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店去年投入试运营 游客到访赫然见工地

2015年04月15日 16: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试运营的酒店仍处于毛坯状态,建筑砂石和建筑垃圾随处可见。

  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试运营阶段有7间客房可供使用 今年底或正式开业

  去年12月,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作为大鹏新区高端旅游产业的代表的桔钓沙酒店去年底已投入试运营。但近日却有市民投诉称,桔钓沙酒店如今还是施工地,让本来想体验一番的他扑了个空。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桔钓沙酒店,发现试运营的酒店竟还处于毛坯状态,建筑砂石和建筑垃圾随处可见。对此,大鹏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称,酒店已于去年底投入试运营的消息不假,目前酒店有7间客房供使用。对于有市民质疑试运营为何还是一片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试运营的消息更多的是帮企业做宣传,让人看到(大鹏)新区发展的信心。

  市民:去年底试营运酒店如今是毛坯

  “看到新闻说大鹏桔钓沙酒店去年底已投入试运营,清明假期特地带着家人去体验,结果发现酒店还是施工地。”近日,有报料人向本报投诉称,位于大鹏桔钓沙海滩的宝能桔钓沙酒店宣称2014年年底已投入试运营,今年清明小长假,他开车带家人来到大鹏游玩,希望能在这家号称“白金五星级度假酒店”体验一下,结果根据导航来到地点,才发现现场还是装修工地。

  对于报料人的说法,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确有其事。去年12月22日,深圳一家媒体以《新区酒店建设驶入快车道 首家白金五星级标准滨海度假酒店年底前将试运营》为题,报道了宝能桔钓沙酒店年底前投入试运营的消息,该报道中注明信息源为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

  报道中称,宝能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是大鹏新区高端旅游产业的一大代表。该酒店位于南澳桔钓沙片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拥有1栋主楼、3栋客房、31处独栋高档客房,引入国际顶级酒店品牌运营,打造成地标性滨海商务度假酒店、具有浓郁东方文化韵味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记者走访:酒店建筑全是毛坯

  报料人的说法是否属实?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大鹏新区桔钓沙酒店,但失望的是,富丽堂皇的酒店不见踪影,映入眼帘的是黄泥土地和一栋栋还未装修的毛坯小别墅。在工地的入口,还挂着施工的告示牌,警示非施工人员不得入内。

  记者走进酒店的施工现场发现,在黄泥土地的道路上,一些房子的外围架子还没拆掉,泥土砂石和建筑垃圾摆放在黄泥土地两旁。记者走进了靠近海滩的施工现场,看到五六名工人在砌墙。据负责现场指挥施工的蔡姓工程师称,他负责酒店园林的建设,对于工程的进展,他称今年也完成不了。

  记者来到酒店的主体部分,这是一座四层楼高的连体建筑群,现场只有三名工人在施工。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建筑,里面全是毛坯状态,水管暴露在外,连运载泥土砂石的升降机还没拆卸。记者围绕工地转了一圈,有大约30多个建筑,全部建筑虽然都已经封顶,但却都处于毛坯状态。一名运载砂石的工人说,工期进展缓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工。

  回应:试运营期间有7间客房供使用

  昨日上午看完酒店施工现场后,记者奔赴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该局综合科古科长得知记者来意后,经过多方联系,给了记者一份来自大鹏新闻中心的通报。

  通报称,根据整体进度安排,酒店已于去年底投入试运营,有7间客房供使用,目的是进行小范围专业测试和前期市场反应测试,试营业期间宝能公司还分批邀请了各大旅行社、酒店同行到场参观体验,为正式运营做好铺垫。

  试运营期间收集到旅行社和酒店同行意见,桔钓沙酒店总结如下:一是区域周边配套不足,特别是天然气供应不足和道路交通承载力有限,二是提供更完美的入住体验,酒店方面对风格的定位、内部环境的提升、人力资源的配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逐一进行整改,因此公司管理层决定推后正式运营时间,具体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并将及时发布相关情况。对给市民带来的出行困扰,酒店方面深表歉意。

  进展:桔钓沙酒店今年底或开业

  酒店的整体还是一个工地,连一个酒店大堂都没有,如何试运营?

  大鹏经济服务局经贸科陈科长表示,酒店确实去年底就已经试运营,并且有7间客房供使用。陈科长说,发布试运营的消息更多的是帮企业做宣传,让人看到(大鹏)新区发展的信心。

  陈科长称,原本今年五一可以开始营业,但按照现在的进展,今年五一保证不了开业,将会相应的往后推。“现在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也不敢对外公布什么时候开业,因为怕公布了又不能做到,现在只能说年底之前会开业。”陈科长说,酒店选择何时开业更多的是市场行为,他们能做的只是提供好服务。文/广州日报记者周伟良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