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53名华人赴日吃低保事件:残孤姐妹含泪倾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追踪53名华人赴日吃低保事件:残孤姐妹含泪倾诉

2010年07月0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48名华人来日吃低保的新闻引起社会关注后,他们所投奔的两名残留孤儿露面表达了心情。据了解,她们是居住在大阪西区的林爱英(79岁)和林珠英(78岁)。二位老人这样说:“我们是日本人,身上流着日本人的血,能来日本了,却又被怀疑我们的入国目的。”

  这对姐妹称,他们的母亲是福冈县人,1926年和中国丈夫一同去了福建,生下了林爱英等10名孩子。中日建立国交后,残留在中国的日本人有了回国的机会。其母亲在1997年,隔了70年之后回了日本。一年后在日本病死。

  大阪的空野律师帮助中国归国者,他作为代理人,通过DNA鉴定,证明了林家姐妹与日本亲人的血缘关系。姐妹获得了日本国籍后,她们的孩子及其家人一共56人都获得了来日许可。

  这对姐妹表示,孩子们找到工作之后,就不会再申请低保了。本来上个月底,有3个孩子已经预定在一个自行车组装工厂工作,但由于大阪市对他们的入国目的提出质疑,自行车工厂已经决定不再录用他们。

  林爱英还含泪说,一直听说日本是一个好国家,一直都想回到日本来住。本以为总算一家人可以平安无忧地生活了。

  大阪的空野律师透露,实际上这次办了来日手续的不是48人,而是53人,目前,其他几名在东京等地。(夏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