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企先出手为强 3月份开始集中释放

2016年01月15日 08: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受到季节性的限制,历年元旦以及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均为年度成交低谷阶段。然而,今年楼市呈现淡季不淡格局,元旦至今,近期各大房企动作频频,有的忙销售,有的忙蓄力,2016年开局两周的成交量起点颇高。         

  忙卖房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当不少企业还在休整的时候,保利、众美等房企已经掀起新一年的销售小高潮。

  元旦假期首日,位于通州运河CBD的保利大都汇项目再次开盘,取得了日销3亿的销售业绩。据悉,此次推出的75套精装公寓在开盘当天便全部售罄,加上写字楼、商业这两类产品,形成了三大不同产品业态的热销。

  在2016开年的第一天,保利大都汇以日销3亿的销售业绩备受业内外瞩目,成为北京楼市率先脱颖而出的明星楼盘。据悉,保利大都汇此次新品推出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排卡,两周时间便达到了222张的排卡数量,开盘当日现场十分火爆。以实际情况来看,开盘当日预计10点正式开盘,一位排90多号的客户8点多已经来到售楼处,购买热情可见一斑,同时也印证了项目团队对市场的精准判断。

  之所以保利大都汇在元旦当天开盘,与北京保利的“春播计划”密切相关。

  为迎接保利地产上市10周年,保利地产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百亿“春播”计划,涉及一系列的优惠举措以回馈客户。北京保利旗下多个项目在1月1日推出新品,除了保利大都汇之外,保利首开天誉、保利紫荆香谷也在当天开盘,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第二周(1.04-1.10)北京住宅市场共有4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众美·MIMO公馆、新北京中心、中国铁建·原香汇三个商住项目,以及新地国际家园一个普宅项目。4个项目共新增商品住宅产品1042套,这一供应量也创造了近7周的新高。

  1月9日,作为庞各庄板块商住公寓代表以及北京首个“定制小公馆”项目的众美MIMO公馆入市。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众美·MIMO公馆项目地处大兴庞各庄区域,该区域2015年住宅用地楼面价已接近12000元/平方米,预计售价均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上,而众美·MIMO公馆loft产品16000元的价格可谓“诚意十足”,并且由于多为23-52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均在百万元以内,因此市场接受度较高。

  忙蓄势

  在一些项目销售的时候,去年一些热销项目也没闲着,开始蓄力推新品。

  33.67亿元,2015年,曾勇夺亦庄区域三冠王的亦庄金茂悦再次摘得区域销冠,同时进阶为南城销冠,在北京普宅的市场上也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1月5日,来自机构、学者等多方面的业内专家,齐聚亦庄金茂悦,针对北京南城未来的区域价值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对于亦庄金茂悦下一步推盘计划,项目销售负责人透露,目前,亦庄金茂悦项目在售户型为140-190平米的3.5居到4.5居,其中150平米四居产品将全新推向市场,不仅诠释了居住、收纳的最高境界,更在室内空间规划方面,深度洞悉一家三代的最深层次需求,采用大面宽、小进深的手法,从每一处细节出发打造令人舒心的生活享受。除此之外,亦庄金茂悦一直充分地将“府系”同级别的新风置换系统、外窗系统、24小时热水系统、同层排水系统、五级家居安防系统等七大科技融入建筑之中,全力打造绿色、智慧、科技、宜居的健康住宅。

  同样,1月11日,国内首款商务社区服务APP“时在”发布。“时在”是由绿地集团投资打造的以“全时、全维度、共享经济”模式构建的商务社区服务生态O2O平台,重塑商务社区生态,链接四大模块:链接服务,链接楼宇,链接企业,链接个人,建立商务社区服务新标准。

  3月份开始集中释放

  在房企新年以来加速卖房的推动下,北京楼市在2016年实现高起点开局。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开局两周的成交量又显得起点颇高,2016年1月第二周(1.04-1.10)北京共实现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1483套,而2015年1月北京商品住宅平均周度成交量仅为1008套。

  从供应上看,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仅有1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香山四季公馆、华远华中心、新地国际家园等5个纯新盘,以及包括香悦四季、优山美地D区、观承别墅等在内的5个老项目后期。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每年元旦与春节所在的1、2月份都是楼市供应最为低迷的时期,2016年也不例外。而除此之外,2016年1月的供应低迷还有其独特的时代背景,基于土地市场不断呈现出的高价特征,2015年北京住宅市场豪宅化的苗头已经出现,2016年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因此更多的项目选择在春节前实行封盘政策,并预期以更高的价格在春节后进入市场。由此可以判断,2016年3月份起北京楼市供应预计开始集中释放。而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的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定调来看,2016年房地产市场要以“去库存”为主,在货币信贷政策上仍将会加大支持力度,有利于加快北京楼市的去化速度。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