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新盘扎堆上市 楼市后市会渐趋平稳

2015年06月08日 13: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

房价牵挂人心。 (新华社资料图片)

  深圳新房市场供需紧张一直被认为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之一,这一局面正随着供应量的增加而得到缓解。5月29日,市规划国土委公布《全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四条意见》,一周多的时间里,市场供应正在发生明显变化。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6月份,除了房产主管部门加快商品房预售审批外,开发商也在加快推盘节奏,通过“开闸”缓解“旱情”。上周,市规划国土委一口气批下了保利、万科、金众、壹方置业四家公司的5个项目,批准预售总套数逾4000套。上周末,13家开发商更是轮番上阵,扎推开盘销售。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陈文标

  面对近期一二手房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再结合周末大批新房集中上市的最新趋势,专家特别提醒市民:深圳并不缺房,切莫慌慌张张“抢”着购房。

  新盘从批售到开盘节奏明显加快

  6月6日在前海开盘的万科云城是近期受到较多关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推480套65-95平方米2-3房精装公寓,首付3成99万起,开盘优惠有3个99折。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当天成交率95%,成交均价5.5万/平方米。

  昨天早上在大中华开盘的保利悦都项目,因地处龙华同样受到关注。开盘现场早早排起了长龙,粗略估算也有1500人左右。据介绍,该项目共推出625套房源,主推68-118平方米2-5房。

  记者注意到,上述两个项目分别于6月4日和6月2日获得市规划国土委的审批预售,时隔不到一周即上市销售,推盘节奏明显加快。

  市规划国土委在5月29日发布的“全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专门提到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当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炒作、制造恐慌性情绪的营销行为,此时,政府通过出台一系列措施,将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另外,稳定住房价格、稳定市场预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加住房供应。从意见发布一周多的情况看,市场的供应在增加,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开始显现。

  王锋表示,事实上深圳市场并不缺房,目前好的市场行情主要是受政策利好刺激,预期看好,短期内需求量激增而供应量并没有跟上来所致。接下来,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加,旺盛的需求在得到市场消化后,楼市会逐渐趋于缓和。

  购房需量力而行不要跟风

  在政府出台一系列增加供应的措施后,虽然新房市场供应出现放量,但记者在与多位购房者交流中发现,很多人还是会觉得房源紧张,另外在购房心态上有些纠结:现在不买,怕以后会更贵;现在买,也很贵。

  “看着这房价一直涨,感觉不买就永远买不起了。”在福田工作的黄先生从3月份就一直关注着楼市的变化,前后看了十多个楼盘都没能入手,谈话间他的表情明显透露出了焦虑。

  一对年轻夫妇也表达了同样的焦虑:“去年年底就准备买房结婚了,现在半年了都没买到。我们都请假了半个月,向父母凑了80万首期款,今天先过来看看,不行的话我们做好了再借钱的准备。”

  在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看来,造成购房者这样的心态,多少还是与开发商采取的营销手段有关。在她看来,现在很多人都是恐慌性入市,看着房价一直在涨,担心以后再难买到房就咬着牙也买了,而买了之后,房贷压力还是非常大的。这种行为虽然称不上“盲目”,但是确实不适合所有购房者。“购房者还是要量力而行,深圳的供应量还是足够的,不能见涨就买。”何倩茹认为。

  楼市后市会渐趋平稳

  记者注意到,开发商通过“蓄客”、“认筹”量来决定推盘量、少量分批次推盘,以此来试探市场反应,这已经是开发商惯用的手法,有些甚至故意制造“日光盘”进行饥饿营销,造成购房者恐慌心理。另外,有些开发商看着市场好,干脆“捂”起来不卖了,等待更好的时机入市,近期深圳多处出现的“僵尸盘”,也更加剧了房源稀缺的现象。

  据悉,市规划国土委及其下属各分局将于近期开展日常巡查,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将被严格依法查处。为规范市场秩序,该主管部门表示,将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深圳楼市6月份走势如何?在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看来,短时间内房价上涨的趋势还是难以被逆转的,但随着供应的增加,房价涨幅会有所放缓。

  何倩茹也认为,一般来说,市场对政策红利的消化有3个月。经过前两个季度的消化,市场需求量已经提前释放,随着第三季度楼市供应量的增加,预计第三季度楼市成交量会有所回落,市场会整体趋于平稳。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