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创意户型撬动成交 社区更注重内外互动

2015年05月15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上周,豪宅开发商龙湖地产落地广东的首个项目,龙湖春江名城开放了实景样板间。站在位于15层的样板间里,很多人对承重墙在四周,内墙可以打掉、空间可以自由组合的户型大加赞赏。最近,很多地产人也被绿地44㎡三代居四房和绿城83㎡两房别墅刷屏了。近年来,地产商的产品创新越来越人性化,不仅在空间结构、分配上不断探索,在园林与居室互动方面也颇多创举。

  记者调查发现,人性化的创新户型,也日渐成为撬动成交的杀手锏。专业人士提出,随着90后日渐成为消费主流,顺应他们消费需求的产品将会更多,佛山地产产品创新还有极大提升空间。

  文/广州日报记者曾艳珠

  图/广州日报记者何波

  观察:创新户型可以撬动成交

  不少购房者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明显感觉佛山楼市的创新产品越来越多,推陈出新的户型、移步换景的园林,带给购房者很多惊喜。创新户型也成为撬动成交的一大利器。

  比如,怡翠尊堤92㎡四房,空间布局合理,三代人居住不仅够用,还算宽敞,是项目最好卖的户型。金地珑悦89㎡舒适三房也是项目最好卖的产品。

  “三口之家,至少需要三房,如果三房实用还够宽敞,那就最好不过了。”准购房者小兰说出了很多市民的心声。

  案例

  内部空间可以自由组合

  从2005年起,佛山地产产品创新已历经几次浪潮,从最开始在入户花园、挑高大堂方面的探索,到空间结构多样化的探索……但无论是哪次创新,内部空间都无法做到全面DIY,其主要原因是一些承重墙肯定分布在内部。

  不过,这一状态最近被龙湖地产打破了。顺德大良龙湖春江名城日前推出98㎡、121㎡、138㎡三个户型,样板间设在15层可看江景、园景,除景观醉人外,户型设计也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注意到,这组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承重墙基本在四周,内墙可以打掉、内部空间可以自由组合。这一特性在建筑面积98㎡、套内面积80㎡的产品上,体现得突出。记者注意到,这套产品格局方正,实用面积有90平方米,三个卧室紧挨在一起,没有浪费走廊的面积,三个房间有南有北,可看园景也可瞰江,景观丰富。其中两个卧室的内墙是完全可以打掉重新组合的,可以组合一个大房间,也可以变成一大一小的组合房。

  现象

  挑战极致 空间越来越人性化

  春江名城可以说是对结构和空间的挑战,这类产品已引领地产创新潮流。比如,绿城新推出的83㎡桃李春风别墅产品,得房率是100%,还有院子可以加“面积”。绿地新推出的44㎡loft公寓,两层四房,空间的舒适感很强。

  具体到佛山,虽然对空间的利用和景观的把握,没有达到这种让人尖叫的程度,但一些产品也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新面世的能兴大沥怡翠尊堤,推出75㎡三房是全南向设计,客厅、餐厅在一条直线上,主卧、次卧、书房三个房间连在一起,几乎没有走廊。客厅宽3.5米,最小的书房摆下一张1.2米的床没问题。

  去年亮相的季华路金地珑悦被称为“户型之王”,在实用的同时强调空间舒适。75㎡两房,大客厅、卧室宽敞舒适。89㎡三房南北通透,套房面积较大。

  细节

  社区亮点多 更注重内外互动

  除在产品本身方面探索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注重整体社区的营造,尤其是社区内外的互动。

  除户型创新外,龙湖春江名城把经典的五重叠景园林搬到了大良,业主在社区里每个季节都可以看到花开,而且花的颜色还各不相同。

  比如,其他地方的鸡蛋花是黄白相间的,但据介绍这里的鸡蛋花品种相对名贵,开花为红色。另外,小区内部还有红色、蓝色、紫色的鲜花争相吐艳。小区入口处有大片的薰衣草,让人感到安静舒适,仿佛走进了浪漫的法国,旁边则种植细叶揽仁,翠绿凉爽。水景布置在最中间,旁边安排半环形座椅。

  推窗见景,每天可以见到不同的景,在这里成为现实。

  社区内外互动,除把园林打造出色外,把天然景观引进室内,也非常重要。一些临江的产品,非常注重打造大阳台,让业主可以尽情观景。比如容桂碧桂园天墅的阳台有近80㎡,极致阔绰让风自由流动,观水景亦非常舒适。

  小区一些细节设计也非常贴心。比如,绿地在禅城打造的风雨连廊,下雨天可供业主躲雨。春江名城信报箱外投内取,避免对业主的干扰,另外,在卫生间做一个小挂篮,称为“手机小窝”,上厕所时不用担心手机没地方放。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