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鸿坤启动城市美好生活计划 业主共建"城市公约"

2015年06月23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鸿坤启动城市美好生活计划业主共建“城市公约”
鸿坤集团《城市公约》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6月23日电 6月22日,鸿坤集团《城市公约》启动仪式在西红门鸿坤广场购物中心成功举行,来自鸿坤各社区业主和商户,与鸿坤工作人员共同发布了涉及倡导邻居见面主动问好、倡导关怀和帮助独居老人等20条温暖倡议的城市公约。

  据鸿坤方面介绍,“共建城市公约”是由鸿坤业主自发组织、鸿坤会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一次全国性公益行动,意在“唤醒城市公民文明意识,创建和谐社区和城市”。

  鸿坤业主自发倡导城市公约

  城市公约最初起源于鸿坤西红门社区业主的一条倡导社区文明的建议,之后在鸿坤会的组织和鸿坤集团大力支持下,形成了一次面向全国的公益行动。城市公约发起人、鸿坤70多岁的老业主杨玉琴在分享发起初衷时表示,希望通过城市公约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小事入手,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社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据了解,自5月19日城市公约首次线下征集活动在西红门开启以来,已有近千名市民和业主在不同城市同时参与到共建美好生活的行动中来,掀起了一股“城市公约旋风”。

  “这是这一活动升华到一个更高层面的新开端,一个值得我们每个人努力去维护、践行、完善的开端。我们虽是城市的普通居民,但已在潜移默化中转变成那个真正能够影响城市未来的人。”鸿坤集团执行董事毛大庆在《城市公约》发布会上表示。

  “西红门模式”催生“美好生活计划”

  据发布会上获悉,鸿坤地产集团在北京西红门区域已深耕13年,正从地产开发逐渐转型为以居住价值为纽带的城市生活服务提供商。鸿坤除在西红门区域建设了多个地产项目外,还为居民提供了鸿坤广场和体育公园等城市级配套,通过引入北京实验二小大兴实验学校、蓝天幼儿园等名校,改善区域内教育水平,通过鸿坤金融谷的建设,实现产城联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鸿坤集团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李敏介绍,在鸿坤的参与建设下,西红门国际化城市形象已初现端倪。鸿坤建设的“24个口袋公园”成为居民漫步休闲的好去处,鸿坤广场购物中心室外广场逐步成为市民广场,并打造了占地2万平米的体育公园、量身定制的京城顶级生态体育会馆等。

  “在鸿坤集团深耕北京西红门区域的13年中,这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善和人民生活的富足,精神文化的追求也得到了提升。而我们的使命是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鸿坤集团常务副总裁朱灿表示。

  “鸿生活” 分享一切可能

  发布会上鸿坤方面介绍,硬件配套并不能涵盖“鸿生活”的全部含义,“鸿坤要将西红门打造成美善之城、活力之城、关爱之城。美善之城不仅体现在美丽的城市景观环境,最重要的是我们为市民打造了一个美好的社区生活。”

  鸿坤集团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李敏也表示,“鸿生活”的真正目的是通过业主所需要的生活业态组合,提供社区幸福生活方案,包罗万象。“一个便捷、安全、温暖、欢乐的社区生活体验,让居民在鸿坤轻松愉悦地品味人生。”

  李敏介绍,鸿坤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结合商业、教育、养老、医疗、创客、体育、剧场等各个领域做创新的探索和尝试,将西红门打造成更具魅力的国际化新城。(中新网房产频道)

  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城市公约全文:

  1.我们倡导邻居见面主动问好;

  2.我们倡导关怀和帮助独居老人;

  3.我们倡导当邻居长时间不在家时,我们帮助照看,遇有异常,及时告知;

  4.我们倡导当邻居因房屋维修需要配合时,我们给予支持和帮助;

  5.我们倡导拾获楼上邻居晾晒时飘落的衣物,我们妥善保管并及时送还;

  6.我们倡导奉献自己的专长,为邻居提供各种生活帮助;

  7.我们倡导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类活动,提高生命的质感;

  8.我们倡导不往窗外抛撒物品,不在窗台、阳台边缘放置易坠落物品;

  9.我们倡导不在公共区域晾晒衣物;

  10.我们倡导在公共区域,未经管理人同意,我们不放生、放养动物,栽种植物;

  11.我们倡导不在楼道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自觉带走废弃物品;

  12.我们倡导在公共场所,放低谈话音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13.我们倡导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周边环境,不踩踏草坪,不攀折苗木;

  14.我们倡导在清晨和夜晚,主动将室内音响降低,室外的集体活动照顾邻居的感受;

  15.我们倡导开车出入社区慢速行车,不按喇叭,不开远光灯,主动礼让行人;

  16.我们倡导文明规范停车,不占用他人车位,客人来访将车辆停在指定停放区,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不占用楼道、消防通道,不影响他人出行;

  17.我们倡导文明饲养宠物,使用牵引带遛狗,自觉清理粪便,为具有攻击性的宠物戴上口罩,并为宠物办理合法的证件;

  18.我们倡导出入携带门禁卡刷卡出行,防止外来人员尾随进入,园区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物业和居委会;

  19.我们倡导文明乘坐电梯,乘坐电梯时,不吸烟、尽量不接电话;多人乘坐时主动礼让,让老人和孩子先行;

  20.我们倡导环保低碳生活,节约用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购物买菜使用环保袋,平时尽量骑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