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使馆召开侨界座谈会 告诫华商合法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使馆召开侨界座谈会 告诫华商合法经营

2010年07月0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针对近期意大利普拉托等地连续发生华人恶性刑事案件和大规模对华人检查活动,以及罗马市政府即将开展的对移民商店的检查,中国驻意使馆7月7日组织罗马地区侨团代表、华文媒体代表召开会议,通报使馆掌握的有关近期华人刑事案件及对华人的大检查情况,告诫广大华人华商在意大利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张俊芳参赞、 唐友京参赞、领事部主任杨雁雁等使馆领导出席会议。

  唐友京参赞首先介绍了近期发生在华人之间的系列案件及与意大利政府沟通、当前意大利社会、经济等各方面情况,对这些案件给中国形象和华人华侨在意大利生存、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感痛心,告诫及提醒广大华人华侨,为了在意大利给华人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要求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切实遵守相关法律,合法经营,按章纳税,和谐相处,努力树立中国海外公民的安全文明形象,提高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要注意维护所在地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讲求卫生,杜绝交通违章和随便停车的现象,严格按规定时间装货、卸货等。强调如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请注意保存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切勿采取过激行为,要加强意大利语的学习,扩大对当地社会的交流及沟通,吸取经验教训,做到“亡羊补牢”。

  张俊芳参赞凭借多年在意大利生活、工作经历和经验,深刻分析解剖华商多年来在意大利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今后如何整改及日常防范措施,希望广大华商学会合理规避风险,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及对将来华商如何经营、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使馆领导还希望华文媒体注意舆论导向,多多宣传当地法律法规及海外侨民应遵守则、安全防范常识等。(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