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超期返西班牙入关被拒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国超期返西班牙入关被拒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2010年07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一位朋友回国休假,在国内住了5个多月,不料在返回西班牙入关的档口,遭遇警察的盘问,结果被告知,因为在国内逗留期限超期,不能入关。

  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类似入关被拒的事件,都因为入关人在国内居住时间超期。记得去年早间,有个别旅客在中国海关出境登记时,因为超期居住被拦截。据了解,此次被境外海关拦截的旅客都是在国内居住、逗留期限超过6个月或接近6个月的旅西侨胞。

  依照西班牙移民法规定,持有合法居留的侨胞返乡,居住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以前曾出现过国内超期逗留返西被拒入境的现象,很多人都以为是个例,都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

  但是记者接到来自别处的消息说,另外几个持有西班牙居留的侨胞,分别在法国、荷兰等地,因为同样的问题遭到了海关的拦截。

  业内人士这样解释,以前西班牙侨民的回国逗留时间,视居留有效时间而定,比如,5年的居留不可以在国内连续逗留12个月以上,其它则不可以连续逗留6个月以上。现在再次出现因为逗留超期拒绝入境的现象,是不是西班牙政府政策变化所致,结果还不得而知。不过回国侨民还是应当注意,最好严格执行以往的要求和标准,尽可能不要因为贪念国内的生活,而惹来没必要的麻烦。(晨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