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带一路"西北永泰世界投资峰会 共话银川新机遇

2015年04月2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带一路”西北永泰世界投资峰会共话银川新机遇
“一带一路”西北永泰世界投资峰会

  中新网4月27日电 4月25日,由银川日报社主办,永泰房地产集团(银川)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西北永泰世界投资峰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共话银川经贸发展新机遇。

  “一带一路”给银川注入活力

  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晓宁在峰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重点战略,也是西部大开发的升级深化。而银川在其中又是举足轻重,大有可为,银川可以成为战略支点。

  众所周知,宁夏作为国家批准的全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地处向西开放的前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理所应当发挥重要作用。但西部很多省份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商埠,多年来因为既不沿边又不靠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受到了极大的制约,也直接导致了与东部的差距在逐渐增大。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并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如平静的湖水投入巨石引起涟漪阵阵,这让包括宁夏在内的西部省份看到了未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和活力。

  早在2012年宁夏就开始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向西开放,有很多优势,特别是与中东阿拉伯地区有着密切的宗教文化渊源,而中东阿拉伯国家的资源占世界的70%。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中阿博览会(原“中阿经济论坛”)已在宁夏成功举办四届,在国际、国内产生重要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以及其他穆斯林地区在内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正在成为国家推进中阿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宁夏向西开放、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中国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德炳在谈及银川在一带一路上的趋势和未来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涉及60多个国家,部分国家对“一带一路”有着很大的需求,这其中经济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对于银川而言,是一次新的机遇发展期。

  基建、房地产行业的拉动效应

  当前我国正迎来新一轮改革开放和“走出去”的战略布局,“一带一路”等多项政策出台,都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业内人士认为,在各项政策的推动下,包括基建、房地产在内的多个行业将迎来发展良机,行业需求端有望改善。

  “一带一路”合作重点中的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为相关地区的房地产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持和经济基础,将为新疆、宁夏、黑龙江、广西、云南、上海、福建、重庆、郑州、西安等地带来基建和房地产新机遇。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倡导沿线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交通上,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提升道路通达水平。推进建立统一的全程运输协调机制,实现国际运输便利化。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畅通陆水联运通道,推进港口合作建设,增加海上航线和班次,加强海上物流信息化合作。拓展建立民航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快提升航空基础设施水平。

  在“一带一路”规划中,明确提出:“推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海陆空的交通打通和更加便利,为人口流动提供了可能,而城市发展房地产的重点要素就是人口,只要有人口的不断流入,基建、房地产等就有机会发展起来。

  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实现新高,但投资增速波动幅度较大。投资结构不断调整,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85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48.59亿元,同比增长20.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投资54亿元,同比增长17.6%。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7.59亿元,同比增长21%。

  房企抢滩 提升城市建设和功能

  随着银川“两宜”城市的优势持续凸显,城市品位的大大提高,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来银川投资,诸如恒大、万达、绿地、中粮、中海、永泰等,纷纷来银川开疆拓土。外地房企的进入,促进了本地房产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深化了本地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发展和升级,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本地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态势。

  在看到政策红利同时,有很多房地产企业就纷纷表示“一带一路”给房地产带来巨大机遇。而在永泰集团副总经理殷慧勇看来,他对此持谨慎态度。“从银川角度来讲,它对城市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给市场注入活力。我理性地认为,并不一定会对房地产行业带来多大红利。相反在这种战略的趋势下,应该对房地产建设和开发提出更高品质的要求,在新的市场机遇下,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殷慧勇说。

  永泰地产转型商业地产开发后力推第五代城市综合体,即永泰城文化旅游综合体。2015年,永泰地产旗下第5代城市综合体——哈尔滨永泰城开业运营,而银川永泰城在第5代综合体基础上,融入了文化、旅游两大元素,将湖区、学区纳入体系内。自入市之初至今,该项目销售状况非常良好,获得市场的认可。永泰房地产集团(银川)营销负责人李庆新表示,成功的经验只有一个,就是注重产品质量,打造人居生活理念,用企业的诚信来面对市场。

  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综合体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亮点,是一个微型城市。它是多功能、复杂的复合,又是一种商业模式的优化组合,也是城市GDP的发动机。这里面能够集聚多少商业,每年有多少税收产生,每年对于城市的就业和各方面的经济发展就有多大的拉动力。

  一位银川本地的政府人士表示,像永泰城这样的项目为城市建设和功能做到了很好的补充和提升,为本地居民提供了各种业态。(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