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6月房价涨势继续放缓

2016年07月19日 14: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记者倪明)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二线城市合肥、厦门、南京分别以4.9%、4.7%、4%领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环涨2.6%居首。房价同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合肥最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8个城市里,有21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最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高的是深圳、厦门、上海。其中,深圳涨幅高达47.4%。数据还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2个,但涨势有所放缓。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而5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楼市或迎短暂调整期

  今年以来,楼市一直保持高温状态。近期种种数据显示,强劲回升的房地产或出现拐点。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7月14日在谈及房地产市场时表示,楼市调整要因城施策,要防止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过快上涨。7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关键数据的全线放缓局面在持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全面回落。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预测,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短暂调整期。市场分化将从“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转向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的刺激动力正在减弱。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历次地王潮高点的出现都预示着房地产价格同比涨幅将放缓,即房地产景气度见顶回落。

  花旗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新的政策出台,房价上升或受到一定抑制,更看好二线城市今年房地产价格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因库存还需18个月才能消化,所以房价上升有很大压力。

  央行六日内放水达4860亿元

  昨加量续作2270亿元MLF操作

  广州日报讯(记者 林晓丽)据央行官方微博消息,昨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7月下旬MLF到期2185亿元,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270亿元。这是六日之内央行第二次进行MLF操作。7月13日,央行已经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59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举意味着下半年降准预期进一步下降。

  连续三天净回笼

  据披露,昨日MLF操作中,3个月530亿元、6个月1345亿元、1年期39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逆回购操作方面,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该操作量较上周五增加了300亿元,但利率与上期持平。由于7月16日为周六,当天到期的1103亿元央票顺延至昨日到期,加之昨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周一单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303亿元。据观察,从上周四开始,公开市场便结束了此前的连续资金净回笼格局。

  昨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仅1年期Shibor利率上涨,多数品种资金利率下跌。昨日跌幅最大的继续为3月期Shibor利率,下行了0.70个基点至2.8700%。

  央行MLF操作明显加快

  虽然市场对下半年降准降息依然有预期,不过央行加快MLF操作频率,也使得预期进一步下降。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这已经是今年央行进行的第九次MLF操作了,其中四月就进行了三次,从加快的操作频率上,不难看出央行有意利用MLF 操作变相代替降准作用。未来流动性投放仍以MLF 加逆回购模式展开,流动性中性格局不变,降准概率下降。

  今年以来,央行在释放流动性方面操作更趋谨慎,倾向运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等货币工具代替降息降准,“精准滴灌”式投放成为应对流动性缺口的主要措施。

  此前央行一再强调OMO+MLF+PSL等结构性工具将作为货币政策新主打。同时结合近期加快MLF操作频率可见,央行意在对冲以代替降准,“大水漫灌”的传统式宽松已难再现。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