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郑州公租房2万可买一套 被转租后月租至少800元

2015年04月22日 14:2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花2万元,能弄一套公租房,再往外出租,每月房租少则八九百元,多则1300元。日前,有知情人向东方今报记者爆料:位于郑州西郊的同汇花园17号、18号楼是政府投资的保障房,却有人往外转租。记者前往调查,初打探并没有见到房东,留下了求租房字条,没想到还真有人联系了。□东方今报暗访组/文图

  【真的假的?】

  花2万元弄套公租房,转租两年能翻本?如果真的是政府保障房,岂不成了个别人发财致富的门路?

  “和朋友去租房子,发现同汇花园17号楼好多房子都空着,里面很冷清,没什么人住,有人叫它鬼楼。”郑州市民徐女士说,现在城中村拆迁,好多人住不上房子,这儿却空置了那么多房子,真让人不解。

  徐女士为了上班方便,想在西流湖地铁站旁租套房子,可找了一个星期也无果。

  “听说有人掏2万元弄套公租房后转租出去,一月租金少则800元,多则1300元,一两年不仅能挣回本钱,生意好了还会赚上一笔。”徐女士很生气,很多人住不上房子,有人申请了公租房却不住,岂不是乱套了?

  徐女士算了一笔账:郑上路附近都在拆迁,需求率很高,拎包入住的话,两室一厅月租金能到1300元左右,两年下来就是3万多元。即便装修一般,月租1000元,两年下来也能捞回本钱小赚一笔。

  如果真是这样,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房,岂不成了个别人发财致富的门路?

  【剥开真相】

  ◎踏访:约四成房子空置,不定期会有“房东”出租,“房东一般不露面,想租房可以联系物业或找中间人”。

  读者爆料的同汇花园,真的存在公租房转租的情况吗?

  4月12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西郊郑上路同汇花园,17号楼楼高为21层,除一层外,其他楼层均为10个房间。

  走进楼道,光线很暗,防盗门紧锁,通过没装猫眼的空隙向屋内看,地面满是灰尘,并无他物。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9层有4户无人居住,18层约5户。整体来看,17号楼的入住率在60%左右。

  会有人出租吗?记者通过居住在该楼里的知情人了解到,楼里空房子多,保障房租金低,不定期会有“房东”出租,但不会租给陌生人,“出租公租房,违反政策的事儿,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当记者问能否联系上房东时,知情人透露,“房东一般不露面,想租房可以联系物业或找中间人”。

  连续三天,东方今报记者都来同汇花园打探,但空空荡荡的房子依旧空置着,房东依旧联系不上,而且周边的房屋中介,也没有17号楼的出租信息。

  ◎试探:记者在楼道内贴了求租小纸条,没想到隔了一天,真有人联系了。

  房子一直空着,房东很神秘,如何才能找到房东呢?

  14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离开时,在楼道内贴了个求租字条,试图找到“房东”。没想到隔了一天,真有人联系了。

  4月16日上午,一名男子打通了东方今报记者的电话:“你不是要租房吗?有一套房子两室一厅,你租不租?”他同时告知记者,有意向下午可去谈谈。

  当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同汇花园17号楼,见到了打电话的男子,该男子40多岁模样,自称在小区里上班。

  记者要求先看看房子时,男子有些犹豫,“都是一样的户型,50平方米,两室一厅,一个人或俩人住,都刚刚好”。

  当记者再次要求看房时,男子思虑了一下,随机联系了“房东”,男子透露,“房东”就在附近上班。15分钟左右,拿钥匙的“房东”赶来:30岁左右的男子,高高瘦瘦,戴眼镜,穿西装。

  “房东”带记者到了19层西1902室,“房东”打开房门让记者“随便看”。此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带着小阳台,屋内除一个半米高架子外,没其他摆设,当天风超大,地上落着厚厚的灰尘,一扇窗户没关,风“呼呼”乱灌。

  男子说,房子已经空置了两年多,要租的话,一月900元钱,“这个价钱已经很低了”。

  【针锋相对】

  “便宜点呗。”“真不能便宜了,楼上两三个朋友的房子租出去都1300元呢。”

  “房间里这么脏啊,没住过人?”记者问。

  “空了2年多,一直没住。”“房东”答。

  “多大面积?”

  “50平方米左右。”

  “你啥时候买的房子啊?”

  ……没回答。

  “这房子是你的吗?你在这儿附近工作,没在这儿住?”记者又问。

  “嗯,市里有房子,就没在这儿住。”

  “屋子里啥都没有,租金最低多少?”

  “最低900元,不能再低了。”

  “便宜点呗。”  东方今报

  “真不能便宜了,楼上两三个朋友的房子租出去都1300元呢。”

  旁边的中间人接腔称:“两室一厅,小户型,附近都在拆迁,要不是没家具、家电,肯定得上千元。”

  记者问,你这房子是公租房吗?“房东”仍旧没有回答,帮忙联系的中间人说“不是”。而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间房子就是公租房。

【编辑:袁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