现非常火爆的景象。据合富辉煌统计,今年3-5月按正常施工进度,广州将有约2万套新货可以推出市场。在黄金月期间,这样的新货量可不算多,但新货不多不代表买家的选择就少,截至4月7日,广州依然有7万多套的一手住宅库存,花都、南沙、番禺几个楼市重镇都有过万套的库存,足够市场消化。

  因此,4月份市场走势如何,更关键的因素就在于价格。这个价格在于商家的定价,还在于房贷利率方面的变化。平安证券分析师王琳称,3月份二套房购房者中利率上浮10%占比为87%,若仅降低首付比例不足以提高购买力水平,预计后续仍将配合二套房利率回归基准实际降低购房者成本,若利率回归基准相当于总房价下降约5%,同时叠加前期契税减免,利率下降,公积金额度上调,相当总房价下降8%-10%。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