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前首相:打开门户迎接新移民马来族或成少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前首相:打开门户迎接新移民马来族或成少数

2010年07月03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担心“未来的政府”若打开门户迎接新移民,目前占国家60%人口的马来族,可能会变成少数民族。

  “就像过去1930年代,马来人当时的族群比例是比其他族群少。”

  他在其博客中写道,没有人能确保马国的移民政策永久不变,看看一些“疯狂的马来领袖”,为了一圆当首相的梦想,任何疯狂的事情都可以答应。

  马哈迪强调,未来是不可预知的。

  他希望马来人做好准备,迎接可能发生的新移民大举迁移,马来人在未来可能沦为廉价劳工或司机。

  他也说:“没关系啦!当劳工或司机,也不是很糟糕的事!”

  另一方面,据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报道,巫统和民联罕见地异口同声抨击马哈迪的上述言论为强词夺理。

  巫统浦莱区国会议员诺贾斯兰说,马哈迪上述的谈话导致马来人更加分裂。

  他说:“马哈迪的言论强词夺理,没有经过周详考虑年轻马来人是否能够正确的理解他所发出的信息,他这样做反而把马来人吓得更加马来化。”

  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也不认同马哈迪的言论,他认为马哈迪只是在推测未来,也没有把东马的因素考虑在内,所以他并不会担忧这种事情会发生。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认为,马哈迪的言论事实上阻碍马来人进步,这将导致马来人更加没有安全感。

  民政党青年团炮轰马哈迪发表有违“一个马来西亚”精神的极端言论,有失其前首相的身份。

  民青团总团长林时彬发表文告说,国家领袖退位后仍关心国家政治是好事,但是那些退休后却不甘寂寞,频频发表危言耸听且惟恐天下不乱言论的领袖,则绝对要不得!

  他强调,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绝对是全国各族人民所追求的,很遗憾马哈迪却一再发表与这政策背道而驰的极端言论。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