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爱屋吉屋二手房网签上海激增75%、北京涨9%

2015年09月10日 13: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在股市实战中,我们常常会发现这样的股票:大盘盘整,它依然在上升;大盘不断下跌,它却在横盘,有时还会逆势飘红。这种股票就叫强势股,而强势股往往就是庄股,也就是可以让投资者获得收益回报的好股。

  这一理论放到房地产中介市场也同样可以说明问题: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业绩大涨的中介不一定真有“好功夫”,但在市场清淡时,能逆势上扬的就一定是个“练家子”。而爱屋吉屋就是这么一个“练家子”。在8月这个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淡季,各大房产中介普遍业绩下滑,爱屋吉屋却似一个“异类”,逆势而涨,让一众一直以有色眼镜审度爱屋吉屋的传统中介人士不得不暗暗慨叹。“大家都在降,就它在涨,真不可思议,有机会我也想去这个互联网中介试试。”一位在传统中介打滚多年的经纪人在聊天时甚至流露出“跳槽”之意。

  业绩:京沪逆势而涨成“异类”

  8月,对在二手房市场打拼的中介公司来说,是段如炎炎夏日一般难挨的时日。经过二季度量价持续上涨后,在进入七八月后,二手房交易进入传统淡季,指数涨幅逐步收窄,成交连续降温。“买家积极性降低,部分板块带看量有2成以上的减少,不过,8月本就是淡季,我们有思想准备。”上述传统中介经纪人向记者透露。

  业绩下滑在意料之中,但让传统中介人无法淡然的是有人却在这种情形下全面开花,反向增长。有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9088套,环比下降11.1%,大部分传统中介网签量业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爱屋吉屋竟逆势上扬,以932套的网签量环比增长9%!在其三月份进入北京二手房市场以来,业绩是一路飙升,即使在4月整个市场新增客源达最高峰后逐月回落,其上升的劲猛态势仍未转向,可谓二手房逆市中的一枝独秀。

  作为市场全线飘绿中的一点红,爱屋吉屋的这一色彩在沪广两地较之北京更为鲜明。在上海,爱屋吉屋8月的二手房网签数激增75%,达2412套,排名第三,无限逼近第二位的网签数,传统中介大佬中原地产在沪坚守多年的亚军位置已岌岌可危。而要是以经纪人平均成交单量计算,爱屋吉屋则早登上冠军宝座:其以市场老大德祐15—20%的经纪人数创造了德祐75%的网签量,效比之高无出其右。而在广州,爱屋吉屋这个进入穗市短短三个月的新手,如今其中心六区的二手房网签量已排行第五,迅速进入广州中介第一梯队,其推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探因:一靠平台二靠人

  其实,爱屋吉屋自闯入中介行业以来,其种种表现在传统中介人士眼里无一不是颠覆性的:颠覆性的模式,颠覆性的业绩,颠覆性的增长速度,甚至颠覆性的人。而这些恰恰构造了一个搅翻了旧有格局的行业“异类”以及其剽悍的成长。“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一靠平台,二靠人。别人学也学不来。”一位爱屋吉屋的中层组长总结分析说。

  细究之下,不难发现,爱屋吉屋有别于传统中介的去门店化模式正是优势平台的根基。以互联网公司身份杀入中介领域的爱屋吉屋,因没有门店设置成为这个领域里的“异类”,一度饱受业界指摘,但其却以传统中介望尘莫及的发展速度给予了有力的回应。其去门店化模式的种种优势随之彰显:打破区域划分以及合力网络平台与移动终端的开发,让资源信息量呈几何级的爆炸式增长,所有经纪人全员共享,无限拓展了能力者的施展空间。而一些领先于行业的网络技术手段,也让爱屋吉屋获得助力,“相比传统中介的图片展示,我们率先推出的视频看房让我们的带看更有成功几率”。一位爱屋吉屋经纪人表示。

  同时,因成本的大幅减少,资金更多地注入到人力的保障上,高底薪与高福利吸引了大批精英经纪人投诚而来,他们以远高于传统中介工作时的产出比回馈着这个让他们感受到尊重的企业。“只有感受到尊重,员工才可能对企业有忠诚度,工作也才更有激情。”前述爱屋吉屋的中层告诉记者,相比传统中介的庞大队伍,爱屋吉屋更注重工作效率,力求以最合理的人员配置创造最大的价值,“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经纪人团队的人均业绩一直都是传统中介的数倍,有的甚至可能高达10倍以上。”

  影响:传统中介被逼“改革”

  看着爱屋吉屋在二手房市场一路嗜血拼杀,传统中介早已坐立难安。多年来安稳于现状的传统中介大佬在强大压力下不得不积极想招应对,或是紧跟形势开辟线上,或是大肆并购以保版图,或是被逼转向新房领域。一时间,中介市场掀起“改革”浪潮,各家动作频频。更为有趣的是,据媒体报道,还有传统中介困于门店存在价值的萎缩,将门店改造成了社区休息室,成为了一个借雨伞和收发快递的地方。

  但这些在行业研究人士看来,无疑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利好,“爱屋吉屋是进入到这个固化的传统行业中的一头独狼,现在看其带来的冲击不小,似乎市场被搅乱了,但从长远角度说,它打破了传统中介在买卖时的强势地位,迫使他们降低佣金价格,改善服务,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气息。”一位专家如此评定爱屋吉屋这个“异类”在中介领域中的意义。该专家还指出,爱屋吉屋的出现另一重要意义在于,“它给中介行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呈现了一种多元化发展的样貌,大家不再囿于多年不变的形式,开始尝试多手段、多途径的开展,或许已可以说爱屋吉屋不只是中介行业的颠覆者,更是一个引领者!”

  ■编后语

  浸淫在市场多年,我们其实很容易看到事情背后的问题,在大势向好的情况下,做出成绩很容易,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但到了行业淡季或是整体市场形势向下的时候,一个企业的发展能力就会轻而易举地体现出来:一个具有先进生产力的企业总能突围而出,以自身独有的优势在平淡中杀出血路来。这应该也是一枝独秀的爱屋吉屋给予传统中介的一个启示。

  这是个比拼

  先进生产力的时节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