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雅居乐超额完成2016全年预售目标 今年冲击600亿

2017年03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昨天,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业绩期内,雅居乐预售金额为528.2亿元,较去年增长19%;预售建筑面积为53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5%;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962元,较去年增长14%。

雅居乐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中)及管理层出席2016年业绩发布会
雅居乐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中)及管理层出席2016年业绩发布会

  超额完成全年业绩,2017年目标600亿

  2016年,雅居乐在中山及广州分别创下逾100亿元及约80亿元的预售佳绩,且预售均价分别上升41.3%及35.7%;海南清水湾则取得近90亿元的预售成绩。

  年内,雅居乐进一步强化管理,多管齐下,快速推动项目开发,透过以销定产及动态调整节奏,成功降低库存,令下半年的利润率较上半年显著上升。毛利率由2016年上半年的20.0%上升至下半年的32.5%。全年整体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26.5%和6.5%,较去年分别上升1.4个百分点及1.1个百分点。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27.44亿元,较2015年增加13.0%。

  谈及2016年全年业绩,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表示:“年内,雅居乐完成了年初定立的各项目标,兑现了改革后的业绩承诺,在多个范畴皆取得突破,物业发展业务的预售金额及销售回款皆为历史新高,财政状况显著提升,现金流强劲,境内融资渠道更见灵活,同时负债比率持续下降,销售及行政费用控制得宜,为未来数年的发展打下强心针。如此良好的业绩,不单源于市场利好因素,亦是雅居乐管理更完善的成果。”

  陈卓林现场表示,雅居乐2017年的预售目标为600亿元,但这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估计;同时,陈卓林透露,公司将在2019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此外,雅居乐为配合发展所需,2016年策略性地于北京、常州、佛山、广州、海南、惠州、苏州、武汉、郑州、中山及珠海增添预计权益总建筑面积共232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至2016年12月31日,雅居乐于46个城市及地区,拥有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260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为雅居乐物业发展业务的重要基石。

  财务实力显著提升,现金余额历年新高

  稳健的财务状况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柱,雅居乐于年内积极加强现金流的管理,致力进一步加快销售款项回笼,加强资金及预算管理,优化成本及开支管理,并通过多个境内及境外渠道的融资方法,巩固及优化债务结构。

  2016年, 雅居乐整体销售回款持续录得上升, 现金流非常充裕, 并成功降低负债比率。于2016年12月31日, 雅居乐的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人民币223.11亿元、未动用的借贷额度为人民币24.00亿元,现金余额创历史新高。

  此外,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 雅居乐的净负债比率为49.1%, 较2015年12月31日显著下降14.9个百分点。年内共融资近100亿元,融资成本为约6.1%。

  陈卓林表示,雅居乐在规模稳步扩张的同时,将致力保持稳健的现金流及合理的利润率,透过加快销售回款,提升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有序投放资金,节省营运开支,以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利润增长势头,及达至可持续发展,已委任专业顾问着手研究把物业管理业务潜在分拆及独立上市的可行性、架构及时间,从而释放其业务价值,增加股东收益。

  25周年品牌升级,推动业务多元发展

  为庆祝雅居乐成立25周年, 董事会亦建议派发特别股息每股普通股25港仙,以答谢股东的长期支持。此外,董事会建议向股东派发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0港仙。

  2016年,雅居乐积极拓展现有业务,并致力开拓其他商机,为长远的发展打下稳健基础。该年,雅居乐地产改名为雅居乐集团,将原先“以地产为重”的业务架构,调整为以地产业务为主,多元业务发展的“1+N”运营模式。

  陈卓林曾公开表示,他不会为了多元化而多元化,而是在发展地产业务的基础上,有策略地进入与地产行业相关性极强的业务。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雅居乐设有地产、雅生活、环保、建设等板块。

  在物业管理方面,雅居乐持续拓展“雅生活”的业务及提升“雅管家”互联网平台的服务,并与不同范畴的伙伴合作,为业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于2016年12月31日,合约管理总面积为5,756万平方米。

  在环保业务方面,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危险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土壤环境修复、水环境修复,污水处理以及自来水生产等。环保集团截至2016年底,已于6大区域收购或新设立环保企业共9家,已拥有危废处理资质超70万吨/年,自来水供水量及污水处理量约8万吨/天。

  地产稳步扩张,加快销售

  在多元发展产业同时,雅居乐为了保持稳健的利润,陈卓林表示将加快去库存,并持续推进新项目的开展,预计第二季推出广州雅居乐海珠小雅项目,第三季推出郑州中牟区、郑东新区项目、苏州相城开发区项目、常州三井河项目,第四季度将推出武汉江夏区项目及中山清溪路项目等。

  会上,陈卓林总结:“展望2017年,预计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保持平稳,雅居乐将继续以稳健发展为宗旨,采取多元化发展的策略,推动旗下各业务板块稳步发展,包括在促进物业发展规模和利润平稳上升的同时,加快物业管理、酒店营运、物业投资及环保等业务板块的发展步伐及竞争力,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必须以客为本,进一步优化产品及服务质素。

  雅居乐将持续全面提升整体的管理及执行力,进一步精简决策流程、降低行政开支及提升效率,为长远的稳健发展奠下稳固根基。”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