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楼市新景象 供应大幅增加成交再创新高

2015年06月17日 14:29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

  “红五月”的出现,奠定了今年岛城房地产市场平稳向上的发展趋势,而随着市场的回暖,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也都开始行动起来,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再度添薪加火。

  预期乐观,供应大幅增加

  毋庸置疑,2015年,去库存量是整个楼市的主题,但是,伴随各种政策的陆续出台和落实,市场温度明显提升,开发商预期转向乐观。特别是在年初降价消化前期库存之后,一些开发商也开始加推新的产品,以吸引增量客户。

  根据青岛房价点评网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青岛新增商品房供应超过146万平方米,共12400多套,不仅同前几个月相比翻倍增长,而且也在去年平均水平上增加了15%。而据了解,出于销售任务和竞争压力,下一步新增供应仍会维持高位。

  从数据上看,无论是供应面积还是供应套数,进入2015年,从2月份起,两者皆连续增长。如供应套数,2015年2月份为3288套,3月份上涨为4261套,4月份继续上涨,成为4793套,刚刚过去的5月份,更是出现新增小高峰,供应量为12410套。

  而据了解,5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加推项目为30多个,包括海信·东山郡、越秀·星汇蓝湾等项目。而进入6月份,预计市场新增将进一步升高,或有22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大部分集中在6月底,其中包括和达瞡城、龙湖蓝湖郡、海尔国悦公馆、海尔学府、保利香雪山等新盘项目,也有老盘加推项目如金茂湾、海尔鼎世华府、中南世纪城、伟东湖山美地、泰成玲珑郡等。

  信心回升,成交再创新高

  回暖的市场同样也在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面对各种利好政策,大部分购房者也开始放弃观望,集中入市,咨询量和看房量逐步转化为成交量。

  据青岛房价点评网数据,春节过后,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便在不断增高。2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为 3986套,3月份上升至 8377套,4月份稍有增长,成交8595套,刚刚过去的5月份,则是达到成交高峰,成交12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1104套,环比增加30%左右,同比更是涨幅七成左右,创出2015年新高,超过2014年月均水平40%以上。而在其中,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仍然是主力产品,但144平方米至200平方米的户型增幅最为明显,由此可见,改善性产品成为这波市场高峰的主力军。

  从5月份认筹和开盘销售情况来看,各项目成交都不错。如5月10日,海信东山郡开盘销售,去化率高达97%;5月23日,万科紫台开盘,去化率为64%……

  “海信·东山郡5月份开了一次盘,去化率非常高,上周六,再次开盘,推出85平方米的套二户型和89平方米套三户型以及106平方米套三户型,当时推出了124套,当天卖了105套。”海信·东山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来访量看,现在市场确实比之前好了很多,再加上银行也推出了9折利率优惠的利好政策,更是推动了购房者入市的信心。“今年3至5月份客户来访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还多”,他告诉记者,不仅是海信·东山郡卖得火,周边中海、保利的项目卖得也都非常好。

  “6月下旬,很多知名项目会开盘或加推,届时去化率肯定会非常高,市场成交也会持续走高。”青岛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

  价格上涨,区域分化明显

  对应持续走高的成交量,刚刚过去的“红五月”商品房签约金额破百亿,仅次于2014年底的政策潮,也超过高峰年2013年的月均98亿元的水平。

  5月份成交金额的破百亿,除了成交面积的增加外,价格的上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据房价点评网统计,在全国房价指数反转背景下,5月份,青岛商品房价格为每平方米9241元,住宅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 8740元,环比上月上涨2.42%,同比也上涨4.24%。

  尽管整体价格上涨,但因为市场环境和竞争态势的不同,青岛各区域房地产价格有着较大的差异。其中,环比下跌的有市北区和即墨市;同比仍有下跌的市南区、高新区和莱西市;而同比环比均未有上涨的只有原黄岛区。

  以价格上涨区李沧为例,该区域刚需楼盘海尔鼎世华府2015年3月份,成交114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550元,4月份成交156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675元,5月份,该项目成交190套,成交均价继续上涨,价格为每平方米9858元。刚需盘价格有所上涨,改善性需求楼盘也同样,改善性需求集中的崂山区代表项目城建地产旗下印象·山,3月份,该项目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922元,6月份,该项目成交均价已经上涨为每平方米19154元,且成交量在持续走高。

  相比较这两个区域,库存量一直居高不下的高新区,价格分化则比较明显。以该区域某项目为例,4月份,该项目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535元,5月份下降为每平方米5219元,6月份,截止到目前,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191元;另一高库存区域黄岛区同样价格分化明显。4月份,某高端项目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757元,5月份成交均价为9241元,6月份截止到现在,成交均价再次下降,跌为每平方米8221元。

  “从六月前半个月市场成交看,楼市热度延续,整体市场已明显回暖,量价齐升的趋势基本确立。八九月份仍将有大量新盘面世,如世园板块和高新区,还有大量土地出让的西海岸和蓝色硅谷,供过于求的情况将会逐步加剧,新一轮库存增长再现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继续升级。因此房地产整体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但区域市场分化会更加明显。”张斌告诉记者。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