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律师被杀案续审 嫌犯前妻证词前后不吻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律师被杀案续审 嫌犯前妻证词前后不吻合

2010年07月0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枪杀华裔女律师赵霞命案的审理,6日已进入第三周的程序。当天出庭作证的是被告蔡耀华的前妻沈(Grace Shum)。由于命案发生的时间与她当时在警局所录的口供无法吻合,因此,沈于6日在庭上作证耗尽了一整天时间,主要围绕案发当天被告到底于何时离家。

  赵霞于2008年7月1日上午9时45分许,在她自己上班的律师楼的停车场被一名凶手枪杀。根据在场绝大多数目击者称,凶犯为亚裔,头戴渔夫帽,身着蓝色两袖带白色条纹的夹克衫,体型瘦小,骑一辆摩托车。

  圣荷西警方根据报案于当天下午1时许,前往被告前妻的家逮捕了蔡耀华。当时被告正从外面骑摩托车回来,自称刚从苗比达市打靶场结束练枪。

  沈在庭上作证时指出,7月1日上午6时刚过,她前夫蔡耀华起床查看股票,并于上午7时30分左右离家,半小时后在外面买了报纸回家。随后,他又于上午大约10时出门,直到下午1时许才回到家。

  由于被告前妻家距离赵霞被害现场驱车至少需要10至15分钟,如果依照沈所言被告是在大约10时离家的话,根本没有时间作案。因此,检察官6日上午在庭上不断地要求证人回顾起当天她前夫到底何时离家。

  被告的律师6日下午在庭上,也重复提问证人被告到底什么时间离开家门的。命案发生的当天,沈被警察带到警局录口供。当时她就声称前夫是10时左右离家,但在语气上并不明确。

  针对检辨双方交错提问,沈在庭上经常闪烁其词,要么回答 “大概”、“可能”、“猜测”、“相似”,或是“我记不了”、“我不敢肯定”等词语。她还称,“录口供时因警方逼得太猛,自己感到压力大。为了停止警方的逼问,对有些问题不得不采取马上回答的方式,当时心里非常恐慌,口供是否完全可信,我自己也没有底。”

  她表示,自己清楚知道,如果在庭上作伪证的下场。但是她又强调,每句话都是诚实的,不会因为被告是前夫而作伪证。提到被告戴的帽子,沈作证表示,前夫确实有一顶宽边帽子,但颜色与检方在庭上播放的录像一段戴帽凶手的有出入,前夫的帽子颜色更浅,而且在案发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家中。

  回答与前夫之间的关系,沈表示他们是协议离婚,蔡耀华每月按期支付属于他的部分。在婚姻期间,被告从未向他动粗,也从来没有看见他抽烟,更没留过任何胡须。(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