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8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成数 首套利率最低8.5折

2015年04月14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深圳房贷市场打破以往的平静,“3·30”新政陆续执行到位,截至上周(4月6日~4月12日),有8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

  随着“3·30”新政的落实到位,捂盘已久的深圳开发商有望在本月中下旬加快推售步伐,预计有2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上周,全市有两盘推售,共计推出482套房,全部日光。

  新政落实 首套房利率创新低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共有7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及建设银行将首付由七成下调至四成,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将首付成数下调至五成。但是二套房利率均没有变化,依然维持基准上浮10%。加上此前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就已经实行新政的民生银行,目前深圳共有8家银行开始执行“3·30”新政。

  8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上周,深圳共有8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且全部为下调。调整以后,深圳共有5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在9折以下,其中农业银行利率低至8.5折,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利率均降至8.8折。此外,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下调至9折。总体来看,深圳的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随着8家银行首套房利率的下调,深圳利率最低10大银行的排名出现了大洗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以低至9折以下的利率排在排行榜的前五位。

  市场反应

  一手楼市:市场再现排队购房

  买房不是你想买就能买,还得通宵排队抢,这样的一幕,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度上演。

  上周五傍晚,在龙华坂田华为基地上班的李先生接到了星河传奇售楼人员王小姐的电话,通知其下班后赶紧过来,准备晚7时多至8时在售楼处排队,不出意外的话,李先生认筹的星河传奇二期将在第二天早上开盘。王小姐表示,由于认筹人数众多,该楼盘销售可能采取最原始的方式——排队。

  等李先生夫妇晚7时许赶到售楼处的时候,王小姐又表示,“开盘事项可能临时有变,今天晚上80%的人可能不用排队了,你先回家,手机保持畅通”,李先生因此打道回府。

  当天晚上8时40分许,王小姐来电通知李先生尽快赶到售楼处,现场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

  晚上9时一刻,李先生夫妇抵达售楼处,此时售楼处门口排着小长龙,保安分批往里面放人。本报记者在此时恰好也赶到了售楼处现场。当晚的深圳下着小雨,有点寒冷,不少市民打着雨伞排队。

  晚上9时30分左右,售楼处里面已经坐满了客户,轮到李先生夫妇进场的时候,恰好被分配到外面临时搭建的雨棚里排队。晚上9时50分许,临时棚里也坐了将近五分之二的人。

  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要通宵排队的时候,坐在外面的人开始骚动起来。“今晚又不卖,为什么不派号?让大家辛苦排一夜?”“售楼大厅里面坐了多少人?排在外面的到底还能不能买到?”“开盘价到底是多少?”

  在大家的质疑声中,一位负责人站了出来,表示里面坐的客户大概有100组,第二天拟推出的152套房属于项目中的“楼王单位”,同时公布了第二天的开盘折后价,其中消费者最为关心的87平方米四房总价在313万~330万元之间。

  “去年12月上市的一期同样户型均价不到3万元,短短4个月的时间每平方米涨价7000元,太让人难以接受了!”李先生向记者说道。记者在现场见到,开盘价一公布,均价达到了3.7万元,超出了一些购房者的预期,一些排队的购房者陆陆续续离场。

  周末两盘均日光

  记者在第二天也就是4月11日采访了解到,星河传奇通宵排队的购房者有一百多户,楼盘推出的152套房于当日午间售罄。

  位于公明的宏发嘉域也于4月11日开盘。统计显示,本次开盘,共吸引超过千人到访,开盘不到两小时,首批330套房一抢而光。

  上述这两个楼盘,为上周深圳唯一推售的普通住宅。据美联物业统计,预计本月中下旬接下来开盘和加推的楼盘将有20个。

  二手楼市:业主反价违约仍频繁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监测,上周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1686套,环比下降12%,均价30173元/㎡,环比下降了17.3%。“二手市场本周的价格下滑主要受成交结构的影响,单从数据上看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的热度,排除清明放假的影响,二手住宅的日均成交套数上涨10.5%,由此可见市场的热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这两周的表现来看,近期二手市场量价攀升的势头不会改变。”深圳中原地产周评研究报告指出。

  家住布吉的王先生上周在罗湖签约下定准备购买一售价350万元的住宅,合同刚签好两天,就遭遇卖家反口要求加价10万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卖家答应减少1万元,王先生权衡再三花费359万元买下了这套房子。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二手楼市买家遭遇卖家反价违约现象仍盛行。

  如何才能防范业主毁约?对此,深圳二手房律师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买家不妨增加定金数额,提高卖家违约成本;在购房时一定要完善合同条款,防止约定不明,切断毁约借口,确保合同有效;缩短交易期限,尽快完成过户;有条件的话,最好委托律师陪购。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