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遭借故开除 悉尼华裔女子怒告原雇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怀孕后遭借故开除 悉尼华裔女子怒告原雇主

2010年07月08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一名华裔女子称,她此前就职的公司在告知她的怀孕“(给公司)造成了许多不便”后便将她解雇。该女子愤怒地向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提出投诉。公平工作反舞弊专员以歧视怀孕女员工的罪名,将这家公司及其所有人告上联邦法庭。

  这是新的全澳劳资关系法施行后第一起雇主歧视怀孕女员工的诉讼案。反舞弊专员表示,这种歧视行为非常可耻,无法想象现在还会发生这种事情。反舞弊专员已经发起了一场旨在帮助怀孕女员工免遭职场歧视的宣传运动。

  根据联邦法院的起诉书,原告叶炯秋(音译,Jiongqui Ye),36岁,去年7月至12月间在位于新州Riverwood的商业印刷公司Wongtas就职。当叶告诉公司老板她怀孕之后,便被告知她可能无法再担任原来的职务,公司将另外雇用并培训一名员工来代替她。

  由于早孕反应十分厉害,叶被迫向公司请了病假,而Wongtas立刻雇佣了一名全职员工从事叶的工作。叶在流产后重新回到公司,却被告知她的怀孕给公司造成了许多不便,并被指派去从事一份薪水较低的体力工作。不久之后,老板便批评叶的工作表现不合格,“又懒惰又无礼”,做起事来不听指挥。

  此外,雇主还曾明白地告诉叶,许多女职员一发现自己怀孕便辞职“在家卧床(休养)”,如果叶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安排,大可以走人。叶气愤不已,便把自己的遭遇反映给公平工作反舞弊专员。几周后,就在12月23日圣诞节之前,叶接到了公司的解聘通知书。

  Wongtas被控违反10多项公平工作法案,面临每项违法3.3万元的罚款,并需要对叶做出赔偿。Wongtas的所有人,老板王和张面临每项违法6600元的个人罚款。Wongtas公司否认了所有指控。这起案件将于8月18日在悉尼联邦法院开庭。

  Wongtas公司的老板之一张辩称,叶原就打算辞职,后来自己改了主意,而公司已经无法让她回到原来的岗位上。“她(叶)说要辞职,所以我们必须找到替代者。我们是个小公司,所以每个人都要帮忙包装,这些她都知道。”张说,“当她告诉我她怀孕时,我很为她高兴。我也是个母亲,我怎么可能说出那些话呢?她怎么能说我做了那些事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